vim 打开一个文件后,如何打开另一个文件?

 我来答
a525970280
推荐于2017-12-16
a525970280
采纳数:269 获赞数:785 LV9
擅长:C/C++ 数学 Linux 汇编语言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Esc" --> ":" --> "vsp" --> <file_name>
按下Esc 进入末行模式,之后输入 ":vsp" 空格 文件名
:vsp file_name
ppkingpping
来自电脑网络类芝麻团 2014-08-22
ppkingpping
采纳数:368 获赞数:745 LV9
擅长:Linux
参与团队:Linux专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命令模式下输入
:r filename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嘟嘟2FD
2014-08-22
嘟嘟2FD
采纳数:64 获赞数:72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那个是备份文件,你不想让它出现可以在vimrc中设置:
"设置无备份文件
set nowritebackup
set nobackup
set noswapfile

backup 覆盖文件前创建一个备份。文件成功写入后保留该备份。如果你不想保留备份文
件,但希望写入期间能有备份,复位该选项并置位 'writebackup' 选项
(这是缺省行为)。

swapfile
缓冲区使用交换文件。如果不想为特定缓冲区使用交换文件,可以复位本选项。
例如,包含即使 root 也不应得到的机密信息。要小心: 所有的文本都在内存:
- 不要在大文件里使用。
- 无法恢复!
求采纳为满意回答。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2条折叠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