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与北美洲的分界线是什么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8-03-31 最佳答案

亚洲与北美洲的分界线是白令海峡。

白令海峡(英语:Bering Strait;俄语:Proliv Beringa;法语:Detroit de Bering),位于亚洲最东点的迭日涅夫角和美洲最西点的威尔士王子角之间的海峡,是亚洲与北美洲的分界线。平均深度约30米~50米(98英尺~164英尺),最狭处约85千米(53海里);峡内岛屿罗列,包括代奥米德群岛(Diomede Islands,约16平方公里﹝6平方英里﹞)及海峡南边的圣劳伦斯岛(约2560平方公里﹝1000平方英里﹞)。两侧的大洲分别是亚洲、北美洲,美俄国界在此穿过。这个海峡连接了楚科奇海(北冰洋的一部分)和白令海(太平洋的一部分)(西经169度零分,北纬65度30分)。它的名字来自丹麦探险家的维他斯·白令。他在1728年俄国军队任职时候穿过白令海峡,是第一个穿过北极圈和南极圈的人。是亚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连接北冰洋和太平洋的通道。

朗月青石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亚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是白令海峡。白令海峡是连接太平洋和北冰洋的水上通道,也是两大洲(亚洲和北美洲)、两个国家(俄罗斯和美国)、两个半岛(阿拉斯加半岛和楚克奇半岛)的分界线。
国际日期变更线也从白令海峡的中央通过。白令海峡地处太平洋与北冰洋之间。亚洲大陆东北端的选日涅夫角和北美洲大陆西北端的威尔士角,把大洋“挤”成了这条窄缝,两地之间最小距离仅35公里,乘坐雪橇不到4小时就可以到达对岸。两“角”夹峙的白令海峡中,有两个分别属于俄、美的小岛,日界线便从两岛之间通过,因此,在两个相距仅有4公里的地方,却隔着一天的日期。白令海峡水深仅42米。据考证,1万年前这里曾是连接亚、美大陆的一座“陆桥”。人类和许多动植物,早先曾通过这里移居到美洲,而美洲的动物也从这里到亚洲“串门”。
白令海峡位于亚欧大陆最东点的迭日涅夫角和美洲大陆最西点的威尔士王子角之间,西经169°40′,北纬65°35′,约85千米宽,最窄处约37千米,深度在30米-50米之间。海峡连接楚科奇海和白令海。名字来自丹麦探险家的维他斯·白令,于1728年在俄国军队任职时候穿过白令海峡,第一人穿过北极圈和南极圈。
郁闷_太阳 | 辅导员 | 发布于2017-05-05
评论
白令海峡

沟通北冰洋和太平洋的唯一航道,也是北美洲和亚洲大陆间的最短海上通道。位于亚洲东北端楚科奇半岛和北美洲西北端阿拉斯加之间。北连楚科奇海,南接白令海,白令海峡长约60千米,宽35~86千米,平均水深42米,最大水深52米。海峡的狭窄和水浅削弱了北冰洋和太平洋间深层水的交换。在距今1万年前的第四纪冰期时,海水低于现在海面约100~200米,海峡曾是亚洲和北美洲间的“陆桥”,两洲的生物通过陆桥相互迁徙。海峡水道中心线既是俄罗斯和美国的国界线,又是亚洲和北美洲的洲界线,还是国际日期变更线。白令海峡地处高纬度,气候寒冷、多暴风雪和雾,尤其冬季,气温剧降,最低气温可达-45℃以下,海峡表层结冰,冰层厚达2米或更多,每年10月到次年4月是结冰期,严重影响航行。海峡中海水主要是从北冰洋流来沿海峡西岸流入白令海,来自太平洋的温暖海水沿海峡东岸流入北冰洋。海峡和沿岸地域生活着合适冰雪生态环境的海豹、海象、海狗、海獭、海狮以及北极燕鸥等。

白令海峡是位于亚洲最东点的迭日涅夫角和美洲最西点的威尔士王子角之间的海峡,约85千米宽,深度在30-50米之间。这个海峡连接了楚科奇海(北冰洋的一部分)和白令海(太平洋的一部分)。它的名字来自丹麦探险家的维他斯·白令。他在1728年111ttt.com军队任职时候穿过白令海峡,是第一个穿过北极圈和南极圈的人。

白令海峡正中间有代奥米德群岛(Diomede Islands)。

曾经有人提出建造一座跨白令海峡的大桥,连接美国的阿拉斯加和111ttt.com的西伯利亚,可以称为国际和平大桥。也有人提出一个通白令海峡的隧道。但是两边都是荒凉无人的地带,很难收回建造的成本,现在还没有任何正式决定。

在冰河时期,白令海的水面降低,白令海峡成为一个白令海陆桥。考古学家们认为,美洲印第安人的祖先是一些亚洲来的猎人,跟着兽群到了北美洲之后定居。

白令海峡地处太平洋与北冰洋之间。亚洲大陆东北端的选日涅夫角和北美洲大陆西北端的威尔士角,把大洋“挤”成了这条窄缝,两地之间最近距离仅35公里,乘坐雪橇不到4小时就可以到达对岸。两“角”夹峙的白令海峡中,有两个分辨属于俄、美的小岛,日界线便从两岛之间通过,因此,在两个相距仅有4公里的地方,却隔着一天的日期。白令海峡水深仅42米。据考证,1万年前这里曾是连接亚、美大陆的一座“陆桥”。人类和许多动植物,早先曾通过这里移居到美洲,而美洲的动物也从这里到亚洲“串门”。

威尔士角所在的阿拉斯加半岛,是白令于1741年发明的,以后111ttt.com皮毛商人还在这里建立了村落。但是,这片当年十分荒凉的冰天雪地,被沙皇于1867年以720万美元的代价卖给了美国。现在的阿拉斯加州,已经成了“能源的源泉”而身价倍增。

美国和前苏联政府商定,在白令海峡共建一座跨国公园,规划共占地296万亩,美国一方的在阿拉斯加州的西沃德半岛上,前苏联一方的在西伯利亚靠近白令海峡的楚科奇半岛的顶端。这两个地方都是人烟稀少、但野生动物资源丰盛的地方,是地球上难得的“没有污染的地域”。这座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公园建成后,两国国民可以自由往来其间,同时也将吸引各国的科学家和游人前来考察和观光。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4-03-0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