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的发展史

发展史资料
星际争霸人族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6 01:27:09 最佳答案
  船的发展史: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制造出独木舟的国家之一,并利用独木舟和桨渡海。独木舟就是把原木凿空,人坐在上面的最简单的船,是由筏演变而来的。虽然这种进化过程极其缓慢,但在船舶技术发展史上,却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独木舟需要较先进的生产工具,依据一定的工艺过程来制造,制造技术比筏要难的多、其本身的技术也比筏先进得多,它已经具备了船的雏形。
  在中国,商代已造出有舱的木板船,汉代的造船技术更为进步,船上除桨外,还有锚、舵。
  唐代,李皋发明了利用车轮代替橹、桨划行的车船、桨划行的车船。
  宋代,船普遍使用罗盘针(指南针),并有了避免触礁沉没的隔水舱。同时,还出现了10桅10帆的大型船舶。15世纪,中国的帆船已成为世界上最大、最牢固、适航性最优越的船舶。中国古代航海造船技术的进步,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18世纪,欧洲出现了蒸汽船。19世纪初,欧洲又出现了铁船。19世纪中叶,船开始向大型化、现代化发展。

其他回答

遥远古代祖先处于采集渔猎场所森林、草原、江河、湖泊由于没工具深水鱼群;河野兽猎;洪水袭及逃避淹死斗、与洪水猛兽斗期斗争才干增添智慧现象使各种启发古观落叶反映祖先早期些物体能浮水面认识种自现象才引起航行骑坐根圆木顺水漂浮;握着块木片向前划行根圆木掏空舒适并能随身携带物品创造船——独木舟逐步取材制造简单、平稳、装载面积较种类较木筏、竹筏、皮筏等

原始社独木舟使征服江河斗争重要约三千木板船木板船显示命力船舶步发展改造奠定基础

期航行实践创造利用风力行驶船——帆船初期能转风顺才能使用落帆划桨航行实践逐步发现即使顺风要使帆与风向角度能受推船前进风力创造逆风情况能前进

帆船世界秦代我能造达三十米、宽六至八米能载重6万公斤漂洋帆船——海船汉代能制造百尺楼船宋代制造载重20万公斤明代郑西洋乘坐宝船达140米宽达60米

类创造帆船帆船运载着世界海洋十九世纪世界帆船帆船桅杆高达30米挂帆30

几千发展随着蒸汽机发明技术进步帆终于机械所取代帆船逐渐发展引擎先代替帆蒸汽机汽船由明轮推进发展螺旋桨推进接着陆续发明涡轮机、柴油机、汽油机力装置

造船材料由早期主要用木材发展近代主要用钢铁些现代采用玻璃纤维塑料制

由于造船材料行驶断发展船越装载货物越功能越完善航程越远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宝贝嘉骏 | 推荐于2017-09-26 22:29:3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