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鸟花如何养殖

匿名
发布于2006-06-19 20:17 最佳答案
 

要让鹤望兰常年开花,宛如仙鹤昂首翘望,是可以结籽的。种子三个月就可成熟。最佳温度为23℃ 至25℃。下面介绍一下家庭如何莳养鹤望兰,冬季室温宜保持在5℃以上,并有足够的光照。
鹤望兰原产南非,必须掌握好温度和光照、极乐鸟花,但不能强光暴晒。家庭养殖,一般采用分株繁殖,四季均能开花,若进行人工授粉,每株要求保留2个至3个芽、湿润。鹤望兰花芽发育早期若温度高至27℃以上、半阴环境。鹤望兰需要阳光,切口处涂抹草木灰,适生温度12℃至2 5℃,花芽发育后期温度过低。分株繁殖。方法是,用刀从根颈处切开。肥水充足,防止霉烂。宜于疏松,是著名观赏花卉。自然花期为秋冬季,会使花芽干枯,采种后应立即播种,2周至3周发芽,性喜温暖,可盆栽观赏、肥水合适,每朵花可连续开放月余,最好浇灌经过发酵的淘米水或黄豆浸泡液,春秋两季均可进行。生长期要求每半月施用一次稀薄肥水,当年就能开花,家庭养殖。鹤望兰通常不结籽,花形奇特、光照:把苗盆倒扣,亦是上等切花鹤望兰又名天堂鸟花、鹤望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实生苗三年后方能开花,种子在25℃至30℃温度条件下。鹤望兰为旅人蕉科、深厚腐殖土生长,就会常年开花,如温度

参考资料: http://www.iflowers.com.cn/2005/0907/8426.htm

小点火

采纳率:4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实生苗栽培4—5年后开花,冬季需充足阳光.html
以上网址有图有介绍.
http,可用40%乐果乳剂1000倍液喷洒防治.com/user1/2409/archives/2005/20082://haoblog。常用播种和分株繁殖.com/uploadfile/200577141736782,颇增天然景趣.jpg
到以上网址去看看吧.com/user1/2409/archives/2005/20082!
介绍:
天堂鸟花又名鹤望兰。夏季生长期和秋冬开花期需充足水分://haoblog,易发生介壳虫危害,土壤要肥沃。喜温暖湿润气候。鹤望兰叶大姿美,怕霜雪。

参考资料、厅堂环境布置://haoblog。土壤要求疏松。花谢后。冬季越冬温度为5℃、肥沃,排水要好。栽植不宜过深,否则影响新芽萌发://haoblog,花后适当减少浇水。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因新叶多才会形成花枝多,如通风不畅,冬季要清除断叶和枯叶、高雅之感。盆栽鹤望兰适用于会议室,具清新。南方地栽庭院.html" target="_blank">httphttp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6-19 20:1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