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老外中文? 30

谁能说个详细的教法?我想应该是先教拼音,是该怎么样教?还有我们汉语的四个声调怎么样教呢最近接了个教老外中文的差事,从来没教过。讨教下哪位有经验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3-01 最佳答案
这样你的教学进度会比较顺畅,待老外有些讲中国话的韵味了.慢慢地.
楼主可能不是专业的对外汉语教师,你可以从简单的生活用语教起,不必从拼音开始教这其实和小孩子出生开口讲话一样的.老外学得也快.
语言教育的行情,差不多50~80一小时吧,再一点点把拼音教给老外

微笑116

采纳率:3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第三。关键要有教材,不能随意地教些零碎的句子和词语,那样基本上没有用的。即使他记住了。所以只能根据我的教学经验笼统地说一下。
第一,你们应该有本教材。
如果你教他课本,那么你应该事先备课,每个词的解释,也不知道他学习汉语的目标是什么,反复练习,下次检查,有专门的汉字课。
因为不了解你学生的水平,所以只能大概介绍一下,还是只学口语。
第二,如果他在正规学校学习,你帮助他练习教材里学过的句型,运用这些句型和词汇完成交际任务。你们可以设计一个情景分别扮演不同角色,关于汉字,如果他必须得学习汉字的话,专业的老师也不能没有教材随便教,根据他的需要选择一本。看他是需要听说读写并进呢,基础怎么样,设计最典型的例句,然后设计使用的语境进行操练。每次设计好几个重要的句型和词语,不要太多,能认会写二三百个汉字左右。
口语能力,零起点的外国人三个月基本上可以做自我介绍(国籍年龄工作等),表达一个东西怎么样。会描述天气,会买东西等等基本生活用语。市面上教材种类很多。那也是刚刚有些感觉如何教汉语说来话长了。我不知你的朋友是否现在在正规的大学学习汉语,你只是辅导他。那么你们应该以他的教材为依据。那么你应该从笔画教起,汉字的基本笔画,基本结构告诉他。然后从一二三四上下这样的简单字练起。
汉字应首先做到能认读,然后才是写。
三个月的时间,即使正规大学教学
展开
彩kevinswy虹 | 发布于2009-02-21
评论
这个的专业是对外汉语,也叫汉语教育国际化。
你可以找对外汉语教学法相关的书籍看一下,很重要的就是多用肢体语言和简单的中文,不要整太多英文,这样才可以创造好的环境。拼音是最首先的,回忆一下我们小时候是怎么学的就对了,对照发音器官图详细说明每个音的发音部位和要领,演示,反复纠正,鼓励老外多说,以常见事物举例子。
老外本身母语,有没有中文基础,学习时间长短等问题也是需要考虑的。有基础有能力的可以教简单地绕口令,另外唱歌学中文也是很好的办法,但是选歌的时候要注意普通话标准清晰简单易学。
我同学在西安兼职教的大概是一小时20元RMB,苏州比较发达具体行情也不了解,大致和家教差不多。另外看你个人教学能力和效果以及专业程度。
09包子大虾 | 发布于2009-02-21
评论
我是把英语的音标当做拼音用,写到英语单词后面。
音标是汉语的发音。
就像我们学英语一样从口语开始。
不懂爱的幽灵 | 发布于2009-03-01
评论
先教拼音吧~
打好基础是很重要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2-25
评论
先教拼音
9970722 | 发布于2009-02-23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