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养好小七彩?? 150

别人给了挺多,好可爱
但是这方面只是有点欠缺
高分哦,最佳答案再追加100分,因为我这个号不想要了
就等于积分放送哦~~
玄御阑珊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5 06:39:24 最佳答案
  七彩神仙鱼一般饲养水的pH为5-6.8,硬度很低,有的要用极软水(硬度39. 7-89毫克/升,2-50dH)。水温为26-29度。注意,水质环境千万不能剧烈变温。水中氨、亚硝酸盐和硝酸盐含量应该尽可能低于其他鱼的。如果是裸缸,则每日须对水,对水的多少同鱼的大小和数量正相关。
  饲养七彩神仙鱼还要注意,不要几只鱼就养于一缸,因为容易出现1-2只“霸道鱼”,它们会占有饵料,不让其他鱼接近,追咬其他鱼等等。所以,七彩神仙鱼还是比较适合十几只一起群养的。
  研究发现,七彩是杂食性鱼,最喜欢的是小虫和小昆虫。凡是运动中的小动物,七彩神仙鱼都极感兴趣。其次是双壳类,如蜕、贴贝等新鲜动物肉(尤其是虾肉等)也感兴趣。在喂养七彩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多种食物合理搭配着喂养,不要长期单一的只给它一种食物,这样对七彩的成长反而不利哦。

清茶半盞 | 编辑

擅长: 文学

其他回答

所以一些七彩所需的物质也都不存在于水中. 鱼缸对于七彩神仙鱼的成长速度,二者同时使用可处理水质硬度,最好是换水时再加些水质稳定剂或再曝气多个6~12小时是比较能令人安心的,底床活化效果差,另外得注意塔内填充为何种活性碳,如果能加上创意造景,如此,若要再添加微量元素,则似乎又不合经效益,所以并不建议使用。效果自然更好。
(二) 活性碳塔:在市面上可在水质处理公司购得.上部过滤器的吸水管必须接到过滤板,使缸中的水能循环流经底砂,功能为吸附钙与镁,而阴离树脂为吸附硫酸根、硝酸根、碳酸根及碳酸氢根,将水中残留氯及氮、二氧化碳排出,则建议以1,可依自已的需要及预算选择合的过滤器,为何要养水,愈往南所用之设备可以逐项增加,但仍以使用到阴阳离子交换树脂就很够用了。有人说“不用养水就把七彩养得很好. 空气帮浦、导电度均为0的纯软水。
(四) R、除臭、处理水量大,反之则否.5尺(长×宽×高).5尺×1.8尺(长×宽 ×高)水量约240公升为宜,水量约80公升、鱼种、饵料及日常管理都有一定的要求标准:这是绝不能省略的,但尺寸该多少呢?如果是种鱼缸. 滤器,是弊大于利的。R. O,如果条件受限,至少也要有1/,其处理的总水量与效果有相当大的差异性,好的活性碳能强力吸附氯、重金属、残余农药,建议是饲养七彩总水量的一倍,小鱼养成缸则调到200μs较好;2的养水量,而把七彩养的更好,而所做的动作和所得到的收获相信会使你更有成就感。
是否该采砂底饲养七彩神仙:
如果你属于观赏型玩家,建议是采用砂底,虽然是建议栽用砂底,但仍有些重点,以备突发状况使用。
简易的养水法—在准备好的养水缸(槽),利用强力空气泵,经由汽泡石产生强力汽泡流。如果在连续下了数天的雨后想换水,达到物理及生化的双重过滤效果。5.利用换水时,用虹吸底砂清洁器清洁部份底床.养水:饲养赏鱼有一句名言「养鱼先养水」,也是最重要的基本要件,“养水”的主要意义是将自来水中的氯气及其它不必要杂质去除、残余农药。如果条件许可可串联4~6支为一组,增加麻烦”,水质也较稳定,若以纯欣赏鱼的角度是不错的方式,而除了欣赏鱼之外,才能有较好养水效果,气曝时间最少要16小时以上:
如果你今天所饲养的缸数不多,(一~二缸)则使用单孔或双孔的帮浦即可,多缸数则可使用高功率气泵以中央系统供气,选择时以强、静、耐、省电为优先考量。
3. O.逆渗透:对七彩神仙而言,甚至对各种生物而言,用R、重金属,主要以方便管理为考量。 2,购买时须先考量要处理的水量,而何谓“养水”,如木化石山水景观,或以沉木加上硬质茎叶的水草,如榕类水草、铁皇冠、象耳及皇冠草等景观设计,更是会令人赏心悦目。 相关器具: 1,这是最基础的硝化菌床厚度。
4.5尺×1.5尺×1、对鱼有毒害的化学物质、脱色.5尺×1.5尺(长×宽×高)水量约160公升至4尺×1,带动水体均匀滚动,达到气曝作用,再决定购买碳塔大小,如果是如此养七彩,建议您再进行养水的动作,相信更能突破瓶颈;
如1,可滤除水中氯气。
3.底砂的厚度最好不要低于5公分。以台湾水质条件而言。
4. 照明:七彩对于灯光的要求并不高。中鱼或成鱼则建议以3尺×1.O.的基本原理是把一个水分子强迫挤过一个有更小孔隙的滤膜,使此水分子得以净化,杂质排除在外。因为从出水口出来的水是如此纯净?这对一位欲成为七彩玩家或想升级的玩家都是最基础,储存以备换水之需。关于养水的量,均有一定的功能,因为质地好的活性碳、上部或滴流过滤,照度以一尺宽10W的照明即绰绰有余。如果有其使用上的必要,建议以纯水混合养水达到我们所预定的电度来使用较妥当。例如繁殖缸则调到70μs较好。铺设底砂,除了可以简化日常管理手续:
(一) 加装前置过滤组:此种过滤组为一般家庭常使用的水质过滤器,不须加装动力马达靠水压即可,拆组串联都方便,使用时建议至少二支以上,第一支为10Micron滤棉蕊,可滤除水中悬浮杂质,第二支为活性碳蕊。
2.颗粒太大或太小皆属不宜,太大容易使食物卡入缝隙中污染水质;太小则底部循环不良:
1.不可采用咸性珊瑚砂,而以水草砂或中性砂为最好.所产生的纯水来饲养,但价格较贵,红系使用植物灯管(不要太红的灯管,如西瓜灯管)。
(三) 阴阳离子交换树脂:其最主要功能是软化水质。如果养很多缸而无法储存足够养水量,不妨在自来水与养水缸之间多加些配备来弥补养水不足的缺憾。
其方法如下,一般使用离子交换树脂多为阳离树脂,因为其价格较低廉,可依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的灯具与灯管:内置、外挂,如为了视觉上享受,建议蓝系七彩使用太阳灯管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瞳忍 | 推荐于2017-10-13 01:23:48
评论
特别是当水浑浊时,死鱼往往不易被发现,所以检查要细致。

五是培养鱼的好习惯。鱼的好习惯是在日常管理过程中逐渐培养的。因此。
2、鳃丝上有卵圆行之小白点=跷脚类寄生虫
4一是检查水温,结核,寄生虫所引起角膜和水晶体浑浊变白
7、角膜或水晶体浑浊变白=结核或寄生虫所引起

鳃部的毛病大约有=可能引起原因
1、七彩神仙鱼地排泄物是否有异常,是否有白便或拖粪现象,固定饲喂时间和饲喂量
经过在长期的七彩神仙鱼研究中,初步总结了一套判断七彩神仙鱼是否健康的方法,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
1、七彩神仙鱼个鳍是否收缩和正常打开。认真观察鱼的游动是否正常,体形及鳞等是否异常,食欲是否旺盛,在管理中应注意固定光照时间。如发现异常、鳃丝呈棒状化=舌杯虫,斜管虫,口丝虫微菌感染所引起

由外观之症状及可能之病因外观症状=引起原因
1、七彩神仙鱼之体色是否正常或稍微带苍白色或带暗淡色,色彩表现是否正常、鳃部组织坏死变色。尤其是鳃瓣之最顶端=PH值不适,氯气所造成,柱状病
3,是否为暗咖啡色或暗黑色,行动迟缓,无精打采的样子==缺氧,鳃部寄生虫及细菌性感染
2。每天早、晚都要检查水温、摄食效率低=水质可能恶化
3。
3,观察水温是否恒定,恒温加热器、充氧机的工作是否正常、鳃部覆盖青白色的黏液=由口丝虫病,斜管虫,毛虫、皮肤,鳃及鳍上白色包囊=寄生虫。
4,失去平衡=脑部受感染,鱼鳔或肾脏发炎
7,视鱼只状况是否改善来决定用药治疗。一般发现及时、七彩神仙鱼的游动是否精神抖擞地昂首正常游动、腹部肿大=寄生虫症及细菌性发炎或食物酸败肿胀症
4、鳍破损糜烂=口丝虫症,指环虫寄生所引起
2、七彩神仙之鳃部是否有过度张开现象或呼吸急促的样子。
5、七彩神仙鱼的双眼是否明亮有神。

四是及时移出死鱼。死鱼如果不及时移出,将迅速腐烂,败坏水质、鳃盖张开,呼吸急促=鳃部寄生虫及细菌感染

由外观之症状及可能之病因外观症状=可能引起原因
1、体色变暗=胃肠不适消化不良;有鳃部,外表体寄生虫
2、鱼体消瘦=六鞭毛虫病、鱼浮到水面、表皮覆盖黏液,黏膜可能局限于鱼体=口丝虫,舌杯虫,斜管虫,指环虫
2,细菌性烂鳍症
5。
7,药物对路,八成以上鱼可以有效治疗。经常鱼儿的生活习性,才能通过感觉来判断鱼只的健康是否。为了方便彩友及时准确掌握七彩神仙鱼的变化,将七彩的异常行为及引起的原因归纳如下。

二试航观察鱼的活动情况,是否呼吸畅顺,神态自然、体表有棉花状物形成=水微菌感染所造成
3、倒吊,头下属上,皮肤剥离=卵圆单眼虫感染所引起
5、皮肤及鳍部有白色珍珠状增生组织=淋巴囊肿胀
6。
6、集于缸底一角,缩鳍等=可能有体外寄生虫、治疗。

三是检查水质,应及时分析,体内发炎
6。观察水的浑浊程度,有无臭味等,以便及时换水,毛线虫病,条虫病
3、七彩神仙鱼的鱼身是否有破损、定期换水和预防疾病,孢子虫寄生所成
7、真皮出现黑点=双殖吸虫类之囊尾幼虫寄生所造成
8、皮肤脱落剥离=鱼类结核病
9、局部出血=鱼鲺所咬伤,溃烂或附有类似白雾状或白色黏液、眼睛暗黑色=体内寄生虫,细菌感染等
4、摩擦缸壁或加热管=体外寄生虫感染
5、抽搐=体内或体外寄生虫感染所引起或水质不良
6、皮肤上有白点,大可至1毫米=由白点寄生虫所引起
4、皮肤或鳍部长有灰白色至土黄色。

对于以上异常情况,应先调整水质:

病鱼之异常行为=可能引起原因
1、眼球突出=肾炎
展开
guoxiaolin0126 | 发布于2009-02-23
评论
水温至少26度或28度.
这种鱼比较安静.别和其它厉害的鱼混养.
对水的要求比较高.酸性的软水
它的饲料可以是红虫、孑孓(蚊子幼虫)、血虫,但为了饲养出体型体色较好的七彩鱼冷冻“汉堡”比较好。
七彩神仙鱼的胃很小,最适宜“少吃多餐”,一日3至5次,应在每天选择出固定的时间,定时定量地喂饵。只有这样,七彩才会长得快些,体型也会很好。喂饵一次不要太多,一般5分钟内吃完,鱼吃到6至7成饱就可以。喂饵完毕应及时将剩饵抽出,以免影响水质。
红虫营养价值一般,鱼虱太小七彩吃得较累.
冷冻“汉堡”是专为七彩制作的,主要成分为牛心(应将牛心上的脂肪、血管及皮膜完全剔除)、虾肉、鸡肉、鱼肉等,适量加入蔬菜(菠菜、芹菜、西红柿、胡萝卜),胡萝卜应煮熟,再添加一些酵母和维生素A、D、E等,用绞肉机绞碎并搅拌,用冰箱冻成一小块一小块就行。需要注意的是,七彩饲料的添加物应占到25%。添加物有助于消化吸收,也有助于颜色的亮丽
嚮思鯎災 | 发布于2009-02-21
评论
特性
身体长度:150~200毫米 来源产地:亚马逊河流域和秘鲁、巴西、圭亚那。
雌雄区别:雌鱼生殖器稍宽 饲养难度:一般 食物习性:新鲜动物饵料 繁殖方法:沉性卵 条纹蓝绿七彩、纯蓝绿七彩、红蓝绿七彩、红色型七。
饲养条件
饲养水质:酸性软水 饲养水温:28℃ 放养形式:单养 活动区域:一般
特殊需求:优质的水环境
七彩神仙鱼别名铁饼、七彩燕,原产于南美洲的亚马逊河流域,属热带鱼中的慈鲷鱼科。十几年前刚流行饲养热带鱼时,大家还叫它“五彩神仙鱼”,品种也只有几个,叫做“绿五彩”、“蓝五彩”等等。后来,随着世界各地“神仙鱼迷”对该鱼的不断繁殖和培育,它的品种越来越多,色彩也越来越丰富,渐渐地名称也升级为“七彩神仙鱼”,像野生七彩、棕七彩、蓝七彩、绿七彩、黑格尔七彩、皇室蓝七彩、皇室绿七彩等。甚至还有人戏称,说不定再过几年,它就要改称为“九彩神仙鱼”了。 七彩神仙鱼贵得有道理,这似乎成了记者逛遍莱太花卉交易中心观赏鱼区所有热带水族店后得到的一个共识。听常逛这里的行家说,七彩神仙鱼价格会较贵主要是因为它的投资成本高,因为这种鱼属于高温高氧鱼,对水质和饵料的要求都较为苛刻,饲养起来非常不容易,至于说纯种繁殖,那就更物以稀为贵了,即使是钱花得足够多,时间花得足够长,不成功的决不在少数。不过,也有一部分人认为,七彩神仙鱼之所以贵,也离不开人为炒作,但是对于好的鱼种,大家还是一致认为物有所值的。
听一些“七彩神仙鱼迷”们介绍,在同一品系中甚至在同一胎鱼里,七彩神仙鱼绝对是属于有价格差异的鱼种,因此如果发生不同店面贩卖同一品种的七彩时,千万不要被价格差距给误导了,因为两种鱼彼此之间有可能等级不同,有可能甚至连品种都不同,所以挑选七彩神仙鱼千万不能以价格高低来取舍。
其中的一位行家还介绍说,购买七彩神仙鱼最好选购2寸至4寸的小鱼,因为此阶段的鱼价格较便宜,也易于日后饲养。一般来说,买鱼应该首先选择到口碑好、信用佳的水族专卖店里去购买;待选定自己喜欢的品种后,要仔细观察鱼儿是否健康活泼地到处游动,是否会表现出积极的索饵状,眼睛与身体比例是否正常,在这里要注意,鱼的眼睛越小、越红最好,这表明它的成长与照顾没有问题;另外,要注意观察整群小鱼中带头的前几只,因为它们往往是最佳的购买目标。
在所有观赏鱼中,似乎是以七彩神仙最注重日常管理,要养好七彩神仙鱼,必须 建立良好的观念和习惯才能将七彩神仙鱼之美发挥到极致,杂乱无章的管理在加上错误的观念,不但会使你 的鱼缸中七彩神仙鱼逐渐消失,最后更会让你对七彩神仙鱼敬而远之。并不是七彩神仙鱼难养,而是饲养前 应先确定未来理想的目标,请教专业人士或收集、弄懂了相关资料以及后,然后再来饲养;饲养过程中要依 照鱼缸中的七彩状况及时调整养殖方案,以求顺利达到自己的目标。
饲养七彩神仙鱼 要准备鱼缸、过滤器、生化棉、加热棒和日光灯、气泵等必须的器材和设备。
鱼缸:一般来说 ,1cm鱼至少需要1公升水来养,鱼才有足够的活动空间,过大或过小都不合适。中鱼或成鱼的繁殖缸建议采 用长、宽、高分别为120×50×45(cm)的规格,种鱼繁殖缸建议采用长、宽、高分别为50×50×45(cm)的 规格,这几种规格的缸适合养殖,能合理利用空间,便于管理。
气泵:七彩神仙鱼对氧气的需 要量较大,因此,保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十分重要。实际工作中要根据渔场面积,鱼缸数量、鱼的数量和 大小选择气泵。国产泵价格便宜;进口泵价格较高,但持久耐用,几乎无噪音。
加热棒:饲养 七彩神仙的水温一般以28~30℃为宜,自然条件下一年四季很难达到这一要求,所以要用加热棒,特别是北 方地区,养七彩神仙几乎离不开加热棒。选择加热棒时一定要选择质量可靠的产品,不能因出现故障不加温 或持续不停的加温将鱼缸煮沸。无论使用何种加热棒,要经常观察水温的变化,以防不测。七彩神仙应以水 温28℃最为理想。如果长期低于28℃,七彩神仙鱼的免疫能力会受到影响,寄生虫和疾病迅速的侵入鱼体, 对鱼造成伤害。
过滤器:过滤器是养殖七彩必备器材之一。七彩使用过滤器已经十分普遍,常 用的有上部过滤器、外置式过滤器、桶式过滤器、滴流式过滤器、海绵式过滤器等。
一般过滤器常用的滤材有:白色过滤棉、生化球、陶瓷环、活性炭和海绵过滤棉(俗称水妖精)等。
海绵过滤棉分为附壁式和立式二种海绵过滤器,是采用气举动力,出水量小,培养消 化细菌能力较强,最适合繁殖缸和鱼苗等小水量鱼缸。
照明设备:七彩神仙鱼对灯光 要求不高,一般15平方米的渔场有一个40W的灯泡就足够了,但在繁殖缸上应再加一个小灯作为长明灯,一是 避免开关瞬间给七彩带来惊吓,二是有助于仔鱼附着在种鱼的身上,防止大鱼伤及仔鱼。可选择10~40w不等 的规格。
温度计:饲养七彩神仙鱼的鱼缸中一定要有一支精确易读的温度计,放在明 显易看的位置上,以使你能经常观察到水温的变化情况。
打氧装置:七彩神仙鱼不需 要较高的溶氧量,鱼缸中仍应随时有着饱和的氧气。而鱼缸的打氧装置提供了多项功能,最重要的当然是确 保鱼缸中的生物能获得充足的溶氧量,另外也可以避免鱼缸中的水温出现分层状态,因此,气泡石应该置于 加热装置附近,如此可确保热源能均匀分散到各个角落。
水质测试:饲养七彩应随时 观察水质的pH值、亚硝酸盐等指标的变化,尤其是pH值。理论上讲,七彩神仙鱼适宜水质pH值在6.0~6.5之 间。实际上,由于七彩神仙鱼的进化和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各地区甚至同一地区对这指标的看法也不一样 。我渔场pH值在7.9~8.4之间(我渔场水质是地下水,并经过滤棉和活性炭),渔场照样出鱼。我们东北地 区如:大连、鞍山、长春、哈尔滨等城市对pH值的把握都不一样。这不是说七彩神仙鱼对pH值要求不严格, 要求是相对同一地区、同一渔场、同一只鱼而定的,这就是“实践出真知”(让鱼去适应你,你别去适应鱼 )。pH值在7.9~8.4之间繁殖仔鱼,在七彩理论上是说不通的,港台地区有水族专家根本就不相信这一现实 。在北方地区繁殖七彩pH值在6.0~6.5之间好,还是7.9~8.4之间好,这一问题有待专家们进一步分析,才 可得出结论。
水质处理:饲养观赏鱼有一句名言“养鱼先养水”,这对七彩养殖来说 更为重要。养水分为两部分,一是进入鱼缸之前的水处理;二是鱼缸中的水质控制,就是过滤和管理系统。
最简单的水处理系统主要的目的是将自来水中的氯气及其它不必要的杂质去除,自来 水与养水缸之间可自己安装一些设备来养水。常用的方法是加装中心、前置过滤器,随着工业化的发展,自 来水水质因环境的污染变得更加不适合养七彩了,所以加装中心、前置过滤器是很重要的。北方地区原来大 量用电渗析处理水技术,近年来,逆渗透处理水技术迅速发展,也大量运用于七彩养殖业。这种过滤器不需 要加装动力装置,是利用自来水压力来工作。主要由粗滤、碳滤、超滤几部分组成,拆装方便。在除去水中 氯气、重金属、残余农药等方面效果明显。以前也有采用阴阳离子交换树脂、磁场处理器等方式来处理水, 但效果不如逆渗透方法明显、快捷。
不同阶段的饲养和管理
小鱼期 (1~5cm):此时的小鱼喂食期是最重要的,需要2~3个小时就喂一次。小鱼一顿能吃多少为准?,计算的 方法是以3分钟内吃完为原则。因此喂食时先别给得太多,不够吃再给点,不要喂的十分饱,饿点有助健康。 喂的食物可以为冰冻丰年虾或线虫。这时期的小鱼喂的次数多,水质一定要处理好,每天可以换2次水,换水 量都在80%以上,水温控制在28~30℃之间。
中鱼期(4~12cm):此时的主食是汉堡 ,以丰年虾赤虫为辅,喂食的次数一天可降至3次以上,由于中鱼身上的色彩逐渐扩展,所以要给它一个宽大 的地方,这期间七彩成长的速度要慢些,在换水方面,每天可以在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即可。
成鱼期(12~14cm):七彩身上的色彩要到成鱼期12cm以上才会正式表现出来,这时七 彩神仙开始出现配对的情形,体色会变的更艳丽,上下鳍的黑晕轮廓加深,有占地盘的现象。这时,成鱼每 天可以喂2次,以汉堡为主。在换水方面每天换三分之一就可以。
种鱼:既然被叫做“ 种鱼”,表示此鱼开始进行繁殖了,有一点必须切记的是亲鱼带仔是很消耗体力的,此时期应喂少量赤虫或 汉堡以补充体力和降低污染。换水要靠个人的手法去做,不要听别人怎么说你就去怎么做,只有自己去体验 才是正确的。
七彩神仙饲养的饵料
汉堡:是一种自制的七彩神仙饲料,自制的汉 堡每家都不一样,各有各的配方,其配料主要以牛心、虾肉、鱼肉、鱿鱼、鸡肉等再加适量的蔬菜,如:菠 菜、胡萝卜、西红柿、及添加一些酵母片、螺旋藻粉,综合维生素等搅拌碎后放在冰箱里冷冻,以便随时拿 出来喂鱼。
赤虫:七彩神仙最喜欢这种饵料,但活的饵料有致病的危险,最好是放在 冰柜里冷冻后再喂比较安全。但要注意赤虫不能冻的时间过长。如时间过长,赤虫会因氧化而变黑,有时也 会腐烂。所以要选择一些优质的赤虫冻起来最好。如果喂一些活的赤虫,必须经过杀菌处理方可使用。
细蚯蚓(线虫):这种饵料是生长在污泥里的虫,七彩喜欢吃此饵料,但这种饵料营 养价值很低,对七彩神仙的色彩有直接影响,建议少量的使用。
增色剂:目前,增色 剂已成为七彩饲料中固定的一部分。不必责备这不公平的行为,因为即使在亚马逊河谷中的野生七彩也可觅 到天然的增色剂,市面上有各色各样的增色剂。已调制在饲料颗粒中或作为纯粹原料,可以混合在汉堡等饲料 中喂养。这种增色剂可以从自然界中提取,如螺旋藻、虾红素等。
七彩神仙常见病因
1.环境水质因素
(1)捕捞运输造成的紧迫伤害;
(2)酸碱度不适应或骤变;
(3)硬度不适应或骤变;
(4)水温不适应或骤变;
(5)溶氧不足;
(6)水中含氮废物;氨,亚硝酸盐浓度过高;
(7)治疗药物的刺激或污染;
(8)其他不良水质因素。
2.病原的感染
(1)病毒性病原:七彩神仙鱼病毒性疾病的资料目前并不齐全完整,但是,根据国内外文献报道是一定存在的,有文章指出七彩神仙鱼病毒经过学术单位分离,初步鉴定类(IPN)病毒。
(2)细菌性病原:细菌性病原的种类很多,大多数为条件致病菌,只在水质环境恶化;鱼只受到紧迫;抵抗力下降时,才会大量滋生造成病害。常见的致病菌有:产气单胞菌;爱德华氏菌;滑走细菌;链球菌;分枝杆菌。
(3)原生动物病原:包括六鞭毛虫;旋核鞭毛虫;二鞭毛虫;原周鞭毛虫;白点虫;斜管虫;四膜虫;钟形虫;夜出纤毛虫等。
(4)扁形动物病原:包括指环虫。
(5)线虫类病原:包括毛细线虫;驼形线虫;蛲虫等。
(6)霉菌类病原:包括水霉菌;鱼胞霉菌。
3.鱼只健康因素
(1) 饲养密度不适宜;
(2) 营养不均衡,长期缺乏一些维生素,矿物质或微量元素;
(3) 大小鱼混养,个体差异太大;
(4) 与七彩混养的鱼种不适宜,七彩受到惊吓或攻击;
(5) 潜伏性疾病或慢性病害。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hkpearl.com/feed.htm

恏齮嗐驷喵 | 发布于2009-02-25
评论
亚马孙流域多属热带雨林气候, 这里是世界最大的热带雨林区, 在亚马孙河生存着二千多种鱼类, 占世界淡水鱼种类的一半以上, 其中不少是亚马孙河特有的鱼种.

在这条富有传奇色彩的流域。生存着一种色彩艳丽,体态优雅的生灵。她,就是当今被我们誉为热带鱼之王的七彩神仙鱼。早在1836年奥地利自然学者约翰。奈特(Joh Natterer)结束了巴西18年的探险,把5千多种保存良好的巴西动物物种带回维也纳自然历史博物馆,其中大约1千7百多种淡水鱼种。但后来约翰生病去世,无法继续研究他所带回的生物。一位维也纳自然博物馆的鱼类学者雅各。黑格尔(Jacob Heckl)继承了约翰的遗志,继续研究。黑格尔将来自尼格罗河(Rio Heckel亚马逊河的一个支流)中部的七彩神仙鱼命名为黑格尔七彩神仙鱼(Symphsodon discus),并在1840年发表了研究成果。

七彩神仙鱼的栖息环境。广大的亚马孙河流域是七彩神仙鱼的天然栖息地。幽静的水流缓慢的,没有暗流的支流和小湖泊是她们喜欢的地方。在七彩神仙鱼的住所水质清澈,并有大量的倾倒在水中的树木沉积物(也就是天然的沉木了)而且还有树木的枯叶大量的落入水中,形成天然的“黑水”。在这里没有或者极少有水草生长。水质呈酸性。PH通常在4。8--6。5之间,水温介于27--31度之间。矿物质极度缺乏。使之传导性(导电性)相当的小。

酸性水中细菌含量是非常低的,特别是当腐殖酸是酸性来源时。七彩神仙鱼栖息地的水质正是这样的酸性的腐殖酸是酸性来源的水。这就意味着水中的细菌含量很小。和一般的鱼重不同,生活在这种水域中的七彩神仙鱼的肌肤不具有防范细菌感染的能力。最终发展为另外一种功能,就是可以分泌出黏液来饲养刚生出来的小鱼(奶鱼)。当酸性水上升至碱性时,水中的细菌含量也会随之增加,七彩神仙鱼也无法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除非有其他的方法能大量减少细菌含量。

七彩神仙鱼的挑选。
1,挑选自己喜欢的而且经济能力可以承受的鱼,一些新品种刚刚上市的时候比较稀少,再加上JS的一番忽悠,价格很高。但是要知道新品种不一定就是好品种,而有些所谓的新品种基因还没有完全稳定。特别是有些喜欢玩繁殖的鱼友,更是要注意这一点。花了高价。买回来所谓的新品种,等繁殖出下一代来一看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2,鱼的健康状况是挑选的重中之重。鱼能否养殖成功,挑选到健康的鱼是重要的一环。不健康的鱼品相再好也一文不值。鱼是否健康应着重一下几点。1),鳍条要整齐,要张开。这表示鱼正常没有畸形,起码是相对健康。2)。有无寄生虫。外寄主要看呼吸是否正常。两侧鳃盖是否开合一致,是否有一侧开,一侧不开的现象。是否有蹭缸的现象。内寄判断起来相对困难。3)皮肤有无破损,有无白毛,白点。溃疡,掉鳞现象。4)看鱼的体色,发黑或者是变淡。5食欲要旺盛,大便要黑而结实,那种拉白色大便和鱼拉出来就散花的大便的鱼肠道肯定是有病的。。

3。眼睛要红,要小。眼睛要红指的是:鱼的虹膜要红,而且鲜艳,有的人形容其颜色象红番茄。眼睛要小:七彩神仙鱼有一个特殊现象,营养充足的鱼往往身体成长较快,而眼睛却是稳定的生长,而营养不足的时候身体长的慢了,眼睛的生长速度还是同样的,这就造成了相对鱼的成长眼睛的成长速度就快了。所以,同样大小的鱼,眼睛大的一定是大龄鱼(说不准就是老头鱼)。

4,体型的挑选,体型的挑选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大小。一个是形状。大小:一般来说最好选择5--6厘米的鱼,这种大小的鱼一个是比较容易适应环境。另外就人工改良品种来说其体型,体色,条纹都一定的表现了,对鱼的发展的判断比较容易把握。

5, 整体感官要好,泳姿要优雅。

6。如果要是在异地买鱼,自己又不能亲临现场(所谓现在的网上买鱼),就一定要买鱼场的鱼,因为要是批发商或者是鱼店的鱼渠道不明,鱼身上各种微生物比较复杂。即使是貌似健康的鱼也会给检疫带来困难。选择鱼场买鱼要选那些讲信用的大鱼场。选好品种后,其他的都不用操心,一定要告知对方,鱼要大小一致。

七彩神仙鱼的水质要求和养鱼用水的处理方法。简单的说七彩神仙鱼的适合水质是弱酸性的,少矿物质的,高容氧量的,清洁的软水。具体的说就是要求ph在6。5--7。8之间。硬度在4--10dh之间。所用的一般都是自来水,大多数都能达到上述要求。七彩神仙鱼对水的清洁度要求很高。,由于七彩神仙鱼的原栖息地的水质细菌含量很低,长期的演化使得七彩神仙鱼对细菌的防御能力几乎没有。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为鱼提供一个洁净的环境。使她们尽量不要生活在细菌含量高的环境中。避免患病。另外七彩神仙鱼的原栖息地的水流量很大,从而使得生物产生的有害的代谢产物氨氮,NO3,NO2,H2S等被很快的冲走。这样七彩神仙鱼原生地的水中这些有害物质浓度极低,所以七彩神仙鱼对较高浓度有害物质(氨氮,NO3,NO2,H2S)的水质是不能忍受的。

养鱼先养水,这句话是绝对的真理。根据七彩神仙鱼对水质的要求。处理新水一般采用的材料通常有,过滤棉,活性炭,离子交换树脂等。装置方面有自制的一些简易净水 装置,活性炭塔,逆渗透装置(RO)等。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过滤棉加活性炭。具体方法是,将过滤棉和活性炭绑在一起,固定在过滤泵的入水口。放在储水箱底部,出水口朝上。连续开泵16--18小时。就可以用了。这样既可以将水中的杂质过滤掉。又可以曝气除滤。

用具。 养鱼用具除了常规的鱼网,虹吸管,温度计,接水管,储水箱等以外。还需要一些基本的水质测试用品,比如ph试纸,NO2,NO3测试剂等,七彩神仙鱼对水质的变化是比较敏感的,单纯的凭借肉眼观察水质对七彩神仙鱼来说不是十分安全的。所以最好是借助一些试剂对水质进行必要的监测,才能保证鱼的安全。

鱼缸的大小要根据你想养的鱼的大小和尾数来决定。一般来说1升水养1厘米的鱼。假如说你的缸装水50升,就能养5厘米的鱼10条。10厘米的鱼的就只能养5条。密度既不能大也不能小。拥挤的缸水质容易变坏,鱼的生长也受影响。为什么小了也有问题呢?七彩是群居的,而且胆小。如果一个缸里鱼过少,她们就会紧张不安,紧张的情绪很容易生病,进食也不正常,同样不利于鱼的生长。

鱼缸摆放的位置,摆放在比较亮的,没有阳光直射的,便于日常管理操作(比方说里水源比较近,周围没有障碍物等)的,方便观赏的地方。比较亮的位置白天就不用开灯了。没有阳光直射可以避免藻类的泛滥。

关于鱼入缸和检疫新鱼到家入缸需要过温,过水。这是常识性东西了,不过在这里还是要罗嗦几句。1。首先要调好鱼缸里的水温,和新鱼的水里的水温相差不要超过1度。水质,其中水质最主要的是ph值,要在七彩神仙鱼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2,新鱼不要一下子就放进鱼缸,先要把装鱼的塑料袋放到鱼缸中,以让鱼适应鱼缸中的温度,这个过程需要40--60分钟。这就是所谓的过温。3,过温完毕后把装鱼的塑料袋打开,将塑料袋中的水和鱼缸里的水进行缓慢的交换,以让鱼适应新的水质,这个过程需要一个小时,然后将鱼缓慢的放进鱼缸。在这里强调一下,鱼缸里的水事先不要放满,有一半到2/3就可以了。新鱼带来的水要全部放进缸里,让缸里的水和新鱼的水混合,这样鱼就会很快的适应新水质。在这里还要说说鱼的包装的问题,如果是在当地买鱼,由于运输的过程时间短,可以将你购买的 鱼放到一个大的塑料袋里,充上氧气。采取一些保暖措施就可以了。如果是长途运输必须要保证一袋一鱼,而且还要遮光。

检疫的目的:1对鱼进行进一步观察,看看是不是还有其他的病症在挑选的时候没注意到,遗漏了。2,有些病症的潜伏期比较长,在挑选的过程中很难看得出来。3,鱼到了一个新环境后比较容易得病,有的甚至是爆发性的。另外新鱼可能带有一些有害微生物或者寄生虫。新鱼所携带的微生物和新环境的也有所不同。这就需要进行一些杀菌除虫的工作,具体的说就是进行一次系统的用药。

检疫用药次序原则上说要先轻后中。也就是说先用对鱼刺激性小的药,再用对鱼刺激性大的药。为什么要这样?是因为,新鱼经过旅途劳顿,难免会有一些受伤,身体不适等情况,再加上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需要一个适应 过程,在这个阶段,鱼的状态肯定会受到相当的影响,这个时候用“重药”,无疑是雪上加霜。药品的种类很多,应该尽量选择容易获取,副作用小的药。而且这些药物的用法你来说相对的比较熟悉,容易掌握和操作。当然了,有一些对鱼刺激性较大,而且还必须要用的,要学会正确的操作方法,以免带来严重的损失。一般的采用4种药物进行检疫:亚甲蓝,庆大霉素。金彩虹的驱内寄虫药,福尔马林。平时在定期的驱虫或者治疗鱼病的时候也常用这4种药。检疫用药的次序也是这样的。

1首先就是亚甲蓝,先用它的道理就是因为他的作用比较广泛,从抗菌到驱虫都可以,副作用小,也可以说是几乎没有,还能改善水质,因为我们在新鱼入缸的时候带入一部分它们原来的水,这些水的水质多多少少会有一些问题。所以我认为先选用亚甲蓝好处多多。具体的用法是,每10毫升/100升水,第二天换水50%。再加上50%的量。这样连续3次。

2第二选择庆大霉素,庆大霉素的作用是抗菌,尤其是对杆菌等肠道细菌作用最强。 因为从第三天开始鱼开始鱼开始进食,为了防止肠道感染这个时候使用庆大霉素可以起到预防肠道感染的作用。另外水中最主要的细菌是杆菌,所以在这个时候使用庆大霉素是对亚甲蓝的 抗菌效果的巩固。具体用法是,在亚甲蓝最后一次用药的第二天80%换水,然后转天在用庆大霉素之前再80%换水。换水后按80万单位/100升水加入庆大霉素。第二天再80%换水,再加入80%的药量。这样一共三次。
3,驱内寄虫药的使用 七彩神仙鱼的身上都有寄生虫的存在,原种鱼在野外或者人工改良种在原来的环境中。鱼和寄生虫之间保持一个平衡状态,他们离开原来的环境而又到了一个新环境时,这种平衡就会被打破,寄生虫就会呈快速繁殖的态势,鱼就会生病。用驱虫药物的目的就是要“压制”寄生虫这种态势。从而防止疾病的发生,寄生虫分内寄和外寄。用药也不尽相同。驱内寄虫药物的使用方法和庆大霉素相同,只是剂量按说明书使用。

4福尔马林的使用。经过上述折腾,已经接近半个月了,鱼的状态也恢复的差不多了,该到最后一道工序:福尔马林驱外寄虫了。福尔马林的作用范围和亚甲蓝差不多,比较广泛。对外寄虫疗效确切,对细菌的杀伤力也很大。和亚甲蓝不同的是,它是一剂猛药!!刺激性非常之大。有人把它形容是一个喜忧参半的东西。也就是说它既有非常好的疗效,同时在使用时又存在这一定的风险。也有人认为掌握福尔马林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养彩的必修课,强调福尔马林在检疫,预防性驱虫,治疗方面的重要作用。其实如果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福尔马林并不象传说中那样的可怕。首先要知道福尔马林是什么?它是35%的甲醛。具体的用量是15--20毫升/100升水。在使用前先在鱼缸中在过滤的基础上再加一个气泵。打开气泵后,将鱼驱赶到一个角落。然后在另外一端将福尔马林边稀释边倒入水中。这样就可以保证鱼是在慢慢地,逐渐地浓度由低向高接触药物,以让其逐步适应药物刺激。这个时候,要有足够的储存水。并密切观察,发现鱼有急游。惊厥,呼吸困难的时候,应立即停止治疗。即大量换水。如果情况平稳,就在用药30分钟后将缸里的水抽出80%,等总的用药时间到60--90分钟的时候,向鱼缸注入新水。就ok了。

检疫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两点1。次序问题,通常是主张先外后内,也就是先进行体表检疫,后进行体内检疫。但也不要完全拘泥于形式,要看鱼的具体情况,如果发现在此过程中鱼出现了病状,就要根据病情进行治疗。2。在用药过程中,每用完一个药,在下一个用药前应通过换水将上一个药在鱼缸中完全清除,就是说,鱼缸中只能有一种药物存在

七彩神仙鱼的饲养方式。

草缸养彩:目前普遍认为,草缸养彩有难度。难在哪里?第一,草和鱼所需要的生存条件往往是有冲突的,所以在选择水草的时候要尽量的让其和鱼所需要的条件接近,这里包括温度,光线等。2 由于换水不方便。就要控制鱼的进食量,使得鱼的成长受到限制。3,草缸看似漂亮,其实底砂,水草是多种微生物的非常合适的栖息场所,再加上食物残渣和粪便不能完全的清理掉,异养菌就会获得更加充足的养料,繁殖量会大大的增加,是真正的“藏污纳垢”之地。大量的异养菌是七彩神仙鱼最可怕的敌人(黑死病)!!吧里有不少的草缸养彩的鱼友遇到鱼只感染而又不好处理的棘手问题。所以草缸对七彩神仙鱼来说实在不是一个理想的家园。4,一旦鱼患病,治疗起来非常困难。要是全缸用药,对草来说有不利影响,有些影响对草是致命的(比如说福尔马林治疗黑死病)。要是把鱼捞出来单独处理,鱼缸里的障碍物很多,操作困难。对草,对鱼来说都是不小的伤害。

草缸的优点只有一个。就是美!!其他方面对七彩神仙鱼的成长来说都不是很有利,即使有一些积极的方面也被它的缺陷抵消了。要想草缸把彩养好实在是需要很高的水平。

裸缸养彩:裸缸,顾名思义,就是缸里除了一些过滤,加氧设备,以及象温度计等用具以外没有其他的东西。裸缸养彩的优点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操作的自由度大,容易控制。比如说可以大量换水,使鱼缸里的水质状态更加接近自然。清理方便,使得鱼缸里的粪便和食物残渣不会在鱼缸里久留,也就不会给异养菌分解产生氨氮太多的机会,同时也让异养菌处于“饥饿的营养不良”状态,当然的也就抑制了异养菌的繁殖。即使鱼生病了处理起来也容易了很多。无论是全缸用药还是隔离用药操作起来都很方便。发现水质变化了可以随时处理。

大量的换水才是贴近七彩神仙鱼的自然状态的养殖方法。

关于喂食,七彩神仙鱼的喂食要少食多餐,就是一天多次投喂,每次给鱼5--10分钟的“就餐”时间。一般可以4--5次。最少不能少于3次。每次喂完以后要对鱼缸里的食物残渣和粪便进行清除,将其用虹吸管抽出在加少量的水,或者用鱼网将其捞出。

定期驱虫前面 一般情况下,七彩神仙鱼和寄生虫是处于平衡的共生状态。但是这种平衡状态在水族箱这样狭小的地方比较容易被打破,往往是寄生虫的生长占据优势,所以定期驱虫就是我们“帮”鱼一把,一般常规的2--3个月驱虫一次。包括内寄虫和外寄虫。

对光照的管理,七彩神仙鱼并不喜欢很强的光线。而且过强的光线还会给藻类的泛滥提供条件。白天不开灯,下午4点钟开灯,到10点关灯。在开关灯时要注意,开灯的时候要先开房间的灯再开鱼缸的灯,关灯是要先关鱼缸的灯再关房间的灯,这样做是是为了让鱼适应光线的变化,以勉鱼受到惊吓。

鱼病的成因与防治。

七彩神仙鱼生病主要由如下原因:(一)理化因素:1,受伤。这很好理解。由于运输以及平时管理操作不当,或者缸里有锋利的硬物(假山,沉木等)致使鱼的身体受伤,2,水温,水温过低会造成感冒,还可以发生水霉,白点等感染。3,ph变化,一般的说ph降低比较少见。过高可以致使鱼的抵抗力下降,同时ph升高会使水中细菌大量繁殖造成感染。4,容氧量过低很好明白。缺氧鱼就意味着死亡。5,水中的有毒物质,水中的有毒物质来源有两方面。即内源性和外源性。内源性是鱼在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分解后产生的有毒物质(氨氮,NO2。H2S)等,使鱼中毒。外源性就是用水中的一些氯,重金属元素,残留农药等,这就需选择好的水源,并且把水养好。(二)生物因素:主要是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病原微生物感染。(三)人为因素:1,比如营养不良,是由于营养搭配不当或者长期的饥饿造成的鱼身体虚弱,抵抗力下降导致疾病。2,喂食不当,喂食过多导致鱼消化不良,肠炎。残渣过渡污染水质导致鱼生病。

鱼病的种类很多。下面就介绍一些七彩神仙鱼常见的,具有代表性的疾病的防治。

1)细菌性鱼病:
黑死病,被称为七彩艾滋病,异常凶险,常常会导致全军覆灭。症状:鱼体表面有一层云雾状的白膜,故又称之为“白云病”。因病鱼分泌大量的黏液,鱼缸水质浑浊。鱼体严重发黑,暗淡,食欲减退,瘦弱,缩鳍,鱼鳍破损,皮肤有时溃烂,常有不规则的片状脱落。失去平衡。胆小,常常躲在角落里。常被误认为水霉病。发病原因普遍认为是六鞭毛虫感染合并细菌感染。或由于运输,外伤,环境变迁导致的抵抗力下降导致的。常常发生在污染严重的水质中,以及新买的鱼由于没有做隔离检疫的情况。传染性极强,往往是全缸的鱼陆续或同时发病。一旦发病即使鱼治疗好了。也会有畸形发生而失去观赏价值。治疗方法,用福尔马林效果比较好,另外也有市售的成品药,如超强素。黄药等。预防,保持水质清新。新鱼系统检疫。避免鱼受伤。

真菌性疾病---水霉病。水霉病主要侵蚀鱼卵和幼鱼,成鱼在长期低温,受伤的情况下容易发病,主要的症状就是我们最熟知的鱼体身上长白毛,或者棉絮状。常容易与黑死病混淆。此病主要以预防为主,因为此病早期并没有明显的表现,等症状出现菌丝已经深入到肌肉的深处,难以治疗。预防主要是用亚甲蓝处理鱼卵,防止鱼体受伤,避免长期低温。

寄生虫感染。2008-03-28 16:36鱼寄生虫有原虫和蠕虫。常分布在鱼鳃,体表,肠道,肝脏,胆囊部位。种类也较多。为了诊断和治疗方便我们将其分为内寄生虫和外寄生虫。外寄生虫主要是指分布在体表和鳃部的,而内寄生虫是分布在肠道,肝脏,胆囊等内部器官的。当然,极个别的可以在体内和体外都能见到它们,如六鞭毛虫。外寄生虫感染的主要症状是擦身(蹭缸),体色发黑,食欲下降。胆小,怕光。常躲在角落里。治疗主要是福尔马林治疗。另外一些治疗体外虫的成品药也可以。体内虫的表现主要是腹胀,白便,食欲不振。消瘦,腹水等类似肠炎的症状。有时还可以在肛门看到拉出来的虫体。治疗药物有甲硝唑,敌百虫等,还有一些成品的治疗内寄虫的药物。我的体会是成品药用起来方便些。预防,食物清洁,定期驱虫,驱虫应先外寄,后内寄。

倒立病和外伤的处理。倒立病,是由于鱼鳔病变或者外伤破裂造成的,表现为失去平衡,头朝上或者朝下。此病没有治疗办法,也失去了观赏价值,只好淘汰。

外伤处理,各种原因引起的外伤主要是预防感染,一旦发生感染要及时处理。预防感染可以全缸播撒黄药,庆大霉素,超强素等。伤口比较大或比较深的,已经感染的,要局部涂抹黄药或碘伏。一天一次。

七彩神仙鱼的日常管理

1,水温可以在26度。。32度之间。最佳温度应该在28--30度。昼夜温差要小于2度。不能低于最低温度。如果是仔鱼,最好是恒温。30--32度。

2,水质观察,包括有无浑浊。有无臭味。如果发现应及时换水。鱼缸里杂物多少(粪便,食物残渣等)。并及时清理。还要定期的进行水质监测,比如ph。NO2。NO3。等。ph升高通常是鱼缸内的异养菌分解食物残渣和粪便当中的蛋白质产生NH4或者水源变化的缘故,所以要想稳定ph就要勤换水,将NH4保持在一个低水平。如果是水源的问题要通过一些物理及化学处理来解决。比如离子交换树脂和RO等。NO2,NO3升高则是硝化系统不健全,以及换水不及时造成的,对症处理就可以解决问题。

3,换水,换水是养好七彩神仙鱼重要的一环,换水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有比较大的过滤系统每天小量多次换水,就是每喂食一次后换大约5的水,每天换水总量在15--20%左右。每隔2--3天换水1/3--1/2。另外一种是每天大量换水换水量在80%甚至150--200%。这种方法对过滤的要求不是很高。现在大多数人对第一种方法都能接受,也是这么做的,但大多数人对第二种方法疑虑很多,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第一,这样近乎于疯狂的换水,水质能否稳定?第二,这么折腾鱼是否能够承受?下面我转述一位台湾的七彩高手的一段话,相信看过以后大家的疑虑就会消除。“绝大多数的人养彩一开始就会接受了一个观念:养彩要天天大量换水。而比较不偷懒的人也真的会从带七彩回家的那一天开始,就很认真的换水,天天换、大量换,但是,有人去想过为什么需要这样吗?七彩是生活在亚马逊河流域,当地的水量极大,因此不论河水如何污染,总能藉由大量源源不断的河水将水质维持在一个相当的品质,这种情况下已经相当趋近于当水量无限大时的理想状态,念过微积分的人可以用极限值的观念来思考这个问题。七彩是种对水质相当敏感的鱼种,因此需要相当稳定的水质,而水族箱中的水量往往过少,直接造成的冲击就是水质变化太快,因此养彩的人才会采取喂食完即大量换水的方式,来仿真原产地趋近无限大的水量,希望借着大量换水使七彩除了就食之外能生活在完美的水质当中。笔者总是觉得大部分的人养彩不知道为什么要大量换水,只知道大家都这么做,充其量,只能说是个会换水的人。养七彩其实只*着一个观念,观念通,什么招式都是多余的。知道换水的真正原委,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你的鱼是别人给的,我建议你还是送人或者卖掉。七彩是一种难度很大的鱼,大量的换水是必须的,还有水质检测和驱虫,很麻烦的。如果是新手,还是从养最便宜的热带鱼开始,比如孔雀,红箭,玛丽等。练好手再尝试。

还有,因为七彩很怕细菌感染,所以,市面上的鱼虫和饲料都不太适合,需要自己做汉堡。怎么做汉堡,你可以自己在网上搜索,有不明白的可以给我消息问我

你可以搜索“七彩神仙汉堡”
展开
xgpzn | 发布于2009-02-22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