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和语有什么区别?

文。虽然表达的意思一样,但既然是两个词那一定有不同的地方。请大家帮忙解释一下,汉语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9-02-21 01:03 最佳答案
,是字的意思,语。文是语言的形态,是语言,语言是文的发音。它们是一件事物的两个方面

不待而动

采纳率:24% 擅长: 博彩

其他回答

语是口语,应该是准确的。
这是叶圣陶老先生对“文”和“语”的定义文是书面语。
希望对你有帮助
我爱中国也爱你 | 发布于2009-02-21 00:08
评论
中文是偏向指文字型的,比如这本书是中文注解的。。

而汉语是专指语言类的,比如说这本是汉语字典。。
石珀 | 发布于2009-02-21 00:18
评论
文指的是文章,语是语言!
wsmssdwsmssd | 发布于2009-02-21 00:04
评论
汉语是对少数民族而言,中文是对外国的语言而言。
紫衣士 | 发布于2009-02-21 01:35
评论
这样说吧:汉文,是指汉字.汉语,就是指我们说的话!
幽忧少爷 | 发布于2009-02-21 01:3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