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为什么也说中文啊

推荐于2016-09-07 00:05:30 最佳答案
很久以前,新加坡原地名为淡马锡,也就是水镇的意思。后来,有一个来自印尼苏门答腊的王子航海经过淡马锡,误认一只老虎为狮子,就将淡马锡改名为新加坡,在印度语(当时,东南亚一带信号奉印度教)中,新加坡的意思是狮城。 

英国为了抗衡荷兰在东南亚的势力,派莱福士找寻一个港口基地。在1819年,莱福士与随从登入新加坡,从此改变了新加坡的历史。

十九世纪,英国发展新加坡为一个港口与 贸易城市,新加坡处在中国与印度(当时是英国的殖民地)之间,也因为港口与贸易带来了各地移民,其中以中国人最多。

第二次世界大战,英国以新加坡为基地试与日军抗衡,结果英军大败,日本以少胜多,占领了新加坡三年八个月。新加坡人终于意识到只有独立才可生存。在1965年,经过许多风风雨雨,新加坡在李光 耀的带领下终于成立了新加坡共和国。之后,新加坡也从一个贸易港口国改造成为一个以工业为主要经济支柱,服务业和贸易为副的经济强国。

漫长的历史过程中,中国移民的大量涌入,渐渐华裔人口成为新加坡的主要人口,占总数的97%,其余3%多为印尼人和马来人。官方语言为汉语。

参考资料: http://www.hfutbbs.com/bbs/simple/t203521.html

wolfboy110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加坡80%是华人,移民等,定居到那里的,到南洋作生意,是17-19世纪里.
官方语言是中文
kerorojuncao1 | 发布于2006-06-18 18:08
评论
因为新加坡70%都是华人阿
标志的美眉 | 发布于2006-06-22 01:07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