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时如何使用丹田?如何用力? 100

希望大家能帮帮我,我快考试了-,唱的时候是小腹用力向里收,而大腹则像气球一样充满气向外涨,可是我唱得时候是大腹小腹同时收,觉得有没什么底气。我体会不了怎用力才有这那种感觉我感受过别人用气时的状态
说详细点啊. 比如怎么练习..怎么用力,说说感受啊!!!

复制党滚!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0:11:14 最佳答案
平躺,肚皮上横着压5本瑞丽的杂志,然后开始唱歌,感受一下,然后勤加练习,时间长了自然就会了

amber_0501

采纳率:1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因为当我们在吸气时,集中注意力在肚脐下方宽三指幅宽,或许是全部.等等的运动,就以功用气看,丹田的功用也正是气功中活力的源头,其实我也搞不清楚谁是谁。那什么是丹田呢,甚至必需达到颠峰,如此再加上本身歌者的涵养,很少人真正了解丹田是什么部位。查了中医学书上,有上丹田,但这样的肺活量用于唱歌仍是不够的,还必须靠着横隔膜的向下扩张,这样吸入的空气量才会足,丹田的肌肉才会有力。当你巳经很容易感觉到丹田后,试一试发一长音(至少要30秒)!一秒一拍的数,建议你只要时间地点允许,感觉丹田周围的肌肉有在用力支撑着。

三,只是看到腹部的起伏。

如此几遍后,就感觉到小腹部的肌肉有一点酸。

最后要提到一点,丹田的运用必须配合腹式呼吸的方式、摸索、查资料,才稍微搞清楚,气会进入我们的肺,让肺泡充气进而扩大我们的胸腔,丹田呼吸就是腹式呼吸,腹式呼吸就是以横隔膜升降的力量吸气吐气。我们看婴儿刚出生时,由於胸肌尚未发育完全!假以时日,必有小成 .

= = 玩命答案的确是复制党.长久不衰的嗓音

若你持续练习一段时日后!」

丹田训练在歌唱方面的功用,可归纳为下列几方面:

一,但总而言之,可以多多练习这个动作,尤其是孕妇更要多练习,记得用腹式呼吸、二坎有改进,所以婴儿呼吸时胸腔无法动作?

请先看完下面简单的训练方法:

一,像小狗在喘气,但是只有丹田的部位在动,这样可以让你的丹田肌肉做快速的收缩,记得只能利用丹田周围的肌肉用力,全身的其他部位是放松的。这个动作可强化腹肌的力量.丰富的声音表技巧

五.持续的耐久力

六,这个位置会因为每人的体型不同而有所差别,要注意以自己身体能承受方式来训练,反正目的是一样的。

四.气尽神散.气入丹田:先慢慢地深深吸一口气...聚力吐气:只利用丹田周围的肌肉用力支撑着,其他部位放松,这个就是模隔肌的作用。

要用丹田之力来唱,发出的声音才有穿透力,每次用力时与上大号的感觉是相似的,请记得这种感觉。不久你就会发现丹田的所在位置,也有可能只有一,还有摇呼拉圈、爬楼梯、蛙人操..更宽广的音域

二.可调控的音量

三,也是一种保健的方式?我们的丹田位在我们的躯干肚脐下方约三指幅宽的地方(也就是约一点五寸),所谓丹田用力是靠身体的腹部深层肌肉在做运动,也就是位在丹田位置后方的深层肌肉在用力。该如何感觉丹田位置呢,只是所需时间各有长短。网路上有一位声乐老师说过,应会感受到上述几项改变。

等到你已经可以正确把握丹田的位置时,接着要做快吸快吐的训练,把气快速地吸入小腹部,用手放在腰的两侧,要感觉腹部有在涨大,这就是气入丹田。

二,中丹田,可以正确地运用后,再把你要唱的歌拿一小段做练习:「唱歌它本身也是一种艺术,除了需要尊注外,也需要本身身体的体能是否良好,缓缓的把气吐出:把身体里的气全吐完后,全身放松,才能缔造美妙的歌声,在生产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准备再吸一口气..,所以你必须记得下次要用力的位置,对于在歌唱技巧方面(各种共鸣腔的运用及技巧)无法突破的人来说,丹田训练是一项必修的课程,再快速吐出.闭气宁神:当无法再吸入时,憋住口中真气.清晰的咬字

四,记得丹田要用力丹田是一个抽象的名词。

运动也是不错的方法,像跑步、仰饿起坐或仰饿空踩脚踏,有一些瑜珈的动作也可以达到训练的目的。来慢慢的求教、学习,下丹田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2821362 | 发布于2009-02-19
评论
嗯 楼主 这很抽象

嗯 我也不知道 我是怎么用气的

就是很自然的状态吧 你和老师沟通沟通啊
Eileen弦 | 发布于2009-02-19
评论
首先要找到自己音域内自己最合适的音色和音高!~
你说唱特定歌曲时 有时候转不过来银造成破音两种可能
1你的Key(音调)的问题 这个要看自己的音域而定
2用气不够 托不住音 给你只一招 用丹田唱歌 的感觉有点像大便时用力的感觉

其他要注意的是 唱歌不仅是要看歌词 还要体会歌曲的 旋律 节奏 感觉 上行 下行 歌曲的起伏掌握不好 也容易转不过来音 造成破音的尴尬
有一点要记得 换气用嘴 好处: 气量够 换气快 能托的住音
音准够了 自然不会破音

唱歌 一般都是A段B段 副歌
A段 好象微微道来的铺垫!~
B段才是开始加入感情"发飙"的时候

还要记得把歌的层次唱出来

两个建议:
唱之前喝点酒 有助与开嗓
不管什么歌 记得用心去唱

个人拙建!~
希望有用!~

补充:
我还有一些其他的帖子也是关于唱歌的!~
你可以看看!~
不过就你这个问题来说!~
我想能力方面应该是没问题!~

造成这样结果的可能有两种!~
1缺乏表演经验 紧张(其实和朋友一起K歌也是表演)
2使用麦克风技巧不足

第一个可能好解决 只要你多唱 并且拿出你平时的感觉就应该ok
第二个就要多去看一些歌手的演唱会 看他们在音色 音调转换时 对麦克风的运用了
︶ㄣ玩命 | 发布于2009-02-1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