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灌饼怎么和面{面和水的比例} 20

非常感谢
匿名
推荐于2016-04-05 15:27:37 最佳答案
  鸡蛋灌饼
  用料:面粉300克、热水120克、冷水60克、鸡蛋五个(每张饼灌一个)、葱花、盐、油适量

  做法:1、 面粉用热水烫一下,再慢慢加入凉水和成比较柔软的面团,静置半小时;
  2、 面案抹少许油防粘,将面团擀成椭圆形的大片;
  3、 在面片上涂少许油和盐,把面片卷起来;
  4、 切成小段;
  5、 把面团横向压扁,团圆;
  6、 擀成薄饼;
  7、 锅中放适量油,把饼煎至两面金黄八成熟;
  8、 鸡蛋加葱花加盐混合均匀;
  9、 用筷子在饼边捅开一个小口,并把饼里面的层划开,把蛋液灌入饼中;
  10、 盖上锅盖,每面再煎一分钟至蛋液凝固即可。
  烙好的鸡蛋灌饼,可以透过薄薄的饼皮看到里面黄色的蛋液和绿色的葱花,但是蛋液不会溢出来。

  注意: 1、 做饼的面团要得得软一些,如果觉得粘手的话,可以少加一点水。尽可能的和软一点儿,象图中的面团那样就可以,有点粘(nian),但是和好的话并不会粘(zhan)手,关健是和面的手法;
  2、 做这个饼的方法跟葱油饼差不多,和葱油饼不同的是,除了没加葱花(当然也可以加葱花,因为蛋液里加了,就不用加了),最关键的不同在于,葱油饼卷起来后盘一圈压扁,而这个鸡蛋灌饼卷起来后,要把面团横向压扁,这样才可以分层把鸡蛋灌进去。
  3、和发面饼不同的是,我觉得烙这种烫面饼多放一点油更好吃,当然也依个人口味了

参考资料: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f9f5cd0100bfne.html

刘长城 | 个体业者

擅长: 烹饪

其他回答

简单的说就是 4:3的比例 面4 水3 具体方法如下 鸡蛋灌饼 车夫山小吃。把鸡蛋液灌进烙至半熟的饼内,继续煎烙而成。饼皮酥脆蛋鲜香,是洛阳地区的风味食品之一。 原料: (制4个) 面粉200克、葱花10克、鸡蛋4个、精盐6克、花生油200克、五香粉4克 制作: 一、把面粉加温水(夏季用凉水)150克和成面团,揉匀,揪出4个剂。 二、将面剂逐个擀成薄圆饼,在饼面上刷一层花生油,撒上葱花(2.5克)、精盐(1.5克)、五香粉(1克),摊匀,由外向里卷起来,两头抹点油,立起来,用手按扁,再擀成圆饼坯。 三、把鏊子(烙饼铛)置火上,烧热后放上饼坯,烙至八成熟时,在饼边划一个口,用筷子插入饼内顺两边搅动一下,使饼的上下两层皮分离开,取鸡蛋1个磕碗内打散,灌入饼内,把饼口捏在一起。再在鏊子上撒点油,继续煎烙,待饼内鸡蛋暄起来即熟。4个面剂均以此法制完即成。 鸡蛋灌饼 鸡蛋灌饼就是一种小吃,起源于山西晋中地区.在短时间内流行于中原地区. 材料: 批塔饼(Pitta Bread)1个,鸡蛋1只,小葱1棵,油50克,盐,味精少许。 做法: 1.将鸡蛋打入碗中。将葱切成葱花,假如碗中。同时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味精。 2.平底儿煎锅中倒入... 展开
害羞小妞 | 发布于2009-02-21 21:26
评论
制作方法:
主 料: 鸡蛋 面粉

辅 料: 豌豆 玉米 火腿

原料1:面(这次用的是没经过发酵的面)

原料2:鸡蛋、豌豆、玉米、火腿。(我稍微改良了一下,做两个夹玉米和豌豆的。

做法:

1.豌豆、玉米用水氽熟,鸡蛋打散加小葱末、少量盐调匀。

2.面分成若干小剂,擀成椭圆形状,撒匀盐并用擀面杖稍微擀一下,并抹上油。

3.对折后从一边开始,横着卷成个卷儿。

4.封死的一头朝下。

5.擀压成饼。

6.下油锅中火煎,煎到两层面分开。

7.用小刀开个口,把葱花鸡蛋灌进去;刚开始做没掌握技巧千万不要灌太多,否则会漏,我就品尝了那个滋味~~

8.再回锅,等鸡蛋凝固了,翻一下,熟透即可
xo18181 | 发布于2009-02-17 11:29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9-02-17 11:21
评论
http://baike.baidu.com/view/16073.htm

鸡蛋灌饼的做法,(*^__^*) 嘻嘻……我也喜欢吃这个~~
tiaowuba | 发布于2009-02-17 11:2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