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是什么意思?
发布于2009-02-18 16:42 最佳答案
- -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不懂   不过看见了就回答一下吧。。。  天有不测风云 

就是说天气的不可预测性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起风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

(当然现在的科技发达了 可以预测了)

人有旦夕祸福 就是说人有(旦)年轻 得意的时候 也有(暮)年老 衰败的时

候 会有遇到遭难的时候 也会有遇到喜事的时候

引申意义就是说 人生常常会遇到没有想到过的事情 不管是好是坏 属于正常情

神※艾尼路

采纳率:4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比喻有些灾祸的发生,那厮恰才无病翻译如下,人有旦夕祸福,你再去看来。怎生下在牢里便有病?张千:料想不到,人有旦夕祸福
释义 ——不测。
出处 ——元·无名氏《合同文字》第四折:“天有不测风云:
词目 ——天有不测风云,事先是无法预料的
may602 | 发布于2009-03-02 18:09
评论
无语了...,具体意思我也表达不出来,理解的到。哈哈``!
541100691 | 发布于2009-02-16 11:50
评论
人有旦夕祸福 就是说人有(旦)年轻 得意的时候 也有(暮)年老 衰败的时
haha66689 | 发布于2009-02-26 20: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