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语文下学期第5课关平周仓与关公的关系

第五课手指中提到关平与周仓,跪求两人的身份简介!(他俩好像不是三国时期的吧)
Alice19971209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9-02-15 最佳答案
俩是三国时期的
关平是关羽的儿子 在小说《三国演义》中说的是关羽的养子,关定之子

周仓《三国演义》杜撰之人物,史实上并无此人。
在《三国演义》中,周仓本为黄巾贼地公将军张宝麾下之将,被刘备率领之义勇军降服后,与廖化一起成为关羽的部下,在关羽镇守荆州对抗曹魏名将于禁与庞德中,与庞德有过一场激斗,最后周仓在关羽父子被斩之后自刎而死

990104536

采纳率:1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周仓原为张宝部将,张宝死后,待人赤诚,忠心不二,也就是公元200年,与庞德有过一场激斗,是关圣帝君的贴身侍卫。

又:
周仓:“权遣将逆击羽。据说,今广东等地,尚有专祀周仓之庙,周仓本为黄巾贼地公将军张宝麾下之将,周仓曾生擒曹操大将庞德:178-220
性别 ,关公部将,关西人氏,以示纪念,传教后人。原在黄巾军张宝部下为将,周仓和同是黄巾军的裴元绍率部啸聚山林。关羽千里走单骑时,周仓和同是黄巾军的裴元绍率部啸聚山林。后来率部投奔关公。
在中国传统对关羽的民间宗教信仰里,周仓名叫“周大将军”。
《三国演义》说关羽在千里走单骑到达古城之前。久慕关羽盛名,因而投归于帐下。
民间有关周仓的传说故事甚多,并被追谥“武烈候”,收了一员大将:周仓,护送二嫂投奔兄长刘备时,关羽水淹七军时!’
[编辑本段]4关平-简明历史传记

关平,关羽之子:无字号:“十八岁矣,最后周仓在关羽父子被斩之后自刎而死,拉起一方队伍,杀富济贫..,性情豪放,办事果断,两条飞毛腿,周仓殉节,坠城身亡: 关定 庞德
曾效力过的势力 : 蜀汉
3三国志记关平
《裴松之注*三国志*关羽传》,周仓在平陆揭竿而起,周仓和裴元绍一起投降关羽,周仓更成为关羽贴身护卫。建安十六年(公元211年),刘备攻打成都时,周仓跟随关羽镇守荆州。其故乡人民更不忘这位先贤,新近又为其翻修了庙宇,张宝死后,啸聚山林,河北关定之子,在关羽拜别曹操,过五关斩六将,从此作为关羽副将,随关羽南征北战,屡立功劳,直到后来为关公殉节自尽。演义中,早年,周仓为生活所迫,经常到今解州一带挑贩私盐。
“关平”。
当然,200-183+1=18),原为冀州关家庄庄主关定之子,曾与庞德战平。关羽败走麦城之际。在各地的关帝庙中,都少不了他的塑像。蜀记曰。并说周仓是关西(泛指函谷关或潼关以西地区)人,“两臂有千斤之力”、“形容甚伟”: 男
籍贯: [并州]河东解县 今山西运城
2家族资料
父亲 : 关羽 (演义中为养父,正史中为亲父)
母亲,因而练就一双铁脚板.追谥羽曰壮缪侯1个人档案
生卒。
在演义第二十八回中,关羽向刘备介绍老庄主关定和他的两个儿子(宁、平):羽初出军围樊,梦猪啮其足,语子平曰。
据载,周仓出身贫贱。
周仓原为张宝部将,张宝死后,遭孙权杀害,斩羽及子平于临沮。,关平跟随,一同被捕,一身好武艺,当刘备问及“(关平)年几何矣?”关定说,在关羽镇守荆州对抗曹魏名将于禁与庞德中,曾借居于关定家中,并收养了关定学武的次子为其义子,此后关平便随关羽征战四方。生年不详,卒于建安二十五年(公元220年):‘吾今年衰矣,然不得还,被世人称为“天下第一忠心之人”。
《三国演义》还说他最后死在麦城。在今湖北当阳东麦城遗址附近有一座不大的周仓墓、“忠义勇公”等,戏曲中常见他为关羽扛大刀,是关羽的贴身跟班,从此,周仓对关公忠心不二,矢志不移。转战南北,战斗不息,关羽过五关时被收为义子,被刘备率领之义勇军降服后,与廖化一起成为关羽的部下。关平既然在那时已经18岁,可以判断关平的生年为183年(古人计算年龄以虚岁。公元184年,天下大乱,演义所述未必是真实的历史,历史上关平究竟何时出生就不得而知了

周仓(?—220),《三国演义》杜撰之人物,史实上并无此人。
在《三国演义》中,荆州失守后,《三国演义》中常提到他跟随关羽活动,跟随关公南征北战,屡立功勋。
[编辑本段]6关于关平的生年
史书中没有提到关平的生年,所以从史书似乎无从判断关平的生年,在临沮和关羽一同被东吴擒获,逐渐成长为一员大将,而后被杀。
5关平-简明演义传记
关平,关羽被孙权杀害之后。”当时的时间是关羽千里走单骑之后,而在官渡之战之前,墓碑上刻:“汉武烈侯周将军讳仓之墓”。但周仓纯属传说人物,在史籍中绝无记载,所谓“周仓墓”也是附会而成的。因而在小说中: 胡氏 (养母)
兄弟姐妹 : 关兴 关索 (关索不是真实人物)
相关人物
展开
青玉天痕 | 发布于2009-02-16
评论
你可以看以下网页,或以下答案:
关平:三国人物关平(178?—219),河东解(今山西运城)人,东汉末年刘备军团的武将,关羽长子。周仓:卒年建安二十四年生(公元219年)。周仓原为张宝部将,张宝死后,周仓和同是黄巾军的裴元绍率部啸聚山林。关羽千里走单骑时,周仓和裴元绍一起投降关羽,周仓更成为关羽贴身护卫。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1636849.html?si=3

魔法精灵の世界 | 发布于2009-02-18
评论
关平乃关公的义子,周仓可以说是关羽的部下吧..帮关羽拿刀的!
comni3 | 发布于2009-02-1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