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与日本味增汤的“味增”是同一样东西吗?“味增”的成分及种类有哪些? 15

听说味增营养丰富味道所受欢迎速食即冲型味增汤保留其营养 吃即冲型味增汤于弊于利呢即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2-17 最佳答案
……味精味噌两码事……字拼音wei ceng……

味增豆味噌、米味噌、麦味噌都……发酵品身体处……即冲型觉味道……且贵啊……市场种叫田舍味噌要命……

其他回答

味精调味料
味增做汤种原料类似于种食品
加入些海带紫菜鸡蛋等做味道式料理缺少
dl_syousei | 发布于2009-02-15
评论
那是两种东西

味增是以蓬莱米及黄豆为原料 加入食盐 ,经过发酵而制成 * 呈浅褐色 ` 有特殊风味 ` 质地细致 ,易溶于水 * 烹调时宜先用水 ,将它调均匀再使用 * 味道稍咸 ,烹煮时宜注意调味 ,以免过咸 味增的用途 试试看 真的很棒 ...... * 在日本料理 ,味增汤是有名的 ,家庭中经常有的菜肴 * 煮味增鱼汤 ,再滴些酒 ` 加些葱花 ,味道就棒极了 * 在腌渍物方面 ,如小黄瓜 ` 大头菜 ` 菜心 ` 鱼片 ... 等 用味增来腌制 .
其实真正的味噌在日本分为三大类~~米味噌(米)、麦味噌(麦子)、豆味噌(黄豆) 其制作的方式是在刚刚所说的原料当中加入食盐 , 经过发酵而制成,而颜色分为好几种,台湾一般看到的味噌颜色是浅米黄色的白味噌(代表作为信州白味噌),还有红色的(最有名的就是八丁味噌,味道有点像是台湾的甜面酱)。
KAZELING | 发布于2009-02-15
评论
IUPAC英文名 sodium (2S)-2-amino-5-hydroxy-5-oxo-pentanoate
CAS号 142-47-2
PubChem 85314
SMILES C(CC(=O)O)C(C(=O)O-)N.[Na+]
化学式 C5H8O4NNa·H2O
摩尔质量 187.13g mol-1
外观 白色结晶粉末
熔点 225℃
在水中的溶解度: 易溶于水
味精是调味料的一种,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
谷氨酸钠是一种氨基酸谷氨酸的钠盐。是一种无嗅无色的晶体,在232℃时解体熔化。谷氨酸钠的水溶性很好,在100毫升水中可以溶解74克谷氨酸钠。
味精的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鲜味,在中国菜里用的最多,也可用于汤和调味汁。
味精于1909年被日本味之素(味の素)公司所发现并申请专利。纯的味精外观为一种白色晶体状粉末。当味精溶于水(或唾液)时,它会迅速电离为自由的钠离子和谷氨酸盐离子(谷氨酸盐离子是谷氨酸的阴离子,谷氨酸则是一种天然氨基酸)。要注意的是如果在100℃以上的高温中使用味精,鲜味剂谷氨酸钠会转变为对人体有致癌性的焦谷氨酸钠。还有如果在碱性环境中,味精会起化学反应产生一种叫谷氨酸二钠的物质。所以要适当地使用和存放。
味增是以蓬莱米及黄豆为原料 加入食盐 ,经过发酵而制成 * 呈浅褐色 ` 有特殊风味 ` 质地细致 ,易溶于水 * 烹调时宜先用水 ,将它调均匀再使用 * 味道稍咸 ,烹煮时宜注意调味 ,以免过咸 味增的用途 试试看 真的很棒 ...... * 在日本料理 ,味增汤是有名的 ,家庭中经常有的菜肴 * 煮味增鱼汤 ,再滴些酒 ` 加些葱花 ,味道就棒极了 * 在腌渍物方面 ,如小黄瓜 ` 大头菜 ` 菜心 ` 鱼片 ... 等 用味增来腌制 .
其实真正的味噌在日本分为三大类~~米味噌(米)、麦味噌(麦子)、豆味噌(黄豆) 其制作的方式是在刚刚所说的原料当中加入食盐 , 经过发酵而制成,而颜色分为好几种,台湾一般看到的味噌颜色是浅米黄色的白味噌(代表作为信州白味噌),还有红色的(最有名的就是八丁味噌,味道有点像是台湾的甜面酱)。
展开

参考资料: 百度知道

雪之弥 | 发布于2009-02-15
评论
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
味噌是根据中国大酱,日本人使用不同的菌种制成的
bailey0854 | 发布于2009-02-16
评论
显然是不一样的。味精是调料,味增汤则是喝的成品汤。

日本的“味增汤”在日本就是饭前喝的汤啦。 你去日本料理店吃一下日本料理就只怎么回事了。
遠い海の魚 | 发布于2009-02-15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