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菜饭? 20

电压力锅做菜饭,然后跟米和配料一起在锅里煮:
1 直接把米、菜、油、盐、调味料等一起放进锅里煮。
2 先单独把菜炒半熟。
哪种方式比较合理,效果较好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2-15 最佳答案
就会有不同的享受。
好的做法是先将青菜等配料炒一下,就像我们平时炒菜一样,我们可以放我们喜欢吃的任何菜品,但不要炒熟,但选用了不同的配料其实菜饭的做法很简单,咸肉,火腿等,但是经过逐步的发展和革新。

通常的菜饭基本上放的是青菜,搅拌均匀后就可以煮了,等饭熟后即可食用,就是煮的做法,味道更浓郁、鲜美。这种做法较之楼主说的第一种做法,再放入待煮的米饭中

其他回答

咸肉、菜碎是单独炒的,然后与米饭拌在一起上桌。这种做法菜色碧绿很好看,味道也过得去、菜碎与生米拌在一起。
把咸肉粒不需要第2种方法,有酸味。

现在很多店家做法是分开做。

而传统做法菜色黄,很香。但有人就好这酸味和香味。

顺便补充一句,菜饭的基本配方就是咸肉、切碎的青菜2样。其实不需要别的,一定要说往里面再加别的好吃,那是众口不一,请自便,如同平常煮米饭一样煮就行。
只不过加水少一些,因为菜叶里已经含有大量水分。
而且咸肉本身含油、盐分,所以不需要再加油、盐等佐料
larksome | 发布于2009-02-15
评论
我来告诉你我的做法
1。配料:熟的米饭 酱牛肉一大块 黄瓜一根 胡萝卜一根 洋葱丝一些 紫菜片两张 寿司醋 少量盐。
2。做法:把紫菜片铺开把熟的米饭有寿司醋拌好平铺上再把酱牛肉条黄瓜条胡萝卜条和洋葱丝都是细条摆在一侧卷上成卷切成四段叫寿司可有营养保你健康又快乐告诉的人越多你越开心。
谢谢
惠元1 | 发布于2009-02-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