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风流人物上一句

千古风流人物中"风流"的含义 100字左右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2-13 最佳答案
江东去。或取得骄人成就,意为得志、事业有成,千古风流人物!出自苏轼《念奴娇 赤壁怀古》“风流”为古今异义词,浪淘尽

小强蟋蟀

采纳率:2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樯橹灰飞烟灭。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一时多少豪杰。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念奴娇·赤壁怀古

苏轼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卷起千堆雪。

羽扇纶巾。

人生如梦。

江山如画,谈笑间。

故垒西边
泪珠飞飞 | 发布于2009-02-15
评论
千古风流人物 前10名

为什么要是这些成功的人呢?有几个风流的?
最威风的当是:秦始皇赢政(娥房宫)
之后是: 隋炀帝杨广(通奸母后)
接着是: 吴王夫差(西施)
然后是: 楚霸王项羽(霸王别姬)
其后: 明武宗朱厚照(豹房纵淫欲)
其后: 元顺帝妥欢贴奎尔(苦练房中术最后导致元灭)
其后: 秦相吕不伟(用美色换江山)
其后: 连横家张仪(用美色得信用)
其后: 汉高祖刘邦(用美色换条命)
最后: 袁世凯(毁于女色)
这叫风流!风流是有代价的!那个不是为了女色而....
所以说你们说的人都不叫风流!这才是风流!
而且不懂得别说!还tm唐伯虎!你看得都是野史!没根据!!!!!
唐伯虎可专情了!
649206005 | 发布于2009-02-14
评论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风流"的含义 :才华横溢的英雄豪杰
点烟望明月 | 发布于2009-02-13
评论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出自苏轼《念奴娇 赤壁怀古》“风流”为古今异义词,意为得志、事业有成。或取得骄人成就!
junhang0594 | 发布于2013-02-26
评论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毛泽东《沁园春.雪》
楚栗 | 发布于2009-02-13
评论
收起 其他1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