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的做法

要纸的,既是风车也是飞镖,用手工纸做的。
谁会啊?告诉小妹,小妹感激不尽。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5-16 11:00:09 最佳答案

  一、工具:

  正方形折纸一张,剪刀,胶水,木棍,钉子

  二、方法步骤:

  首先我们裁好一张正方形的折纸,颜色随意。

  如图所示,沿虚线对折一下,沿另外一个对角再对折一下

  沿折痕,将四个对角剪开2/3左右。

  交错向中心折,超出中点1CM,但不要折,如图,要留有弧度。

  四个角折回来之后,用胶水粘好,风车完成。

fxrxwh

采纳率:91% 来自团队:马鸣风萧萧 擅长: 教育/科学 文化/艺术 生活

其他回答

用铁丝将纸的中心,纸的第1,用刀或剪子将纸的4个角从外向里沿对折的线剪开,剪到从角到纸的中心的一半处为止。然后将第1,3,5,7,或第2,4,6,8,个角依次折回纸的中心,就成了x的形状,角。纸的中心和1,3,5,7角之间要用个空心的东西支撑住。比如,穿过去,5纸风车的做法
裁一张方纸,把4个角对折,7,3,用废圆珠笔芯剪成1--2厘米长的一段,放在纸中心和纸角之间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pwxu6012 | 推荐于2017-11-27 01:58:16
评论
剪一个直径尽可能大的圆:将纸沿对角线对折,之后,然后展开。第一步:彩色纸裁成正方形:将粘好的纸用一个大头针固定在竹签或小木棍上、胶水。步骤,把事先准备好的一截长约20厘米的粗铁丝一端锤扁磨尖后从叶轮中央的小扁孔插入,用小钉子钉在叶轮的中央,有风的时候,紧紧地嵌入圆木中,这样叶轮和叶轮轴就做成了。在轴上套入一个皮带轮,再把轴水平地装入支架的“羊眼”中,再用锥子在叶轮和圆木的中央打一个小扁孔,它就会不停地转啊转……风车的制作方法2风车的制作方法如下:从饮料罐(或罐头盒)上取一块薄铝皮(或铁皮),像图10-9那样分成8-12等分,用剪刀沿半径剪开:第二步:用剪刀分别从纸的四个角沿纸的折痕(也就是两条对角线)剪开从角到中心的四分之三。千万不要忘记不要全部剪开,这样就做成了叶轮的叶片(扳时应注意使每个叶片的中部保持平整)。把一小截直径约2厘米的圆木的一端加工成流线形。这样,一只纸就做好了,将风车插在阳台或窗户边上风车制作方法1原料:彩色纸(教厚)、大头针、竹签或小木棍。第五步,再对折。工具:剪刀:将剪开的四个角分别折向纸的中心点,用胶水固定住。为不使风车受风吹后向后运动,中间保留一个直径约2厘米的圆。再把剪成的每个扇形依次向同一方向掰开,使每两条相邻的扇形边成30°的夹角。第三步。第四步
展开
sodanlin | 发布于2013-03-29
评论
纸风车的做法
裁一张方纸,把4个角对折,就成了x的形状,用刀或剪子将纸的4个角从外向里沿对折的线剪开,剪到从角到纸的中心的一半处为止。然后将第1,3,5,7,或第2,4,6,8,个角依次折回纸的中心,用铁丝将纸的中心,纸的第1,3,5,7,角,穿过去。纸的中心和1,3,5,7角之间要用个空心的东西支撑住。比如,用废圆珠笔芯剪成1--2厘米长的一段,放在纸中心和纸角之间。最后把铁丝从纸后面固定到一根棍上就成功了。风一吹就会转了。
2495797404 | 发布于2013-03-12
评论
纸风车的做法
裁一张方纸,把4个角对折,就成了x的形状,用刀或剪子将纸的4个角从外向里沿对折的线剪开,剪到从角到纸的中心的一半处为止。然后将第1,3,5,7,或第2,4,6,8,个角依次折回纸的中心,用铁丝将纸的中心,纸的第1,3,5,7,角,穿过去。纸的中心和1,3,5,7角之间要用个空心的东西支撑住。比如,用废圆珠笔芯剪成1--2厘米长的一段,放在纸中心和纸角之间。最后把铁丝从纸后面固定到一根棍上就成功了。风一吹就会转了
liuchenyu402 | 发布于2013-03-01
评论
纸风车的做法
纸风车的做法
裁一张方纸,把4个角对折,就成了x的形状,用刀或剪子将纸的4个角从外向里沿对折的线剪开,剪到从角到纸的中心的一半处为止。然后将第1,3,5,7,或第2,4,6,8,个角依次折回纸的中心,用铁丝将纸的中心,纸的第1,3,5,7,角,穿过去。纸的中心和1,3,5,7角之间要用个空心的东西支撑住。比如,用废圆珠笔芯剪成1--2厘米长的一段,放在纸中心和纸角之间。最后把铁丝从纸后面固定到一根棍上就成功了。风一吹就会转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15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