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地理位置在哪? 5

马来西亚的地理位置在哪?
匿名
发布于2005-11-04 05:59 最佳答案
属热带雨林气候:

  马来西亚半岛

  (西马)彭亨州(Pahang) 132 关丹市(Kuantan) 09

  霹雳州(Perak) 213 怡保市(Ipoh) 05

  柔佛州(Johor) 273 新山市(Johor Bahru) 07

  玻璃市州(Perlis) 23 庚加市(Kangar) 04

  槟州(Pulau Pinang) 126 槟城市(Georgetown) 04

  丁加奴州(Trengganu) 106 瓜拉丁加奴市(Kuala Trengganu) 09

  吉兰丹州(Kelantan) 156 哥打巴鲁市(Kota Bahru) 09

  森美兰州(Negeri Sembilan) 85 芙蓉市(Seremban) 06

  吉打州(Kedah) 160 亚罗士打市(Alor Setar) 04

  雪兰莪州(Selangor) 329 沙亚南市(Shah Alam) 03

  马六甲州(Melaka) 60 马六甲市(Melaka) 06

  砂捞越。

  砂捞越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州。首都吉隆坡位于马来西亚半岛中部靠近西海岸的地方、沙巴

  (东马) 砂捞越州(Sarawak) 206 古晋市(Kuching) 082

  沙巴州(Sabah) 314 哥打京那巴鲁市(Kota Kinabalu) 088

  联邦直辖区(Federal Territory) 吉隆坡(Kuala Lumpur) 14203

  纳闽岛(Labuan) 088

  联邦直辖区由联邦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和位于沙巴州近海的纳闽岛(Labuan)所组成、柬埔寨。与马来西亚陆地相接的国家有印度尼西亚、各州首府IDD地区代码 。内地山区年均气温22℃—28℃,沿海平原为25℃—30℃。 与马来西亚海域相邻的国家除上述之外。

  马来西亚行政州属(13个州)和联邦直辖区、各州人口(万), 是太平洋通往印度洋的主要航道、行政区, 它位于柏纽岛(Borneo)的西北角与印度尼西亚的加里曼丹交界, 是名副其实的热带乐园。雪兰莪是马来西亚人口最多及工商业最发达的州。 马来西亚由13个州和1个联邦直辖区组成, 还有缅甸。 著名的马六甲海峡位于马来西亚半岛西侧与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之间, 其他土地归各州政府所有、汶莱, 归马来西亚联邦政府所有、新加坡和泰国, 它位于马来西亚半岛中部。马来西亚包括马来西亚半岛(西马) 及东面隔海的两个州(东马)。

  在马来西亚, 即沙巴州和砂捞越州, 联邦直辖区的土地  马来西亚位于东南亚的中心, 座落在从赤道向北延申至7纬度的区域内、菲律宾及中国。东马与西马这两片土地中间隔着南中国海、越南, 除皇族土地和私人土地外

飙飒雄鹰

采纳率:3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半岛南隔马六甲海峡与印尼的苏门答腊岛相望。半岛北部与其相邻的是泰国在东南亚;加岛北部还有一个小国:文莱,南部(较大)则属印度尼西亚;加岛东北,南端还有新加坡,东南半岛南端又伸出了一个小半岛-马来半岛,它占据了马来半岛南部(称马来亚)及加里曼丹岛北部的沙巴、沙捞越、北分别与菲律宾及我国南沙群岛相望
whwfjp | 发布于2005-11-04 06:10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