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那国钱币符号

推荐于2016-11-21 08:43:28 最佳答案
至于为何也要在Y中间加二横组成日元标识,在书写数字金额时用它作封头符号了,如人民币100元写作“¥,所以一般看到的都是日元符号,读音仍为“元”,组成日币符号; 
英镑£,关于一根横线的日元符号",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第二套人民币.

1955年3月1日;有“二本”的写法。

另外。但是一般在日本。

日元¥。

关于如何区别这两个货币单位,中国和日本的货币符号都是" "¥",或者在日元¥前加入JPY字样。而日元读法为円(Yen),因此,估计是民间用法,则在我国货币符号¥前添加RMB字样。从此;にほん" 100”.

大家都知道,一般做法是,在中间加二横组成人民币符号,日本的读法"。普遍认为是仿照美元的两竖写法,人民币符号就采用“元”字汉语拚音字母中的第一个字母“Y”,如果这两种货币要同时出现,而“元”的汉语拚音是“YUAN”,所以在字母Y中加入两根横线。这个深奥的问题还是交给货币符号专家去研究吧;¥,加以区别,或者是非正式用法之类吧,当然是很少用我国的货币符号标注的,开头字母为Y,但有些日本爱国人士认为;,才正式确定人民币的符号,人们就开始用“¥”符号表示人民币,就在“Y”字上加上两横而写成“¥”;(有2横),除非在一些中国商店等。因为人民币单位为“元”,而“二本”在日文中有“两根”的意思,则有很多说法。为了区别“Y”和阿拉伯数字之间的误认和误写; 100”或者”RMB¥,开头也为Y,人民币RMB的读法为圆(Yuan)中国 日本

首先

其他回答

人民币和日元都用这个符号。
人民币是RMB¥
日元是¥ ;J.¥
蓝鸟698 | 发布于2009-02-10 16:06
评论
中国人民币和日本日元
ANDY604264163 | 发布于2009-02-10 16:09
评论
中国人民币,单位:元。

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
dahongxiutian | 发布于2009-02-10 16:05
评论
中国,人民币用的
美国的是$
为梦想插上翅膀 | 发布于2009-02-10 16:03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9-02-10 15:58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