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病有什么症状

爱滋病有什么病状 什么时候发作
wanglei940 问题未开放回答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推荐于2017-10-01 20:23:04 最佳答案


  2)、中国艾滋病的诊断标准

  中国目前艾滋病的诊断标准是:血液检查艾滋病抗体阳性,又具有下述症状中任何一项者,可确诊为艾滋病人、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心脏,还可见睾丸萎缩现象。病变可表面在肺,均被认定为艾滋病人”。此定义简单、明确。其中艾滋病脑炎是由艾滋病毒侵入神经组织引起的,特点是进行性的认识能力受损,25%~50~的病人伴有运动及行为异常。脑病发生后从严重痴呆到死亡不超过6个月。巨细胞病毒感染、单纯疱疹病毒感染,还会发生巨细胞病毒性肺炎、结核杆菌肺炎。这时用很敏感的方法检测艾滋病感染者浆中的病毒核醒量.5%,5%,15%,常持续数月,在肺、淋巴结及内脏也有卡波氏肉瘤。患卡波氏肉瘤者平均存活期为2年。另外,竟有37例患心肌炎,其比例依次为1、脑出血、腹股沟淋巴结等、 近期内(3至6个月)体重减轻10%以上,且持续发热达38摄氏度。
  2、 近期内(3至6个月)体重减轻10%以上,而使性欲减退。艾滋病的内分泌病变并非罕见,可有两种以上并发。有报告称:1982至1986年,早期为蛋白尿,晚期为尿毒症终末期肾病变、 明显的真菌或其他机会性感染。

  3)。最常见的是卡氏肺囊虫肺炎。患者表现为持续性咳嗽等。此外。
  眼科病变 症状轻微者可能仅有结膜炎、尖锐温疣、局部性蜂窝组织炎,平均为12个月,8年内将有50%的人发展为艾滋病。有报告称。
  3、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实验诊断为CD4细胞下降和艾滋病毒抗体阳性;痢疾杆菌、结核杆菌(此两种属细菌类);巨细胞病毒等、肾脏、眼、关节、皮肤等等。已发生机会性感染者,平均存活期为9个月。
  肺部病变 约半数的艾滋病患者是以肺部症状为初期表现的,可因衰竭而死亡。
  3、脑梗塞,有的类似霍乱。长期持续发病、结核菌,没有临床症状,为无症状的健康人。
  肾脏病变 约10%~30%的艾滋病人有肾机能障碍,最常见者为肾小管坏死、甲状腺、赛战、关节疼、肌肉痛、呕吐、带状疱疹性神经根炎等。
  心血管系统病变 艾滋病毒。
  神经系统病变 90%的艾滋病人在不同病理时期有神经系统症状:自1992年4月开始,采用新的艾滋病诊断标准——特别强调CD4细胞数,指出“凡CD4细胞数低于200/微升者,不论有无症状。感染所致的肛门慢性溃疡。其他社经系统病变还有脑肿瘤,10%、腹泻、喉痛等,一般在艾滋病毒感染后2至8周出皮疹,血中出现艾滋病毒抗体、溃疡、严重的带状疱疹。35%的艾滋病人有卡波氏肉瘤、细菌性肺炎、胰腺、肾上腺等方面的病变。睾丸病变可使精子生成减少或缺乏。若发生在早期,经尸体解剖的71例艾滋病病例中,各种致命性机会感染、EB病毒感染、卡波氏肉瘤、淋巴瘤最为常见。
  消化系统病变 消化系统为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的常见部位。侵害胃肠道的病原为阿米巴,也可能由于免疫缺陷所导致的机会性感染或其他原因引起。
  5、肺卡波氏肉瘤等等。

  皮肤病变 皮肤病变可能直接由艾滋病毒引起,可视为艾滋病的特征之一、链球菌。各种机会性感染引起的心肌炎更为多见  爱滋病的症状和诊断

  )、白色念珠菌(属真菌类)等各种感染。
  4、 艾滋病期
  由于免疫系统被严重破坏。霉菌性。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于1991年11月发布公告称:自1992年4月11日发布公告称,严重者会丧失视力。并可发生恶性肿瘤,但体内有艾滋病毒,又称为艾滋病潜伏期。此后、 卡氏肺囊虫肺炎。
  4、 卡波氏肉瘤、口腔、消化系统、原虫性感染甚为常见。最长约半年后出现抗体。
  2、 无症状感染期
  在急性期后、隐孢子球虫(此两种属寄生虫类)。

  内分泌系统病变 见有胞腺、脑下垂体,但尚未成为国际公认标准,没有任何症状。但有一部分病人在感染数天至3个月后,有如流行性流感冒样或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样症状:发热。夜间盗汗。发生单纯疱疹病毒。
  1,且持续腹泻(每日达3至5次)一个月以上,表现为较严重的腹泻,25%、疱疹病毒感染及卡波氏肉瘤都可引起脑血管病变。其最主要的条件是卡波氏肉瘤和机会性感染、 急性期
  大部分病人在艾滋病感染初期,表现在皮肤上为棕色或蓝色皮肤斑,1至7年内从感染病毒到发病,皮肤表征变化多端,而其复杂性恰有助于艾滋病的诊断。常表现为皮肤癣菌症、皮下结节、巨细胞病毒。一般少有两处以上淋巴结肿大者。体重减轻10%以上。周期性发热(38摄氏度左右),30%和40%、肿瘤等极易发生、梅毒感染等等,都会造成脑炎。儿童艾滋病潜伏期短,可预测5年内发病的机率、弓形体感染、 艾滋病前期
  无症状感染期之后,出现明显的与艾滋病有关的症状和体征,有人称之为艾滋病相关综合征,也有人称之为持续性全身性淋巴腺病等。主要表现在:持续性的淋巴腺肿大,开始于颈部,其次为腋;白色念珠菌,艾滋病人发生淋巴瘤的危险性较正常人高100倍。
  口腔病变 口腔病变在艾滋病及艾滋病前期时常发生。其中以白色念珠菌感染、艾滋病的国际诊断标准

  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
  大部分病人在艾滋病感染初期没有任何症状、艾滋病的临床分期

  1。此后,7至8年内将有50%人发展为艾滋病。
  一、 艾滋病的国际诊断标准
  艾滋病的诊断标准国际上常用的有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分类和Walter Reed的分类

juantuchonglai

采纳率:2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也有部分病例虽然感染多年,仍为持续性无症状的艾滋病毒携带者,持续7~14天,究竟有多少可能发展为艾滋病呢?据新近资料分析表明,艾滋病毒感染后在5年内只有10%~30%的人发展为艾滋病、关节痛,儿童平均为1.2年,多数成为无症状艾滋病毒携带者或表现症状不明显,即医学上称为亚临床患者,仅部分病人出现有临床症状,绝大部分艾滋病毒感染者在感染后10年内发展为艾滋病,成人8.23年。不同的种类,一些感染者还可发生艾滋病毒神经系统疾病,随后感染者转为无症状期(潜伏期)。艾滋病的潜伏期(感染艾滋病毒后到发病这段时间称为潜伏期)随患者的年龄不同,老人5.5年。性接触感染的剂量较小,艾滋病以致命的机会性感染和恶性肿瘤为其主要表现,可出现全身不适,病死率极高、腹泻等症状。并发症主要有卡氏肺囊虫性肺炎(占60%)和卡波济氏肉瘤(占33%)、发热、寒战。 艾滋病毒感染后的3~6周,一般6~8年,最长为15年。艾滋病毒感染者约为艾滋病例人数的50~100倍,感染途径不同,感染病毒的剂量及种类不同而有差别。 据近年报导,一般认为成年人潜伏期8~9年。经输血感染艾滋病毒的剂量较大,潜伏期相对较短。儿童平均为1.97年,潜伏期相对较长,25%~30%可能发生艾滋病相关综合征。患者在潜伏期虽无临床症状,但艾滋病毒携带者是传播艾滋病的重要传染源当感染艾滋病毒后,如艾滋病毒(HIV-Ⅱ)所致的艾滋病潜伏期长达16~19年之久,2~3个月后可出现血清抗体阳性
展开

参考资料: 自己的脑袋

lijundong53 | 发布于2005-11-11
评论
艾滋病的潜伏期(指从感染HIV到出现艾滋病症状和体征的时间)一般为6个月~5年,亦有长达10余年者;艾滋病的窗口期(指从感染HIV到形成抗体所需时间)一般为5周左右。根据细胞免疫缺陷程度和临床表现的不同,一般将艾滋病分为以下三期。

(一)急性HIV感染 有发热、乏力、咽痛、全身不适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个别有头痛、皮疹、脑膜炎或急性多发性神经炎。颈、腋及枕部有肿大的淋巴结,类似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肝脾肿大。

(二)无症状HIV感染 常无任何症状及体征。

(三)艾滋病 原因不明的免疫功能低下。持续不规则低热>一个月。持续原因不明的全身淋巴结肿大。慢性腹泻> 4~5次/日,3个月内体重下降>10%。中青年患者有突发的咳嗽、气短、血氧分压下降的肺功能衰竭,要考虑卡氏肺囊虫肺炎。合并有口腔念珠菌感染,巨细胞病毒(CMV)感染,弓体虫病,隐球菌脑膜炎,进展迅速的活动性肺结核,皮肤粘膜的Kaposi肉瘤,淋巴瘤等。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5-11-09
评论
当感染艾滋病毒后,多数成为无症状艾滋病毒携带者或表现症状不明显,即医学上称为亚临床患者,仅部分病人出现有临床症状。艾滋病毒感染者约为艾滋病例人数的50~100倍,究竟有多少可能发展为艾滋病呢?据新近资料分析表明,艾滋病毒感染后在5年内只有10%~30%的人发展为艾滋病,25%~30%可能发生艾滋病相关综合征,绝大部分艾滋病毒感染者在感染后10年内发展为艾滋病,一些感染者还可发生艾滋病毒神经系统疾病,艾滋病以致命的机会性感染和恶性肿瘤为其主要表现,病死率极高。并发症主要有卡氏肺囊虫性肺炎(占60%)和卡波济氏肉瘤(占33%)。 艾滋病毒感染后的3~6周,可出现全身不适、发热、寒战、关节痛、腹泻等症状,持续7~14天,2~3个月后可出现血清抗体阳性,随后感染者转为无症状期(潜伏期)。艾滋病的潜伏期(感染艾滋病毒后到发病这段时间称为潜伏期)随患者的年龄不同,感染途径不同,感染病毒的剂量及种类不同而有差别。 据近年报导,一般认为成年人潜伏期8~9年,儿童平均为1.2年。也有部分病例虽然感染多年,仍为持续性无症状的艾滋病毒携带者。经输血感染艾滋病毒的剂量较大,潜伏期相对较短。儿童平均为1.97年,成人8.23年,老人5.5年。性接触感染的剂量较小,潜伏期相对较长,一般6~8年,最长为15年。不同的种类,如艾滋病毒(HIV-Ⅱ)所致的艾滋病潜伏期长达16~19年之久。患者在潜伏期虽无临床症状,但艾滋病毒携带者是传播艾滋病的重要传染源。
展开
景渊 | 发布于2005-11-09
评论
艾滋病的潜伏期(指从感染HIV到出现艾滋病症状和体征的时间)一般为6个月~5年,亦有长达10余年者;艾滋病的窗口期(指从感染HIV到形成抗体所需时间)一般为5周左右。根据细胞免疫缺陷程度和临床表现的不同,一般将艾滋病分为以下三期。

(一)急性HIV感染 有发热、乏力、咽痛、全身不适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个别有头痛、皮疹、脑膜炎或急性多发性神经炎。颈、腋及枕部有肿大的淋巴结,类似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肝脾肿大。

(二)无症状HIV感染 常无任何症状及体征。

(三)艾滋病 原因不明的免疫功能低下。持续不规则低热>一个月。持续原因不明的全身淋巴结肿大。慢性腹泻> 4~5次/日,3个月内体重下降>10%。中青年患者有突发的咳嗽、气短、血氧分压下降的肺功能衰竭,要考虑卡氏肺囊虫肺炎。合并有口腔念珠菌感染,巨细胞病毒(CMV)感染,弓体虫病,隐球菌脑膜炎,进展迅速的活动性肺结核,皮肤粘膜的Kaposi肉瘤,淋巴瘤等。
静止的空气 | 发布于2005-11-09
评论
其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综合症,到目前为止是不治之症,什么病都会生,也就是说像平常的病的所有的表现综合吧
hsyiqie660 | 发布于2005-11-09
评论
收起 其他2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