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怎么吃 8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1 15:45:19 最佳答案
主要产自台东等地,每年秋季至次年开春都有出产。释迦果肉乳白色,富含维生素A、B。果皮不可食释迦又名番荔枝,因外形类似佛像头部而得名,若仍生硬,可用报纸包裹、钙,放上一二天,不用担心,口味更佳,待变软后即可用刀剖开去皮食用,鲜美香甜、铁,若果皮发黑、C及蛋白质、磷等,促进消化,口味非常独特。也可切块做成各种冰饮。释迦一定要熟软才能吃,买回家后,喷些水

其他回答

B、C及蛋白质因外形类似佛像头部而得名。果皮不可食,不用担心,口味更佳,若仍生硬,可用报纸包裹,喷些水,放上一二天,若果皮发黑,主要产自台东等地,每年秋季至次年开春都有出产。释迦果肉乳白色,富含维生素A,口味非常独特。也可切块做成各种冰饮、磷等,促进消化、钙,待变软后即可用刀剖开去皮食用,鲜美香甜。释迦一定要熟软才能吃,买回家后、铁
zza_zzx2008 | 发布于2009-02-14
评论
生吃,像吃橙一样,一颗切成四等分或更多,一定软了才可以吃。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2-16
评论
等捏起来软软的,吃里面白色的肉,很甜
jakejake7 | 发布于2012-12-21
评论
吃里面的肉,如果有些涩可能是没熟。。。一般等摸上去比较软的时候吃。
草原狼王110 | 发布于2009-02-16
评论
释迦凤梨(Atemoya,Custard apple)一般也称凤梨释迦或蜜释迦,是番荔枝科(Annonaceae)之多年生果树。凤梨释迦系1908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所育成之杂交种,其亲本为原产于南美秘鲁与厄瓜多尔等安列斯山之冷子番荔枝及原产于热带美洲、广泛分布于热带与亚热带地区之番荔枝。台湾于65年曾自以色列引进凤梨释迦之Gefner品种试作,由于自然产期之夏期果实裂果严重,几无商品与食用价值,致未予推广。迄台东地区之番荔枝产期调节技术之开发与应用成功,始将该技术应用于凤梨释迦产业经营上,以生产冬期果,解决裂果情形。由於果肉Q,甜酸适中,风味甚佳,甚为消费者所喜爱,因此经济价值高,为具有发展潜力之少数果树之一。

产地分布、栽培面积及品种
台东地区生产地主要分布于番荔枝之产区,包括台东市、卑南乡、太麻里乡、东河乡及鹿野乡等地,栽植面积约150公顷。因凤梨释迦为杂交种,又有种苗商自国外引进,故品种名称紊乱,然由果形外观鉴定,目前栽植之品种可能有Gefner,pink's mammoth及African pride等。

果实后熟软化后供鲜食用。硬熟果实于17~FMF0;~20℃软熟后,食用前置于冰箱中冷藏,鲜食品质佳。

外形有点像凤梨,但果肉糯嫩纯甜,吃口滑爽,与凤梨的酸、脆完全不同。吃法就像吃西瓜一样,纵向剖开后切片食用。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熟软的凤梨释迦可放进冰箱冷藏保鲜,但表皮青绿的未熟凤梨释迦不可放进冰箱,若放进一段时间后拿出来,就不会再自熟。
展开
草妞蛋蛋 | 发布于2009-02-11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