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能让人清心寡欲的佛经 最好短点的 5

会加分啊
请附全文或网站 还有佛经的名字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7 01:20:49 最佳答案


但是否能让人清心寡欲,那还得看各人的悟性了,理论上说《心经》《金刚经》讲一切皆空,是让人看淡世间名利,教人清静自性的,但如果对经书内容不愿接受,真的就如一呼一吸之间,人的一生就过去了比较广为人知的佛经里,那看什么经也不会效果。

个人感受在看到《四十二章经》里佛陀教导弟子,说人命不过呼吸间这一句时,有《心经》,正常速度念完一遍也不过二十分钟左右、《四十二章经》,百年三万六千五百天,一切都是暂时的、《八大人觉经》等,《金刚经》也不算太长,突然觉得很有感触。人生太短暂,没有永恒,又比较短的,其实不过弹指一挥间,既如此

yyybbr

采纳率:10% 擅长: 宗教 天文学

其他回答

生死炽然,苦恼无量;虽为俗人,不染世乐,惟慧是业。
第四觉知:懈怠坠落,至涅盘岸。复还生死。
第三觉知,广学多闻,增长智慧,开导一切,令诸众生《八大人觉经》!,悉以大乐。
第六觉知:贫苦多怨,常念三衣,瓦钵法器:愚痴生死;菩萨常念,梵行高远,慈悲一切,修心圣道。若佛弟子,愿代众生,受无量苦,慈悲修慧,乘法身船,乃是诸佛,菩萨大人,令诸众生,毕竟大乐。
第八觉知,等念怨亲,不念旧恶,横结恶缘;菩萨布施:世间无常;国土危脆,心是恶源,形为罪薮(音sǒu,人或物聚集的地方),如是观察,觉生死苦,舍离五欲,增长罪恶;菩萨不尔,速登正觉,永断生死,渐离生死。
第二觉知:多欲为苦,四大苦空,五阴无我,常于昼夜,至心诵念八大人觉,生灭变异,虚伪无主,少欲无为,身心自在,摧伏四魔,出阴界狱,志愿出家,守道清白。
第五觉悟:心无厌足,惟得多求,成就辩才,教化一切,度脱众生。以前八事,不憎恶人。
第七觉悟:五欲过患:
第一觉悟;常行精进,破烦恼恶;生死疲劳,从贪欲起。
如此八事,之所觉悟,精进行道,常念知足,安贫守道;发大乘心,普济一切!!

是常诵佛经之一。

【佛说八大人觉经】
后汉沙门安世高 译
为佛弟子,诵此八事,于念念中,灭无量罪,进趣菩提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40173.htm

释欢颜 | 发布于2009-02-05
评论
强烈推荐〔四种清静明诲〕(仔细校对,所有生字、多音字已注音)
http://bbs.jiexieyin.org/dispbbs.asp?boardID=25&ID=12505&page=1
曾经有位高僧讲每日无事时常常读诵《四种清净明诲》,可以祛除男女色欲,如果能够背下更好,百日之后,不但可以忘掉男女之事,而且连忘掉男女之事的这件事也会忘记,达到身心具忘,极为清净之境界。个人体会,对于初学此经的加持力非常之大,读完后身心寂然,如饮琼冰一片清凉.等到一定时候,就可转而念佛,效果如是.

但是读经一定专诚恭敬方有感应,请仔细看看印光大师对此开示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9ff6d00100aii5.html
悟拙 | 发布于2009-02-05
评论
http://hi.baidu.com/%C4%BE%D2%EF/blog/item/0484fadd9ede98325882dd2c.html
网络上的佛教资源 供你学习

般若文海http://boruo.goodweb.cn/ 金刚经 还有注释。
木绎 | 发布于2009-02-05
评论
其实佛教并没有所谓让人清心寡欲的经典。佛教主张人之所以会痛苦是因为不了解事实的真相,执取假相为真,让自己沦陷在虚幻的想象之中。要远离痛苦烦恼,唯一的办法还是转移念头。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清心寡欲的办法,那么建议你找找关于四圣谛、八正道、十二因缘法的资料。如果只是想借着景点的念诵能够清心寡欲的话,有一部经是这值很推介,那就是大家熟悉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经文如下: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身想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菩提萨陀,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盘。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褥多罗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参考资料:http://guoxue.baidu.com/page/d0c4bead/0.html
展开
sangdrop | 发布于2012-04-12
评论
舍利弗。如我今者称赞诸佛不可思议功德。彼诸佛等。亦称说我不可思议功德。而作是言。释迦牟尼佛能为甚难希有之事。能于娑婆国土五浊恶世。劫浊。见浊。烦恼浊。众生浊。命浊中。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为诸众生。说是一切世间难信之法。舍利弗当知。我于五浊恶世。行此难事。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为一切世间。说此难信之法。是为甚难。佛说此经已。舍利弗及诸比丘。一切世间天人阿修罗等。闻佛所说欢喜信受。作礼而去

参考资料: http://tieba.baidu.com/f?kz=11054671

chihongliang | 发布于2009-02-05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