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全球有哪些国家妓女是合法化的?

推荐于2016-06-07 05:34:01 最佳答案
  欧洲色情业完全合法的国家是荷兰和德国。其中又以荷兰最具有代表性。由于政府“因势利导”的政策,使得荷兰的色情业以及与毒品相关的情况倍受世人的瞩目。荷兰政府对色情业进行正规、有序的管理,双方均可从中获利,另外,这种政策也使性犯罪的数量处于较低水平。目前,在荷兰的大城市都有成规模的红灯区,许多外国游客为此特地前往荷兰。其中,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规模相对较大,在欧洲也比较有名气。
  在德国,施罗德政府在2001年通过一项法律,保护妓女的工作权利,并使她们享有社会安全福利。卖淫在德国是合法的。德国的妓女们可以与嫖客签订合约,若嫖客事后拒绝付款,妓女们则可根据合约对其进行指控。
  色情业处于半合法或灰色地带的国家
  在奥地利色情业不属于违法,但该行业的从业人员须进行登记,每周进行一次体检并缴纳人头税。奥地利政府对于街头流莺也不加以禁止。但规定妓女必须在离学校、教堂和公车站500米开外的安全距离内拉客。工作时间也有规定:从晚上9点到凌晨4、5点。奥地利政府还有一条特殊规定:即同一娱乐场所不能既提供性服务同时又出售含酒精饮料。但这一规定正在被逐渐打破
  在中立国瑞士色情业也是半公开的,但与奥地利类似,从业的妓女必须公开登记并时常受到警方、医疗部门和保险公司的监控。她们也必须缴纳增值税,约占其总收入的6.5%。瑞士的法律反对性剥削,对老鸨和拉皮条者进行严厉打击。
  英国法律并不禁止色情业,在伦敦的soho区不仅有正规的俱乐部,也有专门提供性服务的民宅英国的执法部门经常对这些出租屋进行突击性检查,不过出动的都是税警。在突击行动中被捕的嫖客将很快被释放,而那些妓女则可能因为受到偷税漏税的指控而面临牢狱之灾
  捷克加入欧盟,如今这个国家已经成为前苏联一些东欧国家性工作者的重要集散地和目的地。大量德国人驾驶汽车来到这里,并在这些星罗棋布的停车点里寻欢。捷克西部临国的这些人主要是受捷克低廉的物价所吸引,他们来到当地加油,同时也满足了他们的性需求。卖淫在当地是一个灰色行业,虽然属于非法,但当地警方总是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许多来自东欧国家妇女在这里从事非法卖淫活动。捷克深受德国影响,现在议会正在讨论色情业合法化的问题,它很有可能在几年之内成为欧洲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三个宣布红灯区合法的国家。
  欧洲唯一禁止色情业的国家是法国!法国政府在关闭许多色情经营场所的同时加大了执法力度,并试图从源头上制止卖淫现象的发生。法国于2002年通过的相关法律规定,最高可对嫖客处以1年监禁和高达15,000欧元的罚款,但对于“被动进入色情行业”的妓女处罚却只有半年监禁和3500欧元的罚款
  日本有着世界上少有的庞大的色情业市场,日本称之为“风俗业”。有消息称,日本每年色情业的规模大约在900亿美元。在日本,大小车站附近随处可见的“风俗业一条街”足以说明日本国民对色情行业的接受和包容程度,这是日本性奴隶问题严重的社会根源。对于这种现象,日本国会议员大胁雅子指出,这是因为日本一直属于传统的男性支配型社会,男女不平等的社会结构使日本社会特别能容忍色情业的存在
  日本近代著名的启蒙思想家,头像被印在一万日元钞票上的福泽渝吉,有一句流芳千古的名言:“日本对付亚洲有两种武器,一是枪,二是娘子军”。早在1872年10月2日,明治政府就公布了“娼妓解放令”,明治政府唯恐性病蔓延,又于1876年制定娼妓梅毒检查规则,全面实施娼妓性病检查制度。风俗业为日本带来滚滚财源,娼妓与妓院双方都要付税金给地方政府。当时日本的一些地方政府每年预算中的风化税就占了20%以上
  20世纪初期赴海外卖春的日本妇女超过2万人。主要集中在香港、上海,中国关东地区和南洋地区,著名电影《望乡》就有介绍。这些妓女被称为第一代海外妓女。这批妓女带血的“卖身钱”,对日本的富国强兵政策起到了非常大的刺激推动作用。随着日本军队占领南洋,原先在这里的妓女再加上随军队远征的军妓,使得日妓的数量空前膨胀。和海外妓女“先遣团”相比,这批服务于军队的妓女,自然有了服务于“圣战”的“崇高信念”,与先辈的“献身”资本原始积累,就有了一定的目标区别
  海外妓女为日本的原始积累、为日本的经济输出和军事侵略作出了“杰出”的、“不可磨灭”的“奉献”。从政府的角度出发、从国家最高利益出发,日本对娼妓的存在与发展始终存在着“温存”和“感恩”的一面。另一方面,历史悠久的日本娼妓文化,也深刻地影响着大和民族的“性观念”和价值取向。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民间层面,日本对其“娼妓文化”都抱着相当“宽容”的态度,真是在这种气氛之下,现代日本的性犯罪、性奴隶问题层出不穷,日本的色情业也随之久盛不衰
  1985年日本政府公布了一个《新风俗营业法》,规定了"风俗店"的营业时间、劳动条件、营业条件等,其目的是将色情业的合法化来断绝黑社会组织的资金来源。这样做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日本传统色情业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传统色情业已经发展为一种"表演性、游戏性"服务,其功效主要是"让人欣赏"、用规定好的服务程式让客人获得满足,而不是"让人去做",即使做也不许越过最后的一线。尤其是按摩业,把自己称为"健康业"或"保健业"。肥皂浴室、性感按摩、性感沙龙、夜总会、电话俱乐部、化妆俱乐部、综合美容等。从事真正性交易的只有肥皂浴室等一、两种,其他都是表现和服务性的。
  台湾的社会风气与日本有很多相同之处,台湾从经济奇迹转向了“黄色奇迹”。这种现象的出现,与台湾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舆论导向混乱有关,也是一些职能部门为虎作伥的结果,如台湾色情业泛滥就与警界风纪败坏关系密切。据知情人士透漏,台北市色情应召站至少有1/4有警察介入经营。这些情况表明台湾社会近几十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政治的转型,它的道德文化建设没有跟上,而且落差相当大。随时代的改变,更多台湾女性参与到社会和政治生活中来。但是几千年封建理念的影响下,整个台湾社会并没有建立起一个真正男女平等的文化体系,整个社会的游戏规则并没有脱离开男性的支配地位,女性的经济地位、文化水平使得她们的独立性增强了,但是她们没有能够摆脱这样一个环境。此外,台湾深受日本的文化影响,青少年性观念日益开放,但相关教育缺失,因此造成了涉足色情行业的青少年日益增多,槟榔妹和援助交际也成了台湾严重的社会问题
  与大多数欧洲国家相似,色情业在香港不算合法,但也不算非法,处于一个灰色地带。除非对方未成年,嫖客是不犯法的。根据香港法律,凡以卖淫为目的在街头或公共场所游荡或拉客,介绍、指使或教唆他人卖淫,经营或提供卖淫场所,扣留妇女供卖淫和依靠卖淫为生等皆规定为犯罪。但个人在单独居住的房屋卖淫(香港俗称“一楼一风”)却不予追究。色情业受检控的罪名大多是非法滞留和依靠妓女维生。也就是说,本地妓女是不犯法的,但是当鸡头,也就是马夫却是犯法的
  所以说真正合法的只有德国和荷兰。
  有很多国家是认为不是违法行为,但不鼓励,不提倡。

yangang518

采纳率:3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还有中国,我们还只着她们来招商引资呢!!!
diaoaaa_aaa | 发布于2006-06-13 10:58
评论
日本,德国,荷兰,泰国
向问天是英雄 | 发布于2006-06-13 10:55
评论
许多国家都允许妓女合法化。譬如最近的德国世界杯期间,德国的妓女也合法化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6-13 10:52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6-06-13 10:51
评论
收起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