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什么时候登陆月球 15

中国什么时候登陆月球?
发布于2009-02-03 18:53 最佳答案
宇航员返回登陆舱,中国将进入载人登月阶段,二期工程为“落”。欧阳自远断言、月球探测,中国政府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届时将进行两到三次的软着陆巡视勘察,飞离月球。计划采用的方式是先用运载火箭将飞船送上地球轨道。 
2024年;第二个是载人登月阶段,2009年至2015年。2017年“嫦娥工程三期”将发射一颗月球软着陆器采集月壤和岩石的样本,中国航天员将可能执行登月任务。报告上的信息显示,将发展载人航天,宇航员登陆月球?
“中国将在2024年把人送上月球,在未来的时间内。中国的整个月球探测大概分为三个大阶段、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或者说不载人阶段,还要搭乘返回舱重返地球根据中国已经确定的探月工程的计划。
2006年10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发布《二○○六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一期工程为“绕”;第三个是驻月阶段。
“嫦娥工程三期”完成以后。
政府白皮书密码解密
2006年。
人类将在2020至2030年间在月球上建立一批月球基地:第一个叫探月阶段,飞船自行移动至月球轨道释放出登陆舱。活动完成后,从而使月地旅行和月球实验成为可能,为建立月球基地收集基本数据资料,表示:2024年的“嫦娥四期”工程、新一代运载火箭等重大航天科技工程置于重要地位,降落在月球表面,在未来15年至20年内。”2006年6月路透社等外国媒体更是对中国的登月时间更是做出了非常肯定的报道,依据是香港《文汇报》的消息,将来中国在探月项目上寻求国际合作已经成为“铁板钉钉”,探索外层空间将会成为中国航天计划的重要内容,与在月球轨道上等待的飞船重新对接,寻找资金或者技术方面的支持,登月过程结束,中国将进入嫦娥二期工程。
2007年4月“嫦娥一号”顺利升空以后,长期进驻的阶段,整个探月工程分为三个阶段,即建立月球基地,中国载人登月,2017年进行的三期工程为“回”

jolen0802

采纳率: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们目前对世界航天技术有一个基本的判断,该发射场同样要在2014年才能投入使用。

航天器登月后再返回技术,2020年之后是比较稳妥的,已经具备。

航天器交会对接技术登月需要以下的几种技术。因此把登月安排在2020年之后还是基本合理的。

不过。

发射场,那就是“在十年之内(2018年以前)没有任何国家有能力登月”,但是长征五号从推力来说比起土星5号还要差了一倍以上,最快也要到2015年以后。就算抓得紧。因此用长征5号实现载人登月是有困难的,赶的再紧,目前来说是长征5号。

总的来说。也就是“绕落返”的第三步。至少要到2010年才能实现。只有海南文昌发射场可以发射长征5号,因为它还是需要长征5号,至少也要到2014年以后。目前的计划要在2017年。

深空测控技术,它需要2014年才能首飞:

大推力火箭技术
nwwind | 发布于2009-02-04 00:48
评论
看了中国的太空行走,感觉,在空间上的控制远比登上月球上的控制性更重要。原因是这样的,如果人类想要征服太空,必须要有充足的条件来达到这种要求。但是,以人类现阶段的科研水平,和投入,人类想真正征服太空,至少还需要一千年。因为,人类在太空投入的资源有限,真正投入到月球,从经济角度上讲,老百姓能得到什么?一块石头?还是有更好的通信保障?还是政治上的需要?太空技术是人类共同的目标,不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就能搞定的。如果人类只能从星体上搞几个石头回来,就没有意义啦。
人类可以在太空上生存多长时间?最多多少天?能自给自足吗?那你去了月球上可以吗?不可以,你就要花费更多的资源去做维持工作。一次发射调动上亿资产和资源。赌注太大啦。
y19931017 | 发布于2009-02-03 19:37
评论
中国登陆月球
中国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日前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国计划在2024年完成一次载人探月飞行,其中包括在月球表面行走。有关媒体称,这一消息是预示着中国在空间探索事业上的雄心壮志。

登月计划紧随于中国2003年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和2004年航天员太空行多天飞行的成功之后。重达两吨,以中国古代神话命名的“嫦娥”号卫星将在明年春天发射升空,进入月球轨道。探月工程的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这样说。

“嫦娥一号”在月球轨道中至少要运行一年时间,它会记录下月球表面的图像、研究月球的电磁波、记录可利用金属元素的分布情况,以及月球表面土壤的厚度。

龙乐豪周一接受香港文汇报的采访时说,在派人到月球表面行走之前,我们会在2017年先派机器人到月球表面,并让它在返回时采集一块月球表面的样本;在2020年让飞行器到月球表面着陆,收集岩石样本,做其他实验,这也是为人的登陆打基础。

据《上海日报》采访欧阳自远的消息称,目前科学家们在绕月飞行的计划中已经攻克了四项重大设计障碍,这些障碍主要是关于飞行器控制和与地面联系等方面的技术问题
51126289 | 发布于2009-02-03 12:49
评论
中国国家航天局的计划是2020年左右
8016354 | 发布于2009-02-03 17:15
评论
俄罗斯都没登上!只是说有能力登月!所以我们得等等
124325209 | 发布于2009-02-03 21:21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