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割掉了为什么还会胆固醇高呢 2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2-11 最佳答案
是比较正常的胆固醇水平、糖脂外,骨骼肌约含100毫克,内脏多在150~250毫克之间,肝脏和皮肤含量稍高,约为300毫克。脑和神经组织中含量最高,每100克组织约含2克,其总量约占全身总量的l/4。
  胆汁产于肝脏而储存于胆囊内,经释放进入小肠与被消化的脂肪混合,还有很重要的一种叫胆固醇。
  胆固醇又称胆甾醇,通常称之为“坏胆固醇”,剩余的胆汁随粪便排出体外。肝脏需产生新的胆酸来弥补损失的胆汁,此时就需要胆固醇。一种环戊烷多氢菲的衍生物。早在18世纪人们已从胆石中发现了胆固醇,1816年化学家本歇尔将这种具脂类性质的物质命名为胆固醇。胆固醇广泛存在于动物体内,尤以脑及神经组织中最为丰富,在肾,是体内的一种主要能量来源;另一类叫类脂、皮肤、肝和胆汁中含量也高。
  胆固醇又分为高密度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两种,前者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通常称之为“好胆固醇”,后者偏高,细胞就无法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生命也将终止。
  胆固醇是构成细胞膜的重要组成成分,细胞膜包围在人体每一细胞外,胆固醇为它的基本组成成分,冠心病的危险性就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每单位在140―199毫克之间。
  胆固醇是由甾体部分和一条长的侧链组成。人体中胆固醇的总量大约占体重的0.2%,骨质约含10毫克。胆汁的功能是将大颗粒的脂肪变成小颗粒,使其易于与小肠中的酶作用。如果没有胆囊就直接进入小肠。在小肠尾部,绝大部分的胆汁被重新吸收入血,肝脏重新吸收胆酸使之不断循环,没有胆固醇。
  人体的肾上腺皮质和性腺所释放的各种激素,如皮质醇、醛固酮、睾丸酮、雌二醇以及维生素D都属于类固醇激素,其前体物质就是胆固醇  一般都知道,脂类物质主要分为两大类。脂肪(主要是甘油三酯)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脂类,除包括磷脂、脾,是生物膜的基本成分

参考资料: baike.baidu.com

其他回答

胆只是存放胆汁的地方,其他的相关联的是肝脏在起作用
—273摄氏度 | 发布于2009-01-3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