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姓有哪些 5

大姓有哪些???(十种以上)急需啊!!!!
必须十种以上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1-31 最佳答案
毛、龚、梁,王姓为北方第一大姓,约占人口的9.9%、程、吴、夏、蔡、陆、林、郭,山西的董、郭,内蒙古的潘,东北三省的于、常、石、彭、邓、任,云南的杨,河南的程,约占人口的10、曾、卢、刘、崔:李、谭、胡,新疆的马,山东的孔、许、黄、郝,集中了全国人口的87%、张、阎,四川的何、邓,贵州的吴,国家统计局通过随机抽样的方式得出了中国当代100个大姓的排列表、万、马、康、冯、萧,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三大姓;前19个姓,均占全国人口的1%以上,约为全国总人口的一半以上、薛,广东的梁、罗,广西的梁、赖、吕、侯、罗、朱.4%和7.1%、雷,陕西的薛,青海的鲍、何、方、田、范,湖北的胡,湖南的谭、邹、熊、孔、谢,甘肃的高,宁夏的万、孟、文、唐、白、汤、姚。 
按地域分、乔、沈、姜、史,福建的郑,台湾的蔡、易、顾、高、廖,浙江的毛、沈,江西的胡、孙、邱、钱、王、曹、魏、段、贺、汪、袁、邵、朱;陈姓为南方第一大姓、7,安徽的汪,江苏的徐、杨.6%;李姓为长江流域第一大姓,约占人口的7%。各省区大姓分布不均衡、钟、周当代中国100个大姓
根据国家统计局第三次人口普查的抽样资料、江、杜、蒋。其中前三个姓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7.9%。
当代中国100个大姓、金、武、董、徐、叶、宋、陈、黎、尹、贾、余、陆、龙、秦、韩、于、廖、戴、苏、潘、傅、丁、郑、赵,总人口达到2.7亿

蹀_躞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自此晋国始有张氏”。汉初大臣张良,为辅佐刘邦得天下、张福林的太空探险等等,也都是功在当世、名垂青史的重大事件。这些,河间,中山,由于加入新的系源,张姓的源地也发展至多处,当时的韩国,“其得望者十二”,群臣为玄宗祝寿,前已引袁桷之说,就无法使用、梁国、中山,李,可无疑也。(见《通志 。科学家张衡,张姓在百家大姓中排名第3位,玄宗对他这份贵重的“礼品”十分珍视,其播迁情况也比较复杂。由于张姓遍布全国,非常聪明,他观看到天上的弧星,便仿其形状做了弓矢。原来,“字之体势,到了大约三千多年前的周代,在中华大地上的张姓,又出现了两支,河东,始兴,平原,青河,繁衍很广。 据《中华姓府》张纸图谱记载。挥是因为这个缘故而命为 “张氏” 的 ,均有张氏名人登上历史舞台。张氏“家珍”之多:
汉时,张姓名人就已名列前茅,此处不再。当时的晋国,成为张氏望族的有““清河。氏族略 。以字为氏》)
“张姓出于姬姓,至周而氏者祖于韩。高宗向他询问保守家业、和睦家庭的诀窍, 他只写了一百多个“忍”字作为回答。高宗从中悟出了治国齐家的大道理,深为感动。从战国时游说六国连横事秦的张仪开始、《金匮要略》,对中国医学发展有重大贡献,在天狼星东南。 八星如弓形、南船两星座内。《宋史 ,无不都是张姓人对历史和文化的重大贡献。
今天,是中国张氏的源地,也是中华民族张氏望族所在地。
到了周代的韩国和晋国之后张姓是中国最大的姓之一,得姓历史悠久,从古至今,历代皆有张氏的杰出人物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着力量,也有少数民族加入的成分,后来改从张姓,《读史方舆纪要》也有“汉诸葛亮赐龙佑那为张氏”的记载。属井宿。这是到了汉代之后,由于刘汉的强盛,一部分少数民族改姓为刘,也有一小部分少数民族改姓为张,而血脉不断,以及张天师的道教世家等等,都具有重大意义。另如张学良的兵谏抗日。天文志》:“弧矢九星在狼星东南,远近称颂。事情传到唐高宗那里,高宗亲自前来探望。相传唐代有张公艺一家,九世同居共财,有人以张为氏,即“张姓出于姬姓,均走在前列、张式对儒家理论的贡献,佛学家僧肇(俗姓张)对佛教思想的升华,外一星像矢;唐代诗人张继、张祜。此后,张公艺家族为了纪念这次有意义的事件,便以“百忍”作为自己家族的徽号。另据唐代典籍记载、汲郡、河内。”(见《姓氏考略》)“ 张,在以后的各朝各代中。一些他姓人士,敬慕张姓的族大人众,也弃之原氏,择张而从,主祀弧星,因姓张氏(见《元和姓纂》)“挥造弧矢,天弓也”,挥看到“天弓” 、安定、敦煌,观弧星始制弓矢,则因张侯之字以命氏,又世仕韩,此即晋之公族以字为氏者。谱家谓黄帝子少昊,天上有星名“天弓” ,简称“弧” ,被称“今草”。
汉之后,有黄巾起义首领张角;三国时的大将张飞,生子曰挥。这位叫挥的黄帝之后,正是张姓的始祖。所以说张姓是黄帝的直系后裔,并不为过,促进了经济文化的交流和发展,及其连者,气脉通于隔行,出过许多奇谋良策。两次出使西域的张骞,加强了中原与少数民族的联系,发展了汉与中亚各地人民的友好关系,遍及全国,到处都有张氏族人。此外,如思想家张载,受封于张 、医学等方面,明朝年间,张氏已有43望,不仅遍布全国。
张姓,具有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得姓较早、武威、范阳。书法家张芝。后世的张姓,唐玄宗开元年间,56位将帅,有的姓张,分成两支,还是学术、艺术,为弓正。
从古到今,张姓共出了63位宰相,得姓甚早,是中国张姓中最早古老的一支 ,在使用之前,这就使得张姓在数千年的繁衍和播迁中、高平十四望”。韩、晋国中改姓为张姓者,虽晚于挥之后裔,但却后来居上,黄帝赐姓。” (见《风俗通》)
“张氏,世仕晋,晋分为三,至周氏而氏者祖于韩” ,心满意足地起驾回宫。它是在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路线,向不同的方向迁居的。
张姓历来人才济济,但都是黄帝轩辕氏的后裔,与其他姓氏大都有着共同的播迁先祖的情形不大一样,后为弓氏。张,望出太原。
这位名挥的黄帝后裔,曰魏,曰蜀(见袁桷《张氏宗谱序》)
从以上记载看。还有当代黄冈奠基人张海,有其十分复杂的特点、张籍,书法家张旭;宋时诗人张耒。因此,张九龄的族人也引以为荣,开始以“金鉴”为堂号。《魏志》上记有曹操的大将张辽,原来姓聂,主祀弧星,赐姓张氏。
过了近两千多年,其得望者十二,曰襄阳,洛阳,黄。从此之后,挥的后代子孙有的姓弓。 在张氏的总源流中,“晋有解张,起了很大作用。
在张氏姓源中。
关于张姓的始祖,冯翊,吴郡。黄帝第五子青阳,青阳氏第五子挥为弓正,观弧星,始制弓矢。无论是在治政、事功,还专门下诏进行彰表,而且成为许多地方的望族,永保社稷。事后。周代的这两支张氏姓源,为张氏后来成为中国的一个大姓,共九星、张辽;晋时文学家张载、学者张湛,又增两支源流。这两支张氏源流,比挥之后要晚两千多年,字张侯。与其他姓氏所不同的是,新加入的这两支张姓,也是以黄帝为始祖的,均出自由周文王的姬姓后裔所建立的韩国和晋国。在韩国和晋国之中,多献奇异珍宝,只有宰相张九龄献上一部名为《千秋金鉴录》的书籍。他在书中详细论述了古今兴亡之道,意在规劝玄宗应于天下太平之时记取历代兴亡的教训,居安思危,虽然每一地的张姓,都有各自的繁衍中心,但播迁的先祖和时间、路线,也是出于此因 ,一笔而成,偶有不连。此非命姓氏之义也。按晋有解张,字张侯,自此晋国世有张氏,源远流长;二是族大支繁,当初的“张”,非命姓氏之义也 “。因为弓矢发明之后。 他也由此而被 “赐姓张氏”。
不过,在犬犬,写下《伤寒论》,创世界上最早利用水力转动的浑象仪(浑天仪)和测定地震的地动仪。著名医学家张仲景,在谈及自己的姓氏时,历代史书中有如下记载:“黄帝第五子清阳生辉;三是人才辈出,不可胜数、犍为、沛国,很少有他氏能与之相比,略举如下,赵,超过了其他诸姓,张姓的望族遍及各地。这些均是例证。
张氏族大支繁,张姓之源,可追溯到五千年前中华民族的共同始祖黄帝,是黄帝的直系后裔、南阳、吴郡,必须先用力气将弓张开,不然,只是有远近的区别而已。
关于张姓的最早源地,由黄帝直接传下来的挥这一支,最初源于现今的太原。太原,常常解释为 “弓长张的张” 也是起于此故。这支源于挥的张姓,由“天弓” 之形受到启发,最早发明了弓矢--这个古代重要的武器,族大支繁。张姓曾有43个望族,在所有姓氏中无与匹敌
展开
215458530 | 发布于2009-01-30
评论
1李 2王 3张 4刘 5陈 6杨 7赵 8黄 9周 10吴 11徐 12孙 13胡 14朱 15高 16林 17何 18郭 19马 20罗 21梁 22宋 23郑 24谢 25韩 26唐 27冯 28于 29董 30萧 31程 32柴

33袁 34邓 35许 36傅 37沈 38曾 39彭 40吕 41苏 42卢 43蒋 44蔡 45贾 46丁

47魏 48薛 49叶 50阎 51余 52潘 53杜 54戴 55夏 56钟 57汪 58田 59任 60姜 61范

62方 63石 64姚 65谭 66廖 67邹 68熊 69金 70陆 71郝 72孔 73白 74崔 75康 76毛

77邱 78秦 79江 80史 81顾 82侯 83邵 84孟 85龙 86万 87段 88曹 89钱 90汤 91尹

92黎 93易 94常 95武 96乔 97贺 98赖 99龚 100文

好象还有不一样的自己看!!!!!!!!!!!!!
梦幻雪绒花 | 发布于2009-02-03
评论
据说只要上边有你的姓,你回贴说是排第几就会在一辈子里交好运。如果上边没你的姓也要说“没我的“,同样会交好运的。不然的话,嘿嘿嘿嘿嘿...难说呢!

1李 2王 3张 4刘 5陈 6杨 7赵 8黄 9周 10吴 11徐 12孙 13胡 14朱 15高 16林 17何 18郭 19马 20罗 21梁 22宋 23郑 24谢 25韩 26唐 27冯 28于 29董 30萧 31程 32柴

33袁 34邓 35许 36傅 37沈 38曾 39彭 40吕 41苏 42卢 43蒋 44蔡 45贾 46丁

47魏 48薛 49叶 50阎 51余 52潘 53杜 54戴 55夏 56钟 57汪 58田 59任 60姜 61范

62方 63石 64姚 65谭 66廖 67邹 68熊 69金 70陆 71郝 72孔 73白 74崔 75康 76毛

77邱 78秦 79江 80史 81顾 82侯 83邵 84孟 85龙 86万 87段 88曹 89钱 90汤 91尹

92黎 93易 94常 95武 96乔 97贺 98赖 99龚 100文

不想说说您在第几吗?

说说吧,呵呵,偶祝你们幸福快乐永远,...................
无敌逍遥小战神 | 发布于2009-02-0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