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家制作爆米花 120

做出米花,用玉米粒的我会在家里做爆米花。
不是拿玉米粒来爆。可以用上的是家中的常备用具,用米或者糯米来做

谢谢,爆出米花来,这个我会!,我想知道的是用米。不知道的不用在回答了!很多人回答的是用玉米爆
推荐于2016-12-01 16:54:32 最佳答案
一是所使用的铁炒锅特别大,促使米粒着热面均匀;然后摊放在苇席上通风晾晒: 
首先,在晾晒过程中要注意把结成团的米球揉散开来。
“炒米”的方法,捞出控净水;第三步用细米筛子过滤一遍,随即放入大号蒸笼内加温至半熟,不然米屑会发糊,才算完成半成品的要求,而是采用干净的竹扫帚在锅内前后左右不停推赶。完成了以上几个程序、变黑,是为了给膨化后的糯米留有足够的空间,你说的是不是老年人他们说的炒米啊;二是炒作时不能用一般铁铲翻动,稍作浸泡,糯米冲洗后.5米左右,还有一点就是必须保证炉火旺而不烈,与普通的“炒货”制作也有所不同外国传入的那种爆米花都是玉米爆的阿,有人也叫那是爆米花
我只知道老一辈的手工做法,将严重影响炒米的质量,只有这样才能达到预期膨化效果,也就是没有爆米花机的时代的做法,使米粒互不沾连,直径在1,把其中的米屑筛掉留作他用,那种是用糯米做的

mwzdby

采纳率:3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能放进微波炉的那种,一直到爆裂声开始转小,这是关火。哈哈

这个我很久没做过了:

1,还怀念一把、倒半碗干燥的米粒(整粒的)

3,煮咸的就加盐

4,就选择无盐的牛油。

5、放牛油一小块。你试试看。

这样就做好了自己做,大概30g、准备一个大玻璃或陶瓷碗。如果自己掌握了、牛油和米拌匀后,渐渐快没了。总过程可能需要2分钟左右,擦干净

2。如果煮甜的,放一把糖,主要听声音而定,放入微波炉高火、从你开始听到爆裂声开始,加个盖子,塑料的就可以了,那能省很多钱,搅拌一下
重庆TATA木门01 | 发布于2009-01-29 23:32
评论
你家有微波炉吗?如果有的话,去超市里买微波专用的爆米花,上面都有说明,照着操作就行了。
如果没有就得自己用锅炒了,最好选用平底锅,这样受热比较均匀。锅里放上少量油,烧热,把玉米放进去,不停的翻炒,会比较累,但要坚持,否则会糊,受热不均匀,等到玉米开始爆的时候,马上盖锅盖,会听见锅里噼啪响,等噼啪响的频率降到很低的时候,就差不多了,放糖拌匀就可以了。
之所以是最后放糖,是因为如果在炒的时候就放糖……呵呵,就是糊得黑乎乎了。
茕茕白兔耀 | 发布于2009-02-03 17:07
评论
~~~~

我问过卖爆米花的

哈哈

那个就是我们的高压锅

只要家有

就可以做了

~~

~
yingguoyan08 | 发布于2009-02-16 09:37
评论
微波炉是做不了的,必须用高压锅做...
具体做法,先将米用油炒一下,当米粒已经微微发黄后捞起,然后在高压锅底和锅身上涂满油(多涂点),将米放入,最后放入黄油\奶酪或盐糖调味.
然后大火狂烧,要注意的是要经常摇晃高压锅.

注意事项:千万要注意米别放太多,不然高压锅会爆...我就被爆过,不过也没什么太大的危险,就是保险圈坏了.并且锅里面油尽量要涂满.
ddssd136 | 发布于2009-02-17 20:42
评论
用微波炉做,一般都要买袋装的微波玉米,
如果用微波炉爆普通的玉米,效果不是很好~火候也不好掌握。

教你用普通锅做,当然,高压锅更好,不过,不要加高压阀。
选小粒的玉米豆,大的不好爆,很多大的都爆不出来。
锅里放油烧七成热,油不用太多了。
这时候,加一把白糖进去,加一把玉米豆。
换最小火,
盖上锅盖,不停的晃动,一会你就能听到响声了,
一直到没有响声了,就差不多了。
原来在电视上学的,自己做了几次,效果还不错~
重点是,油和糖都不能太多了~适量就可以~用自己的口味把握~
我不喜欢吃甜的,放的糖都很少,太多了也容易糊。
如果你有奶油,放一点味道更好~
还有就是,宁可时间长一点,也要用最小火,好控制~~~~~~~
落叶688 | 发布于2009-01-28 13:08
评论
收起 其他2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