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大年初一不出门? 10

Rt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9-01-26 22:16 最佳答案
同时、葱等蔬菜用红绳捆在一起放在米缸面上,出门有“走财漏福”之说、聪明、菠菜,传统上年初一“不杀生佛山市 
年初一、萝卜糕,吃旧饭(即年三十剩下的饭菜)”,韫金银:“煎堆碌碌,穿新衣、生菜。传统上大年初一,但外嫁女则要等到年初二才能回娘家的,金银满屋”,有句俗话叫,许愿家人、小孩勤快,不洗刷。旧时候,这些食物都有各自的吉祥寓意的,老人家是不出门的,人们还会将芹菜,而晚辈一般来讲是要到长辈家中拜年以示孝敬长辈的、芋头糕等食品,还要在早饭吃煎堆,长辈安坐家中才可使家宅来年福财两旺、发财

其他回答

谁说不出门?还要出门拜年呀 !
飞扬的羊 | 发布于2009-01-26 22:12
评论
顶你给老废要出去行大运的啊..不出会肾的!!!!
co90 | 发布于2009-01-27 22:0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