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不能动针线?

我妈说的,不然会一年和别人吵架,我今天很想弄刺绣阿!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1-26 最佳答案
那全世界的纺织厂都该关门?白痴。
西洋人不讲风水迷信,八国联军一样把中国人打得满地找牙。

k50000

采纳率: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有啊,老一辈的人都这么说,没事,年轻人不在乎这些
qingshui89 | 发布于2009-01-26
评论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不是迷信的问题,如果你违反了的话对你心理会有点影响的。
々人过Ⅳ留名々 | 发布于2009-01-26
评论
刺绣...哈哈哈....忍住,明天就可以绣了
gin_19890610 | 发布于2009-01-26
评论
初一到初四不仅不能扫地,就连切菜刀、擀面杖、剪刀、针线等都是不能动的,使用了这些工具就是破,“破”就是破坏、破财之义,是很不吉利的。不过,这一般不会影响正常的家庭生活。

初五的早上起床后,要放鞭炮庆祝破五。放鞭炮后就解除了所有禁忌,可以扫地、倒垃圾,可以使用切菜刀、擀面杖、剪刀、针线等工具,也可以出门干活了。

补充: 其实现在的年轻人已经没那么多忌讳,而之所以会有这类的禁忌,大概是早些年,人们——特别是女人们,一年到头干活,干针线活、厨房里的活,所以特别弄出这样一个禁忌来,给她们在大过年的几天里休息休息的。
所以,现在的年轻人一般都没禁忌。我们家也仅初一不动针而已。但有时候不得已,动也就动了,没什么的。都是老人比较讲究。

参考资料: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ae177501008ay1.html

☆无花蔷薇☆ | 发布于2009-01-2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