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一个日语句子的意思 50

“仆はいのししでごさいます”想问一下是什么意思丫,请会日语的达人回答一下
发布于2009-01-25 16:31 最佳答案
也有脏话的意思,猪(いのしし)是野猪的意思,用于生肖的说法正常的意思应该是 “我是属猪的”
日本也用12生肖,比如说属猪的时候不会说“豚(ぶた)”而是上面写的“いのしし” 豚(ぶた)是普通的家猪的意思,不过叫法和中国略有不同

arbben

采纳率:4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仆はいのししでごさいます
= 我是野猪

仆=我(男)
猪(いのしし)=野猪
でごさいます=(尊敬语的)是
随风遇雨 | 发布于2009-01-25 16:26
评论
我 野猪 的是也~

你不会是在整人吧。。 这么一句话居然还说的郑重其事的。。是动画片里面的吗??

= = 0
速附丸 | 发布于2009-01-25 16:54
评论
我属猪。(非常谦逊的说法)
夏目无泪 | 发布于2009-01-26 00:50
评论
仆是一个人名 或某某动物的名字 いのしし是野猪的意思 句子的意思是 某某不是野猪
441494822 | 发布于2009-01-25 16:21
评论
我的属相是猪~~

千万别说成 “我是猪啊”
zixiaowendao | 发布于2009-01-25 16:51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