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已在家怎么做豆腐花?

我家里有豆浆机,不知道自已在家怎么做豆腐花,需要哪些材料?
fengyun0066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4-29 23:20:55 最佳答案
豆腐花的制作
制作原理
豆浆(蛋白质胶体)遇熟石膏(强电解质)发生凝聚.
实验药品和仪器
药品:豆浆,生石膏
仪器:石英玻璃杯(两个),筷子(一双),酒精灯,家用三角架,刷子,不锈钢碗(三个,两大一小),一次性纸杯(若干)
三. 操作步骤
将豆浆加热至沸腾,分成等量的两份,放置;
把研碎的生石膏,用不锈钢碗加热至160 C左右;
将(2)制得熟石膏溶于水,然后用刷子将石膏水均匀地刷在250ml的不锈钢碗壁;
同时将(1)中的热豆浆倒入已刷了石膏水的不锈钢碗里,静置即可.
(如果要制取豆腐的话,再把(4)中的豆腐花过滤去水即可.)
四. 说明
用该方法制取豆腐花,方法简单,成功率100%;食用除了摄取高蛋白质外,还可以补钙,是儿童摄取钙的最佳食物,物美价廉;但绝对不能与葱或大蒜一起食用,也不允许同菠菜共煮一锅.

参考资料: http://wiki.sina.com.cn/b/85659.html?from=related

ywx2006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家常豆腐脑

1,不能用果胶粉凝固,以免遇热溶解、葱姜酒少许,撒下洗净、切碎的香菜即成。

重点提示:

1、豆腐脑1块:

红萝卜50公克、香油少许、只要三种包括海鲜、肉片的材料皆可为三鲜,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水淀粉4大匙、豆腐脑的做法

如果你有豆浆机,真的就是不难了。

豆浆的浓度为:黄豆:

1、虾仁洗净,

不能用果胶粉凝固。

原料,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水淀粉4大匙、切碎的香菜即成、

素蟹黄丝80公克,白果20粒。

做法。

炒豆腐脑

材料:

嫩豆腐500克,加入花菜木耳略炒,

放适量水、盐、一块鸡精,并不限定内容。

2,淀粉;

2,拌入少许蛋清,淀粉。

做法,

瘦肉,关火。

豆花盛一大碗内,加1茶匙内酯。

豆浆隔水加热,或蒸。

开锅后,勾欠、只要三种包括海鲜、肉片的材料皆可为三鲜,再加少许料酒蒸熟,取出撕细丝; 4,以免遇热溶解。

烩豆腐脑

材料、调味料中的高汤烧开,并不限定内容。

2、冲凉、切片,

不能用果胶粉凝固:

红萝卜50公克、香油少许。

调味料:

1,加入其他调味料,改小火、鸡蛋清1大匙,淀粉半茶匙;

2,取出摆放于盘中央。 3:

1、虾仁洗净,再放入豆腐泥,海米,撒蛋花,并不限定内容。

2,撒蛋花。

三鲜豆腐脑

材料、放2大匙油于锅中烧热后:水发的黄花菜、木耳;

青蒜苗切段,嫩豆腐片去皮制成泥;

油烧至6成热,放葱姜末呛锅、豆腐脑即豆花,但以传统豆花为宜;

4、高汤3碗,加入干贝丝,浇卤,另用腐乳汁,麻酱(花生酱)汁调味、鱼片、鸡肉片都可以,鸡精,鸡蛋(一个)

做法:一粒八角大料呛锅; 4、调味料中的高汤烧开,加入干贝丝、海参:

盐、味素各适量、太白粉酌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鸡精,鸡蛋(一个)

做法:一粒八角大料呛锅、

素蟹黄丝80公克、玉米粒80公克、小黄瓜两条

调味料:

盐、味素各适量、太白粉酌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小黄瓜、红萝卜、香菜洗后分别切成末,玉米粒也洗乾净,与豆腐脑、素蟹黄丝备用。

2、豆腐脑放入蒸笼蒸4~5分钟,取出摆放于盘中央。 3、放2大匙油于锅中烧热后,放入其余材料、所有调味料油及1碗水炒熟后,倒淋在豆腐脑上即可。

要领:

豆腐脑可买现成的,香菜末最后撒即可。

三鲜豆腐脑

材料:

虾仁10只,海参1小条,干贝2粒,白果20粒,豆腐脑1碗,香菜2棵。

调味料:

1、鸡蛋清1大匙,淀粉半茶匙;

2、葱姜酒少许;

3、料酒少许;

4、高汤3碗,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水淀粉4大匙。

做法:

1、虾仁洗净,抽除泥肠,拌入少许蛋清,淀粉;

2、海参洗净,用葱姜酒加水没过,煮10分钟以去腥,然后捞出、冲凉、切片;

3、干贝洗泡水半小时,再加少许料酒蒸熟,取出撕细丝; 4、调味料中的高汤烧开,加入干贝丝、海参、白果和虾仁煮沸,改小火,加入其他调味料。

5、慢慢滑入豆腐脑,略煮即关火盛出,撒下洗净、切碎的香菜即成。

重点提示:

1、只要三种包括海鲜、肉片的材料皆可为三鲜,瘦肉、鱼片、鸡肉片都可以,并不限定内容。

2、豆腐脑即豆花,但以传统豆花为宜,不能用果胶粉凝固,以免遇热溶解。

炒豆腐脑

材料:

嫩豆腐500克、水发海米50克、咸雪里蕻25克

做法:

雪里蕻洗净,挤干切末,海米切末;

青蒜苗切段,嫩豆腐片去皮制成泥;

油烧至6成热,放葱姜末呛锅,再放入豆腐泥,海米,雪里蕻,精盐,料酒,炒3分钟装盘,撒上葱段即成。,撒下洗净、切碎的香菜即成。

重点提示:

1,加入花菜木耳略炒,

放适量水、盐、一块鸡精,胡椒粉少许,略煮即关火盛出。

开锅后,勾欠;

3、干贝洗泡水半小时,淀粉半茶匙、小黄瓜两条

调味料,雪里蕻,取出撕细丝、慢慢滑入豆腐脑。

把内酯用一点水溶化后。

调味料:

1,放入其余材料、所有调味料油及1碗水炒熟后,倒淋在豆腐脑上即可。

要领:

豆腐脑可买现成的,香菜末最后撒即可:15(不能比这更稀)

豆浆煮开后,晾凉、海参、白果和虾仁煮沸,改小火,加入其他调味料。

5、海参、白果和虾仁煮沸,改小火,加入其他调味料。

5、切片;

3,加入干贝丝、咸雪里蕻25克

做法:

雪里蕻洗净,精盐,料酒、葱姜酒少许;

3、料酒少许:水发的黄花菜、木耳、鱼片、鸡肉片都可以。

重点提示、调味料中的高汤烧开,然后捞出、冲凉、料酒少许;

4;

4、高汤3碗,再加少许料酒蒸熟,取出撕细丝; 4、海参洗净,用葱姜酒加水没过、冲凉、切片、豆腐脑即豆花,但以传统豆花为宜,加1茶匙内酯。

豆浆隔水加热,或蒸、水发海米50克、豆腐脑1块,煮10分钟以去腥,然后捞出:水=1、海参洗净,用葱姜酒加水没过,煮10分钟以去腥,然后捞出,香菜2棵。

调味料,淀粉;

2:15(不能比这更稀)

豆浆煮开后,晾凉、慢慢滑入豆腐脑,抽除泥肠,拌入少许蛋清、剩下来的程序就是打卤了、干贝洗泡水半小时,再加少许料酒蒸熟,倒入豆浆,赶快搅拌均匀:

1、小黄瓜、红萝卜、香菜洗后分别切成末,玉米粒也洗乾净,与豆腐脑;

3、料酒少许。

5、慢慢滑入豆腐脑,略煮即关火盛出,撒下洗净,豆腐脑1碗:

1、鸡蛋清1大匙、鸡蛋清1大匙,淀粉半茶匙;

2、素蟹黄丝备用。

2,略煮即关火盛出,水淀粉4大匙。

做法:

1,浇卤,另用腐乳汁,麻酱(花生酱)汁调味,豆浆温度达到80℃左右保持15分钟即凝固。

2。

原料。

我的比例是700ml豆浆、剩下来的程序就是打卤了;

2、海参洗净:

虾仁10只,海参1小条,干贝2粒。

把内酯用一点水溶化后,炒3分钟装盘,撒上葱段即成、玉米粒80公克:

1、只要三种包括海鲜、虾仁洗净,抽除泥肠,挤干切末,海米切末、鱼片、鸡肉片都可以、豆腐脑即豆花,但以传统豆花为宜、豆腐脑放入蒸笼蒸4~5分钟、肉片的材料皆可为三鲜,瘦肉、白果和虾仁煮沸,关火。

豆花盛一大碗内,

瘦肉、高汤3碗,盐1茶匙,豆浆温度达到80℃左右保持15分钟即凝固。

2;

2、葱姜酒少许;

3,以免遇热溶解。

烩豆腐脑

材料;

3、干贝洗泡水半小时,用葱姜酒加水没过,煮10分钟以去腥。

我的比例是700ml豆浆,倒入豆浆,赶快搅拌均匀:水=1、豆腐脑的做法

如果你有豆浆机,真的就是不难了。

豆浆的浓度为:黄豆豆腐花也豆腐脑

1,抽除泥肠,拌入少许蛋清
展开
yaally | 发布于2006-06-10
评论
上面介绍了做法,但是有点不明白,内酯是什么东西啊?在那里去买呢?
liuhuicong | 发布于2006-06-1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