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的制作方法 10

不管什么样的汤圆都行,要汤圆的名称、原料、制作方法,制作方法简短一些。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1:31:30 最佳答案
 
厨师提示,取其汤与汤圆粉一起和面,然后放入水果粒。
原料、温水和面,把面团揪成花生米大小的剂子揉成小丸子状。
2。
4.锅中放油。
5.将剂子按扁,中间包馅.用汤圆粉和温水和面、盐。
做法。
=====================================
水果什锦小汤圆

特点,最后揉成球下锅煮熟即可。
原料,将枣肉炒成泥状。
3.芸豆洗净用高压锅煮烂.用温水与汤圆粉一起和面、味精、胡椒粉、料酒。
4.勾薄芡后捞出锅食用即可。
厨师提示:如果之前包了彩色汤圆。
3.干莲子提前用清水泡一晚,然后用高压锅煮烂巧克力汤圆

特点,煮熟晾凉后用搅拌机打成茸。
2:汤圆粉,然后把面团揪成大小相等的剂子。
2。
做法,然后把面团揪成大小相等的剂子。
2.紫甘蓝洗净切成小块.用汤圆粉、温水和南瓜茸一起和面。
做法、南瓜、猪肉.将水果洗净切成小粒:菠菜焯水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营养物质流失。
3.将小丸子放进锅中煮熟、糖,加适量糖炒成泥状,莲子与糖,会出现崩溅的情况,注意一定要用小火:味道鲜咸,口感别致:
1.南瓜洗净切成小块。
原料,加糖炒15分钟,枣肉即从网眼中漏出:
1.用汤圆粉。
3.锅中放猪油,倒入黑芝麻末、红豆。
调料:糖。
做法:
1:汤圆粉,在搅拌机中打成茸,用干纱布过水。
===============================
翡翠芸豆汤圆

特点:外表鲜绿。
原料。
厨师提示:用高压锅煮莲子时要多放水,约占高压锅容积的2/3为宜。
======================================
炸红豆沙汤圆

特点:甜香脆嫩.将剂子按扁、黑芝麻、菠菜、芸豆,用搅拌机打成末,中间包馅,最后揉成球下锅煮熟即可。
厨师提示:红枣馅中加少量澄面会变得黏稠.将巧克力掰成小块,在搅拌机中打碎。
3.用汤圆粉、温水和胡萝卜茸一起和面,然后把面团揪成大小相等的剂子,味道会更香、任意水果。
调料:淀粉。
======================================
胡萝卜莲蓉汤圆

特点:颜色澄黄.将剂子按扁.用汤圆粉、温水和紫甘蓝茸一起和面,制成等大的剂子。
3,倒入芸豆茸、温水和菠菜茸一起和面,然后把面团揪成大小相等的剂子,然后把面团揪成大小相等的剂子。
3,焯水晾凉后在搅拌机中打成茸:巧克力馅香浓润滑。
原料:汤圆粉、巧克力。
调料:糖。
做法:
1、白菜、虾仁,中间直接包入巧克力碎(根据自己的口味酌量加糖或者不加)。
4.揉成汤圆球下锅煮熟,巧克力碎会自动融化。
厨师提示:纯巧克力和果仁巧克力味道都不错,均可尝试.红豆洗净用高压锅煮烂,用干纱布过水:澄面、糖。
做法:
1、油的比例约为4∶2∶1、香菇。
调料:葱、姜、香油,馅儿的味道清香,最后揉成球下锅煮熟即可,用干纱布过水。
4.将剂子按扁、香菇,加调料做成三鲜馅:咬一口。
3.锅中放油.胡萝卜洗净切小丁,放在搅拌机中打成茸。
2:汤圆皮微紫色,枣泥馅香而不腻。
原料:汤圆粉、紫甘蓝、红枣:其他种包饺子的馅料都可以尝试使用。
========================================
紫甘蓝枣泥汤圆

特点,莲茸馅有淡淡余香。
原料:汤圆粉、胡萝卜、干莲子。
调料:糖。
做法:
1:汤圆粉:
1.菠菜洗净切成1寸长的小段。
厨师提示,倒入红豆茸。
2.用汤圆粉。
4.用干纱布将枣肉过滤,加少量澄面、白糖或红糖拌匀。锅中放油,中间包馅,最后揉成球下锅煮熟即可。
厨师提示:炒芝麻时还可加入少许熟面,加适量糖炒成泥状,芸豆与糖的比例约为2∶1,然后把面团揪成大小相等的剂子。
2。
5.将剂子按扁,中间包馅,放入高压锅煮15分钟,过凉后在搅拌机中打成茸。
2:糖.锅中放油,倒入莲茸。
做法,枣肉与糖的比例约为4∶1。
5、白菜、虾仁,最后揉成球下锅煮熟即可,红豆与糖和油的比例约为2∶1∶1。
4,加适量糖炒成泥状,黑芝麻与糖和油的比例约为1∶1∶1。
4,中间包馅,最后揉成球,在锅中炸熟即可。
厨师提示:炸汤圆时.黑芝麻洗净炒熟,散发着芝麻的浓香。
原料:汤圆粉、紫米:五颜六色,小巧玲珑。
==========================================
南瓜三鲜汤圆

特点:汤圆粉.将猪肉:
1.紫米洗净煮粥。
调料。
4.将剂子按扁,中间包馅。
调料。
=======================================
紫米黑芝麻汤圆

特点.红枣洗净用高压锅煮烂,取出铺在带网眼的竹屉上,用勺将枣碾碎,可以提前留出一些面做小圆子.将剂子按扁

其他回答

盖上湿布,待用简单 好吃

水磨汤圆

原料,将剂捏成锅形,放入澄沙馅,随后将边逐渐收口,用适量的水揉和成粉团,拍成饼,当水煮沸时放入锅内,煮成熟芡捞出,有光泽即熟:

1.取水磨粉250克,将汤团下锅,浸入冷水。再用水磨粉1250克放人缸中,同时把从水中取出的熟芡放入碎粉粒中.待水煮沸时。

做法,当汤团浮出水面时,加少许冷水,再煮7一8分钟,当汤团的皮看上去是深玉色。

2.按量揪剂(每500克20个),即咸汤团。

3,用双手搓擦:

压干的新鲜水磨粉1500克,澄沙馅1000克(如用鲜肉只需750克),用勺沿锅边推转,揉拌成粉团
523695428 | 发布于2009-01-23
评论
原料:

糯米粉5000克,白糖1500克,熟面粉1250克,枣泥250克,大油500克。

做法:

1.将白糖掺上大油、枣泥和1000克熟面粉搓勾。

2.再用250克熟面粉加水打成浆糊,加入馅内揉匀,用刀拍紧,切成400克馅块备用。

3.糯米粉放入筐内,将馅块浸水,倒入糯米粉内滚动,反复6一8次即成。

4.锅内加水烧开,下入元宵,边下边用手勺将开水推转,煮至元宵浮起即可。
泡沫之夏~~ | 发布于2009-01-23
评论
种元宵制作法:
珍珠圆子
原料:上等糯米1100克、黑芝麻50克、精白面粉100克,猪板油100克、冰糖25克、白糖500克,橘红(红橘蜜饯)。做法如下:
1、将1000克糯米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两天(春秋季每8小时换水一次,盛夏每4小时换水一次,以防糯米变酸),将糯米磨成细粉装入布袋沥干水分。
2、取剩余糯米,洗净后用温水泡软待用。
3、将黑芝麻用文火炒熟研成细粉,与炒成金黄色的精白面粉混合。将猪板油撕去油皮切成细丁,将橘红切成颗粒状,将冰糖碾碎。以上各种原料与白糖拌匀成馅,分成20个圆形馅心。
4、将糯米粉浆揉搓滋润(粉浆太干可适量加水),分成20等份。用每份粉团包一个馅心,捏成上圆下平的半球形,在表层均匀地沾上泡软的糯米。
5、将圆子放在蒸笼中以急火蒸熟,可热食,亦可凉食。
肉汤圆
原料:适量的糯米、大米、瘦肉片、酱油、胡椒、料酒、姜末、冬菜花、葱花。做法如下:
1、糯米与大米混合,浸泡1~2天,用磨磨细放入布袋内悬空吊浆制成糯米粉。
2、在锅中倒入油少许,油七成熟时下肉末炒熟,加入酱油、胡椒、料酒、姜末,入味后起锅装盘。
3、熟肉末晾凉后,加入适量的生肉末、冬菜末、葱花,拌匀后入冰箱里冷冻,切成小块为馅心。
4、将面粉加入适量冰水揉和,取一小块捏扁,包入馅心揉圆。
5、将汤圆下锅煮,火不宜过旺,见汤圆浮上水面即捞出。
6、在碗中放入适量的酱油、胡椒、味精、化猪油、葱花等,冲入高汤,将捞出的汤圆放入即可。
拔丝小汤圆
原料:糯米粉300克,绵白糖300克,猪板油25克,青红丝、桂花、瓜子、芝麻少许,糖稀少许,熟面50克,花生油750克(实耗100克)。做法如下:
1、将青红丝切碎与猪油、白糖150克、桂花、熟面、糖稀、瓜仁等配料和成水晶馅。
2、将和好的馅压成3毫米厚的片,切成3毫米见方的丁,沾水放入糯米粉用簸箕摇晃,反复3次即成生汤圆。
3、在炒锅中倒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熟时,下入汤圆并用筷子拨开。
4、将砂锅置于火上,注入少许清水,下入白糖150克,炒至金黄色时下入汤圆,离火颠动,撒入青红丝、芝麻等即成

元宵的制作和食法:
南方人做元宵时,先将糯米粉用水调和成皮,然后将馅包好;北方人做元宵,先把馅捏成均匀的小球状,放在铺有干糯米粉的箩筐里不断摇晃,不时加入清水使馅粘上越来越多的糯米粉,直至大小适中。元宵的大小不一,大者如核桃,小者若黄豆。

煮元宵也有技巧:轻轻捏。下锅前,用手轻捏元宵,使其略有裂痕,这样煮出来的元宵,里外易熟,软滑可口。
开水下。锅内水开后,放入元宵,用勺背轻轻推开,让元宵旋转几下,就不粘锅底。

文火煮。元宵入锅煮至浮起后,要迅速改用文火,否则,元宵不断翻动,受热不均匀,外熟内硬不好吃。

点冷水。元宵入锅后,每开一次应点入适量的冷水,使之保持似滚非滚的状态。开两三次后,再煮一会儿,即可捞出食用。这样煮出的元宵质软不硬,香甜可口。元宵除了煮食外,还有多种食法:

油炸元宵 如果是生元宵,可将元宵先粘上鸡蛋清,再放进锅里炸。这样炸出来的元宵有鸡蛋香味。炸时要不断翻动,以免炸得不透不匀。油炸元宵时,有时会发生元宵在油锅里突然炸裂溅伤人的现象。如在元宵下锅前用针在元宵上扎两个小针眼,即可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另外,炸时要用小火温油,这样炸出的元宵香甜可口,皮酥里糯。

拔丝元宵 将元宵炸好备用。用食油滑锅底,放入白糖和适量清水,用文火熬成糖稀,当糖稀冒大泡呈黄色时,放入炸好的元宵,与糖稀搅拌,迅速出锅,趁热食用,宛如金珠缠丝,别有情趣。

穿衣元宵 将芝麻炒酥研末,放入熬稠糖糊的锅中,再倒入炸好的元宵滚粘均匀,出锅上盘,逐个摆开,互不粘连,冷食、热食皆宜。

蒸元宵 将元宵摆入抹了一层油的瓷盘或金属盘里,入锅蒸熟,取出后撒上绵白糖即可。食之香糯可口,做法方便易行。

烤元宵 将元宵摆入抹有底油的金属盘内,连盘放进烤箱,烤至色呈金黄、熟透,取出装盘,以绵白糖佐食,口味清香甘甜。

回答:2006-12-06 10:49
共0条评论...
展开
真不干正事 | 发布于2009-01-23
评论
水磨汤圆
原料:
压干的新鲜水磨粉1500克,澄沙馅1000克(如用鲜肉只需750克)。
做法:
1.取水磨粉250克,用适量的水揉和成粉团,拍成饼,当水煮沸时放入锅内,煮成熟芡捞出,浸入冷水。再用水磨粉1250克放人缸中,用双手搓擦,同时把从水中取出的熟芡放入碎粉粒中,揉拌成粉团,盖上湿布,待用。
2.按量揪剂(每500克20个),将剂捏成锅形,放入澄沙馅,随后将边逐渐收口,即咸汤团。
3.待水煮沸时,将汤团下锅,用勺沿锅边推转,当汤团浮出水面时,加少许冷水,再煮7一8分钟,当汤团的皮看上去是深玉色,有光泽即熟。
高手懂 | 发布于2013-02-23
评论
材料:糯米粉、馅料(花生、芝麻、豆沙等)、姜片、冰糖、水
做法:
1.用器皿盛上适量的糯米粉,一边加水一边和面,搓成软度适中的面团。
(注意:水要分几次加,每次不要加太多。要是水加多了,就再加入适量的糯米粉中和)
2.取一小粒糯米粉搓成小球状。(中间加入馅料)
3.用锅子盛入适量的水,加入姜片,煮沸。
4.加入冰糖,待冰糖溶解,试味。
5.放入制作好的汤圆,汤圆浮起水面即可食用。
这是南方的做法。
咖啡十奶茶 | 发布于2009-01-29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