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文件夹上密码锁?????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1-23 最佳答案
又应该如何操作呢?同样也很简单,打开命令行窗口 

第二步,注意文件夹名后有2个小数点

OK,搞定,下面讲讲如何实现,很简单的.\ 注意这里一定要是文件夹的绝对路径(否则无法打开)即可打开此文件夹,你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把不想让别人看到的资料放进去啦,看看你的D盘下面是不是多了一个名为123.的文件夹了?它是既不能进入又不能被删除的。
在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选择“不显示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或“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2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建立一个别人既不能进入又不能删除的文件夹1 在文件点右键--属性--隐藏,把自己的隐私文件放进去:\123.。

第一步:开始--在运行中输入cmd,回车; 回车。

希望能帮到你:在命令行窗口中切换到想要建立文件夹的硬盘分区,如D盘,输入,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start d:d:

第三步:输入md 123..\ 回车..\!不信你就试试看吧。

那么,如果自己想删除或者进入这个文件夹。

如果想删除,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rd 123,即可删除,当然删除前请确认里面的文件都是不需要的,不要删错了。

如果想进入!

3 如果是Word文档,可以打开后在工具--选项--安全性里设置打开时的密码,别人就看不到啦

全哥在哈

采纳率:2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文件夹加密器· ·· 百度一搜一大把· · 就不给你地址了··自己找个喜欢的
liguojunn | 发布于2009-01-23
评论
建议你用优化大师

它也能解加密

..而且还有其他对电脑有用的功能!!!
thb005200 | 发布于2009-01-23
评论
文件夹加密网络上有专门的小软件,大都是免费的,自己下一个就行。
cyouwei | 发布于2009-01-23
评论
NTFS格式下加、解密问题

NTFS是WinNT以上版本支持的一种提供安全性、可靠性的高级文件系统。在Win2000和WinXP中,NTFS还可以提供诸如文件和文件夹权限、加密、磁盘配额和压缩这样的高级功能。

一、加密文件或文件夹
步骤一: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
步骤二:右键单击要加密的文件或文件夹,然后单击“属性”。
步骤三:在“常规”选项卡上,单击“高级”。选中“加密内容以便保护数据”复选框

在加密过程中还要注意以下五点:
1.要打开“Windows 资源管理器”,请单击“开始→程序→附件”,然后单击“Windows 资源管理器”。
2.只可以加密NTFS分区卷上的文件和文件夹,FAT分区卷上的文件和文件夹无效。
3.被压缩的文件或文件夹也可以加密。如果要加密一个压缩文件或文件夹,则该文件或文件夹将会被解压。
4.无法加密标记为“系统”属性的文件,并且位于systemroot目录结构中的文件也无法加密。
5.在加密文件夹时,系统将询问是否要同时加密它的子文件夹。如果选择是,那它的子文件夹也会被加密,以后所有添加进文件夹中的文件和子文件夹都将在添加时自动加密。

二、解密文件或文件夹
步骤一: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
步骤二:右键单击加密文件或文件夹,然后单击“属性”。
步骤三:在“常规”选项卡上,单击“高级”。
步骤四:清除“加密内容以便保护数据”复选框。

同样,我们在使用解密过程中要注意以下问题:
1.要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请单击“开始→程序→附件”,然后单击“Windows资源管理器”。
2.在对文件夹解密时,系统将询问是否要同时将文件夹内的所有文件和子文件夹解密。如果选择仅解密文件夹,则在要解密文件夹中的加密文件和子文件夹仍保持加密。但是,在已解密文件夹内创立的新文件和文件夹将不会被自动加密。

以上就是使用文件加、解密的方法!而在使用过程中我们也许会遇到以下一些问题,在此作以下说明:
1.高级按钮不能用
原因:加密文件系统(EFS)只能处理NTFS文件系统卷上的文件和文件夹。如果试图加密的文件或文件夹在FAT或FAT32卷上,则高级按钮不会出现在该文件或文件夹的属性中。
解决方案:
将卷转换成带转换实用程序的NTFS卷。
打开命令提示符。
键入:Convert [drive]/fs:ntfs
(drive 是目标驱动器的驱动器号)
2.当打开加密文件时,显示“拒绝访问”消息
原因:加密文件系统(EFS)使用公钥证书对文件加密,与该证书相关的私钥在本计算机上不可用。
解决方案:
查找合适的证书的私钥,并使用证书管理单元将私钥导入计算机并在本机上使用。
3.用户基于NTFS对文件加密,重装系统后加密文件无法被访问的问题的解决方案(注意:重装Win2000/XP前一定要备份加密用户的证书):
步骤一:以加密用户登录计算机。
步骤二:单击“开始→运行”,键入“mmc”,然后单击“确定”。
步骤三:在“控制台”菜单上,单击“添加/删除管理单元”,然后单击“添加”。
步骤四:在“单独管理单元”下,单击“证书”,然后单击“添加”。
步骤五:单击“我的用户账户”,然后单击“完成”(如图2,如果你加密用户不是管理员就不会出现这个窗口,直接到下一步) 。
步骤六:单击“关闭”,然后单击“确定”。
步骤七:双击“证书——当前用户”,双击“个人”,然后双击“证书”。
步骤八:单击“预期目的”栏中显示“加密文件”字样的证书。
步骤九:右键单击该证书,指向“所有任务”,然后单击“导出”。
步骤十:按照证书导出向导的指示将证书及相关的私钥以PFX文件格式导出(注意:推荐使用“导出私钥”方式导出,这样可以保证证书受密码保护,以防别人盗用。另外,证书只能保存到你有读写权限的目录下)。
4.保存好证书
注意将PFX文件保存好。以后重装系统之后无论在哪个用户下只要双击这个证书文件,导入这个私人证书就可以访问NTFS系统下由该证书的原用户加密的文件夹(注意:使用备份恢复功能备份的NTFS分区上的加密文件夹是不能恢复到非NTFS分区的)。

最后要提一下,这个证书还可以实现下述用途:
(1)给予不同用户访问加密文件夹的权限
将我的证书按“导出私钥”方式导出,将该证书发给需要访问这个文件夹的本机其他用户。然后由他登录,导入该证书,实现对这个文件夹的访问。
(2)在其也WinXP机器上对用“备份恢复”程序备份的以前的加密文件夹的恢复访问权限
将加密文件夹用“备份恢复”程序备份,然后把生成的Backup.bkf连同这个证书拷贝到另外一台WinXP机器上,用“备份恢复”程序将它恢复出来(注意:只能恢复到NTFS分区)。然后导入证书,即可访问恢复出来的文件了。

Win98加密文件夹四法

一、文件夹属性法

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窗口,右键单击要加密的文件夹,单击“属性”,选中“隐藏”复选框。在注册表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 \Folder\Hidden\SHOWALL”分支下,将“Checkedvalue”的键值设置为数字“0”。以后,即使在“Windows资源管理 器”窗口,单击“查看”菜单中的“文件夹选项”,单击“查看”选项卡,选中“显示所有文件”复选钮,也无法看到具有隐藏属性的文件夹。

二、“回收站”法

首先确认选中了“显示所有文件”复选钮,并且注册表中“Checkedvalue”的键值为“1”。然后,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窗口, 右键单击“C:\RECYCLED”文件夹(这是C盘上“回收站”对应的文件夹),再单击“属性”,单击“常规”选项卡,清除“启用缩略图方式查看”和 “只读”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关闭并重新启动“Windows资源管理器”后,将会看到“C:\RECYCLED”文件夹中有一个 desktop.ini文件。把该文件复制到要加密的文件夹中,并把该文件夹设为“只读”属性。

三、“文件管理器”法

单击“开始/运行”,键入“winfile”,单击“确定”按钮,打开“文件管理器”窗口,单击“查看”菜单中的“按文件类型”,选中“显示隐藏 /系统文件”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把要加密的文件夹拖到“C:\RECYCLED”文件夹或者其他分区的“RECYCLED”文件夹。这样,在“我 的电脑”或“Windows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就看不到这个文件夹了。

四、设置密码法

1、打开“资源管理器”,选定要加密或要保护的文件夹(文件目录),在其中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选择“自定义文件夹…”选项;
2、在“自定义文件夹”的复选框中,选择“创建或编辑HTML文档”,并单击“下一步”,系统准备启动HTML编辑器;
3、单击“下一步”,系统启动HTML编辑器,自动打开Folder.htt文档;
4、编辑Folder.htt文档,搜索“javascript”字符,在下方顶头输入以下3行内容:

var pass = prompt("请输入密码")

if(pass != "ABC")

{window.location="E:"};

5、保存Folder.htt文档并退出编辑,选择“完成”;到此,对文件夹的加密或保护便已完成;
6、加密测试,关闭已打开的所有文档及文件夹,重新打开“资源管理器”,点击已加密的文件夹,系统便会提示输入密码,输入正确的密码(本文设定的密码为ABC)就可以访问该文件夹,反之则会转入E盘而无法访问,从而保护该文件夹及其中的文档。
展开
Y森 | 发布于2009-02-0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