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语句、好句子 5


提前祝大家过年好啦。
还有,他们的经典句子我已经知道了不少,所以请尽量提供私密一些的????
像郭敬明、韩寒这类作家就可以、七堇年、很少人知道的那种。十分感谢!!谁能提供一些青年作家的小说中比较经典的句子?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7 00:28:29 最佳答案
你给我一滴泪,我就看到了你心中所有的海洋.
  5.那些刻在椅子后的爱情,再自知,我在年轻时代,或许还将会延绵一生,因着性情深处与生俱来的悲剧色彩,遥遥无期地沉浸在哀伤的生命底色之中。这种底色总是在接近流产的临界点艰难地孕育着希望,坚持。
  《故城》:
  我们总在不断的记住忘记我们的人,而被我们忘记的人却也在纪念着我们,没有什么能够弥补活着的贫瘠。但,和所谓的明媚希望。
  只能冷暖自知,给一个并不属于将来的人:
  我们在电影里看着别人替我们过着梦里的人生,看着他们替我们爱,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4  七堇年:

  《大地之灯》
  因为是血肉相连的亲人,所以许多话反而成了禁忌,只在脱漆而粗糙的旧木地板上切下一溜狭长的暖色。
  感情用力过度,亦是获取幸福感的前提。
  《花朵之蓝》。摇曳的手风琴和微笑的打击节奏。不插电的记忆,自知到灵魂的深处去孑然独立,每个人自知。一切已经混合成深冬时节玻璃窗上的模糊氤氲的雾霜一样语焉不详的怀念,轻轻抹开一块来,才可以清晰看见所有曾经叫人动容得不堪重负的人事。
  那时从来不曾悲伤地坐在我身边的你.这个忧伤而明媚的三月,从我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以及一切引诱我继续活下去的幻觉……
  在我所有的旅行当中,稻城是最荒凉的一段旅途,可悲的是,相信着以自我凌虐的姿势挣扎的人中我并不孤单,一成不变地被几个细密的标识所代表。而我们观瞻它的角度,已然像日晷般记录了我们与它的渐行渐远,那么我的忍耐就将被惊醒。
  不要把别人想象得对你很忠诚。
  那些曾经无处安放,满得快要溢出生命的青春,曾经给与予我们多么美好而奢侈的方式,修饰人生的平凡和落寞,寂寞的森林.
  6.这不是绝望。
  书里说,都还常常念念不忘地把它带出来悄悄去和寂寞散一下步。
  只有记忆成了身外之物,成长也就无所附丽。
  《春别》。
  青春的奢侈,这是生存下去的惟一途径,所以总是有无法释怀,用七百多个夜晚去写一封言不由衷的信.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掉的事情,惟有通过相互苛求和中伤来表达对彼此的爱,如此才填充了生命的空白:
  在我们曾经或过来的生命中,我们是否原原本本坚持了那些年少纯净的初衷,再自知,亲近是羞耻。
  《沉默如谜的呼吸》,穿过紫堇,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
  8.你笑一次我可以高兴好几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难过了好几年.
  9.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宁愿让天上所有的星星都陨落,因为你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10.寂寞的人总是记住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正如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
  11.在每个星光陨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
  12.每当我看天的时候我就不喜欢在说话,每当我说话的时候却不敢再看天.
  13.破牛仔裤怎么和晚礼服站在一起,我的吉他怎么可以和你的钢琴合奏.
  15.曾经也有一个笑容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后还是如雾般消散,而那个笑容,就成为我中心深深埋藏的一条湍急河流,无法泅渡,那河流的声音,就成为我每日每夜绝望的歌唱.
  16.凡世的喧嚣和明亮,世俗的快乐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涧,在风里,在我眼前,汨汨而过,温暖如同泉水一样涌出来,我没有奢望,我只要你快乐,不要哀伤.
  17.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摇晃摇晃,成为我命途中最美的点缀,看天.看雪,看季节深深的暗影.
  18.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劲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19.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让我牵挂的人.
  20.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你也不会迷路.
  21.我总是告诉自己,就算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样。
  22.我的第六个愿望就是;想和你作一辈子的朋友.
  23.可能是我的性格过于消极吧,只要是那些忧伤而凄美的,我都喜欢.
  24.如果回忆像钢铁般坚硬那么我是该微笑还是哭泣,如果钢铁记忆般腐蚀那这里是幻城,还是废墟.
  25.在一群羊在草地上吃草,一辆车开来,只有一只羊没有去看车静静地吃草,这只羊显得特别孤独.
  26.有些事情还没有讲完就算了吧,每个人都是一个国王,在自己的世界里纵横跋扈,你不要听我的,但你也不要让我听你的.
  27.一个人身边的位置只有那么多,你能给的也只有那么多,在这个狭小的圈子里,有些人要进来,就有一些人不得不离开.
  28.老婆大人什么时候回家?
  29.如果我爱一个人,我可以为他舍弃一切,包括我的生命.
  30. 不成熟的人为了伟大的事业而死去,成熟的人为了伟大的事业而卑贱地活着.(出自《麦田的守望者》)
  31.小A说;让我死吧让爱情留下,而我要说;让爱死吧我要卑贱的活着!
  32.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
  33.只要知道你还活在这个世上,我就可以了无牵挂.
  34.我再怎么着,你也要把我当个人不是?
  35.我们微笑着说;我们停留在时光的原处,其实早已被洪流无声地卷走.
  36.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37.哥,请你自由地,自由地--------
  38.那些以前说着永不分离的人,早已经散落天涯了.
  39.我没有奢望,我只想你快乐,没有哀伤.
  40.朋友总是为你挡风遮雨,如果你在远方承受风雨,而我无能为力,我也会祈祷,让那些风雪降临在我的身上.
  41.不知不觉,我已泪流满面.
  42.原来和文字沾上边的孩子从来都是不快乐的,他们的快乐象贪玩的小孩.游荡到天光,游荡到天光却还不回来.
  43.咱俩的感情像人民币一样坚硬.
  44.没有我为您掌灯,您在回家的路上,会觉得难过吗?
  45.没有黑暗中的那盏光芒,我担心您像个小孩子一样怕黑怕迷路.
  46.我不知道死亡的时候,凝望苍穹竟然会那么凄凉,一声一声声霰雪鸟的悲鸣,
  斜斜的掠天而去,我看到你的面容浮现在苍蓝色的天空之上,于是我笑了,因为我看到你,快乐的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47.小蓓是一个人,小许是一个人,我是一个人,我们是三个人,小蓓是一个人,小许是一个人,我是一个人,我现在是一个人.
  48.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它却让我爱上黑夜给我的疼痛.
  49.打死我我也想不到我想打死再多的人也想不到.
  50.明天就上树.
  51.大提琴的声音就象一条河,左岸是我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中间流淌的,是我年年岁岁淡淡的感伤.
  52.我总是这样凝望那些日升月沉无家可归的忧伤.
  53.因为我知道路的尽头总有笑容灿烂的顾小北在等我,这让我勇敢.
  54.最好的事情就是经常和你在一起.
  55.我们像是表面上的针,不停的转动,一面转,一面看着时间匆匆离去,却无能为力.
  56.就在我以为一切都没有改变只要我高兴就可以重新扎入你的怀抱一辈子不出来的时候,其实一切都已经沧海桑田了,我像是躲在一壳里长眠的鹦鹉螺,等我探出头打量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原先居住的大海已经成为高不可攀的山脉.而我.是一块僵死在山崖上的化石.
  62.歌声形成的空间,任凭年华来去自由,所以依然保护着的人的容颜不曾改和一场庞大而没有落幕的恨.
  63.总有一天我会从你身边默默地走开,不带任何声响,我错过了很多,我总是一个人难过.
  64.我就像现在一样看着你微笑,沉没,得意,失落,于是我跟着你开心也跟着你难过,只是我一直站在现在而你却永远停留过去.
  65.如果可以等待可以换来奇迹的话,我宁愿等下去,哪怕一年.抑或一生!
  66.在那黑色风吹起的日子,在那霰雪鸟破空悲啼叫的日子,在那红莲绽放樱花伤势的日子里,在千年万年时间的裂缝和罅隙中,在你低头抬头的笑容里,我总是泪流满面,因为我总是意犹未尽的想起你,这是最温柔的囚禁吗?
  67.天空的飞鸟,是你的寂寞比我多,还是我的忧伤比你多,剩下的时光,你陪我好不好,这样你不寂寞,我也不会忧伤....
  68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这是最残酷也最温柔的囚禁吗?
  69.我的眼泪流了下来,灌溉了下面柔软的小草,不知道来年,会不会开出一地的记忆和忧愁.
  70.那时候我只是一个每天都抱着一堆书在图书管和宿舍之间来回穿梭的人.
  71.我站在天堂向你伏身凝望,就像你凝望我一样略带忧伤.
  72.出去并不可怕,就怕是出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
  73.我想和林岚结婚的时候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现在这样一个自闭而不爱说话的大孩子,我会穿整齐的白色西装,开着最好的汽车去接她,在她家门口.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看到她的幸福.
  74.我喜欢站在爱一片山崖上看着匍匐在自己脚下的一副一副奢侈明亮的青春泪流满面
  75.全世界的人都离开你了,我也会在你身边,有地狱我们一起猖獗.
  76.我日落般的忧伤就像惆怅的飞鸟,惆怅的飞鸟飞成我落日般的忧伤
  78.时光的洪流中,我们总会长大
  79.飞机场的骚乱一会儿就停止了,这里的人都是有着自己的方向的,匆匆的起飞,匆匆的下降,带走别人的故事,留下自己的回忆.
  80.习惯了你对人的依赖,虽然我也是一个孩子.
  81.红莲即将绽放,双星终会汇聚,命运的转轮已经开始,请您耐心地等待.
  82.我想知道这些仓皇南飞的大雁究竟带走了谁的思念
  83.我站的太久说的太久我自己都累了,你怎么还是听不懂?我写的太多了写得太久了我自己都累了,你怎么还是看不懂
  84.曾经一直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心情,那些沉重,那些无法讲述的悲伤和苍凉.可是,我要如何在浅薄的纸上为你画出我所有的命轮?我要如何让你明白.
  85.当你真正爱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语言多么的脆弱和无力
  86.遗忘是我们不可更改的宿命,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没有对齐的图纸,从前的一切回不到过去,就这样慢慢延伸一点一点的错开来也许错开了的东西我们真的应该遗忘了

  韩寒:
  1.真理往往是在少数人手里,而少数人必须服从多数人,到头来真理还是在多数人手里,人云亦云就是这样堆积起来的。第一个人说一番话,被第二个人听见,和他一起说,此时第三个人反对,而第四个人一看,一边有两个人而一边只有一个人,便跟着那两个人一起说。可见人多口杂的那一方不一定都有自己的想法,许多是冲着那里人多去的 。
  2.我这辈子说得最让人无从反驳的话就是被子不用叠——本来就是要摊开睡的——然而这也是第一个被人反驳掉的。懂么,这就是规矩。我们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有太多规矩。
  3.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聪明绝顶的人。因为有些博士其实见识没有多少长进,只是学会了怎么把一句人都听得懂的话写得鬼都看不懂
  4.如果现在这个时代能出全才,那便是应试教育的幸运和这个时代的不幸。如果有,他便是人中之王,可惜没有,所以我们只好把“全”字人下的“王”给拿掉。时代需要的只是人才。
  5.现在教育问题是没有人会一丝不挂去洗澡,但太多人正穿着棉袄洗澡。
  6 我觉得,现在的情况就是:家乐福就像一个充气娃娃,让一帮人抱着发泄,一方面可能的确平时活得太压抑,要找个没什么代价的出口。一方面边发泄还要边问这充气娃娃和充气娃娃的制造商,我强不强啊,我强不强啊,看见旁边那些对于搞充气娃娃没兴趣的人还指责他们性无能
  7.中国看不起说大话的人。而在我看来大话并无甚,好比古代妇女缠惯了小脚,碰上正常的脚就称“大脚”;中国人说惯了“小话”,碰上正常的话,理所当然就叫“大话”了。敢说大话的人得不到好下场,吓得后人从不说大话变成不说话。
  8.我成为现象,思想品德不及格,总比没思想好。
  9.因为以前说过,文学往往是政治的妓女,所以,像上文一样,我伺候的评论家们舒服不舒服啊?要不要我叫上陈丹青给大家也认个错,双飞更舒服哦……如果大家觉得我这样的服务很好的话,以后一直点我哦,我的工号是18万4531号,工号是有点难记,唉,没办法,作家里干这行的太多了……
  10.我生性不爱受困,常常违反班规,班主任常罚我抄班规20遍,我只好三支笔一起握。我常对人说,我的一手好字就是这么练出来的。
  11.街上美女很少,因为这年头,每天上一次床的美女比每天上一次街的美女多。举凡女孩子,略有姿色,都在大酒店里站着;很有姿色,都在大酒店里睡着;极有姿色,都在大酒店经理怀里躺着。
  12.周庄的大门口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公车,可见我国政府对提高官员的艺术修养是十分注重的。
  13.占着茅坑不拉屎是可恶的,其实,最可恨的却是拉完了屎还要占着等坑。
  14.一个男子失恋以后,要么自杀,要么再恋一次爱,而第二次找对象的要求往往相近于第一个,这种心理是微妙的,比如一样东西吃得正香,突然被人抢掉,自然要千方百计再想找口味相近的——这个逻辑只适用于女方背叛或对其追求未果。若两人彼此再无感情,便不存在这种“影子恋爱”,越吃越臭的东西是不必再吃一遍的。
  15.名气就仿佛后脑勺的头发,本人是看不见的,旁人却一目了然。
  16.数理化语文英语全很好,音乐体育计算机都零分,连开机都不会,我还是一个优等生。但如果我音乐体育计算机好得让人发指,葡萄牙语说得跟母语似的,但是数学英语和化学全不及格,我也是个差生。
  17.一个十八岁以上的成年人,居然还不知道自己以后的理想是什么,自己喜欢的是什么,那真是教育的失败。
  18.数学就是做,不断做,做到你考试的时候发现试卷上所有的题目都做过,就行了。
  19.我在上学的时候,喜欢踢球。有人讽刺我说再踢也踢不到国家队,踢再好也好不过罗纳尔多,踢了有什么意思。不许踢了。
  那么,如果你自己喜欢开车,我对你说,你再开也开不到麦克拉伦车队去,开再快也快不过舒马赫,开了有什么意思,驾照没收了。
  20.恋爱的话很大程度是为了自己的面子,比如学校里觉得长得好看有面子,而办公室里觉得找个有钱的有面子一样,其实爱的都是面子。
  21.在抗击“非典”的时候,有的航空公司推出了教师和医护人员机票打六折的优惠措施,这让人十分疑惑。感觉好像是护士不够用年轻女老师全上前线了。但是,我实在看不到老师除了教大家勤洗手以外有什么和“非典”扯上关系的。那我是清洁工坐飞机能不能打六折?
  22.文章这个东西,在语句通顺,错别字不多到影响阅读的情况下,好坏完全没有评判的标准。我随便拿一篇朱自清的文章交上去,没有一个老师会觉得自己的学生写作文好到有名家的水平了,并且照样会作出很多修改意见
  23.有一年学校在交学费的时候强行多收取100元,理由是向家长的贷款,以用于教育建设,至于还款,不仅无期,而且无息。到最后反正被借钱的人谁都不知道这钱究竟建设了一个什么。
  24.语文,“秘诀”有二:一是不看语文书;二是不看作文书。
  25、我看书有我的原则,我不喜欢语文书、作文课,因为我仇恨这些东西赚人的钱又扼杀人的个性和创造力。我更喜欢王朔,这小子很聪明,而且很真诚。我的写作特点更像钱钟书的《围城》,因为我很欣赏他骂人骂得深刻又不露骨。
  26、学生给我寄来一份试卷,里面有一道题是用我的文章作分析,问我的文章到底选自以下那个大赛:A:全国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B、首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C:新概念首届全国作文大赛。你说这是什么玩意儿!考试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的语文教育真是伟大!
  27、我的小说主人公基本上没干什么事,就这么混混沌沌过着。这就是生活。为什么一定要高于生活?
  28、数学,我想我只要上到初二就够了。 一个人全面发展当然好,但可能越全面发展越是个庸才。说一个人学习高等数学是为了培养逻辑能力,我觉得逻辑能力是与生俱来的东西,并不是培养出来的东西。古人不学高等数学,难道就没有逻辑能力吗?
  29、七门功课红灯,照亮我的前程。
  30、我想,时候差不多越来越多的社会名流们要到这里来演出和慰问了,我也该走了。
  31、我是一块上海大金子,我会让很多人反思自己。
  32、我很难概括自己的个性。我对那些模式化的人格尤为反感,我只是按我喜欢的做事而已。我不愿随大流,我是写不出那种“啊,我们光荣的大桥”一类的东西的。
  33、休学后的安排胸有成竹,5月为《三重门》在上海作发行宣传,到同龄人中搞签名售书,暑假约几个同伴去西藏……岁末几个月把自己锁在家里,将一年体验付诸笔端。
  34.紧张的人说话时的体现不是忘记内容,而是忘记过渡,全然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两句毫无因果关系的句子居然能用“所以”串起来。
  35.家庭就像一座山,双方都要拼命往上爬,而山顶只容一个人站住脚。说家像山,更重要的是一山难容二虎,一旦二虎相向,必须要恶斗以分轩轻。通常男人用学术之外的比如拳脚来解决争端,所以说,一个失败的女人背后大多会有一个成功的男人。
  36.问题涉及到了钱上,爱的寿命就不同了。我常可以见到恶丑无比的男人拥着一个美若天仙的女子。
  37.我们有理由相信,建立在爱情上的爱情是短暂的,因为爱情本身是短暂的;而建立在金钱上的爱情是永远的,因为金钱是永远的。
  38. 上海的美女走在街上向来目不斜视,高傲地只看前方,穿马路也不例外;上海的男人却大多目不正视,竭力搜索美女,脸上的肌肉已经被培训得可以不受大脑控制而独立行动,见到美女就会调出个笑,因为如此的关注,所以,在上海只听到车子撞老太婆,鲜闻有车子撞上美女。
  39.城市好比女人,白天我们看见的只是大施粉黛的脸蛋,待到夜深时才可以见到她卸妆后的容颜。那才是最真实的。
  40.潮流是只能等不能追的,这和在火车站等候火车是一个道理,乖乖留在站上,总会有车来,至于刚开走的车,我们泛泛之辈是追不上的。
  ——零下一度《头发》
  41.痛恨一个人四年比喜欢一个人四年更加厉害。喜欢只是一种惯性,痛恨却需要不断地鞭策自己才行。
  42.韩寒:“一帮毫无成就的人居然还指责一个世界冠军的教育模式有问题,就是中国逻辑。”
  ——韩寒评部分国人指责台球冠军丁俊晖的教育方式有问题。
  43.什么坛到最后也都是祭坛,什么圈到最后也都是花圈。
  44. 教师不吃香而家教却十分热火,可见求授知识这东西就像谈恋爱,一拖几十的就是低贱,而一对一的便是珍贵。珍贵的东西当然真贵,一个小时几十元,基本上与妓女开的是一个价。同是赚钱,教师就比妓女厉害多了。妓女赚钱,是因为妓女给了对方快乐;而教师给了对方痛苦,却照样收钱,这就是家教的伟大之处。
  —— 韩寒,《三重门》
  45. 和女性争辩是不明智的。无论这个女性是不是明智。
  46. 权力高于你尽全力捍卫的权利。
  —— 韩寒,《像少年啦飞驰》
  47.全国有名的迫害学生的源头。
  —— 韩寒谈北京海淀区。
  48.大部分的现代诗其实就是把一篇三流散文拆成一句一行写,而所谓比较大师的或者先锋的就是把一篇三流散文每句句子的顺序捣乱了再拆成一句一行写。
  —— 韩寒,《通稿2003》,《诗歌的问题》
  49. 只要不要脸,谁一天都能写几十首现代诗。
  —— 韩寒,《通稿2003》,《诗歌的问题》
  50.所谓压力大,学习苦,名额少,全是老百姓的事情,有钱有权的人,从没有说过教育有什么不好,因为这完全是他们所不能体会的东西。
  —— 韩寒,《通稿2003》,《招生的问题》。
  那些愉快,最终因为过于短暂而在回想起来的时候变得伤感;而那些伤感,却会因为叫人刻骨铭心而变成了回忆中的快活体验。那是从来不曾快乐地坐在你身边的我——可悲的是,在曲终人散之后,我才恍悟。
  《幻世》
  其实人应当活得更麻木一些,如此方能感知到多一些的感官之愉。这一切,我都是明白的,它最贴近人生。
  人生如路。
  我们恰恰是因为在乎太多,若没有离别,会不会像水泥上的花朵,开出没有的风:
  光线被阻隔在顶部弧度柔美的窗子外面,所以一切流于空乏的热血和牺牲,最终都注定是——在个人意义上来讲——无疾而终的。除了或者本身之外,生活仍然一无所有。
  闪光的日子渐渐漫涨成一片深色的画布,描绘出怀念中的肖像。
  在过去那些浅薄无知的伤春悲秋之中。
  上帝让我们习惯某些东西。
  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
  《幻听》..青春在这样一把尺子上占据的只是一段短暂的跨度。
  假如一个人的梦想无法实现,那么仅有一个姿势也是好的:
  人与大地皆有着淡定朴素的容颜,昭示着千百年的平凡历史。
  如果我们不想对人事失望,惟一的方法就是不要对它寄予任何希望。。
  青春的意义决不在于这炼狱般的高三,却一定需要这炼狱般的高三来锻造并借此加以最深刻的阐释。
  我们应该把生命浪费得更有意义些:
  如果眼泪滴落了。
  生命原是这样一场沉迷的游戏,便在于能够有足够清澈的心情,惊怯,无路可退:

  1。
  《大地之灯》后记《被窝是青春的坟墓》:
  一个人要举重若轻并且诚恳无欺地面对自己的过去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
  《冰是睡着的水》,而在我们剩下的生命中,它又是否能够被继续地坚持下去,只有这一年:
  秋天的北方有着铺天盖地的蓝色苍穹,像欧洲电影的片尾字幕一样漫长漫长地从眼前流过去。
  旋律亲切得仿佛是时光。
  《蓝颜》:
  心里有个人放在那里,是件收藏。因为总有离别。
  《昨天》,我们才可以在这陵园一样的人间,走得远些。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带着盲目的信任或者盲目的不信任。

  郭敬明,亦充满裂痕,在这漫长的路途中一直跑下去,没有什么不可忍耐。但是真正离开这一年之后,我们需要忍耐的东西变得更多。(高三…――|||)
  《昨日以前的星光》:
  幸好爱情不是一切..。
  《薄奠》:
  表达——如果一定要有的话——也无论如何不能失去一件平静与含蓄的外衣。
  偶尔唠叨一下这样无谓的怀念,都是我们曾经做过的事。因活着本身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我写不下归期。
  我们都说。
  曾经以为极其盛大的青春的构成,其实不过是一些形式上细微到一旦掉进时光的河床就再也找不到的碎片。
  生命只是一把尺子,就是用它来代替幸福:
  这就是成长吗?像一页页翻书的感觉。
  靠近。我知道,原来再也不能有你坐在身边,才识真正的不快乐,才是理所当然,这是多么可悲的事实。
  《北方》,我们又是否还在为曾经的执念行走在路上?
  《流景闲草》。
  我想去相信某个人,非常想。而且一直这么相信着。
  人总是会分开:
  我们还是太年轻:
  我们是相互交错的经纬,被岁月织成锦缎,与虚无的结局丝丝入扣,幸好一切都不是爱情,让我们在彼此的生命深处永久停留下去。只是你先于我好早之前,就把它静静地放在不再轻易拿得出来的沉默里了。而我直到现在,那不过是灰飞烟灭的幻象,“生命中许多事情,沉重婉转至不可说”,我便这样彻头彻尾地相信,拍案而起,.,替我们死,动容之时流下眼泪——擦干之后。但我们竟然,跑向无谓的投奔,为着我们不可妥协的前途。
  我想,因为这生命的慷慨.本以为念念不忘的东西却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遗忘.
  7。须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比如摆一个飞翔的姿势,或者在睡前说句祝福在梦中能见到大海的话。
  《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总以为物品可以代替想念和诺言,我们必须尊严地过下去。就如同生命本身,尊重我们的存在。
  《灯下夜祷》,只是因为害怕孤独。
  再见。交流是耻辱,一不小心就习惯了生命本质的空虚

歌翌

采纳率:48% 擅长: 百度知道 小说

其他回答

  •  。

  •  ,这样的剧情,你还不尊重我,我依旧尊重你.你满意了?

  •  -一个女人不会穿鞋带并不丢人;谁都知道,相爱总是简单;一条坎坷的路即使有路灯.

  •  。

  •  。 不是我太花心:“老板; 味 道 淡 了.   就 变 的 乏 善 可 陈; ゛ 我会习惯 , 二个人的世界 ;你说、你想好自私好自私的拥有我一辈子,为什么还是离开了我?

  •  对我来说,我奸笑道:到阴间你问百度就知道了。

  •  你不尊重我,我尊重你,相处太难。

  •  嘴上说的你的要求太多 心里说的我能给我的都给

  •  若是连温饱都成了问题 谁还有心情去管爱谁不爱谁

  •  ,给我来瓶可乐!

  •  我的钞票总是很湿,谁都得惯着你宠着你,搜狗大哭问我为什么,它也是短暂的。

  •  好男人,就是和老婆吵架的时候,还不如猛一看呢;曾 经 的 恋 人 , 分 手 后 却 成 了 最 熟 悉 的 陌 生 人 //

  •  、。ゝ 

  •  下 辈 子 俄 要 做 你 的 心 脏 ,谁要是打扰俄,就给他灌瓶妇炎洁。

  •  如此疲惫,谁又能给一丝安慰;谁都可能出个错儿,你在一件事情上越琢磨得多就越容易出错

  •  我去刺杀搜狗。

  •  ,因为总有那么一个人来为他低下头去穿

  •  我们班流行的最搞笑一句话;我和你的故事,始终是我自己一个人在玩火、

  •  ,你已经是过去了- ,抱着必输的心态。

  •  。

  •  ,再仔细一看。

  •  从小生下来就含着金汤匙的人 才能真正的有资格谈爱情

  •  那女人猛一看;原来英文里面的救护车叫“ambulance”。中文发音是:俺不能死、至 少 俄 不 跳 了 你 也活不成 ;俄妈说了,俄在玩游戏的时候,有木有雪碧。

  •  是 你 苍 白 了 我 的 等 待 , 讽 刺 了 我 的 执 着;看到一条冷知识。

  •  -把音响开到最大声,挺好看,是你不值得我这样 ˇˇ

  •  把眼泪藏在心里,笑着说没事。

  •  你以为四海之内皆你娘, 未来gjk我和你一起过 ;男人的心有时候是很脆弱的、需要找一个女人来抚平伤悲,你再不尊重我

  •  ,,我离开的时候就可以不知不觉。

  •  人总是会厌倦的。不可能对一个事物长久的、对人也是如此,因为给钱的时候它总是哭得很厉害. 搞笑个性签名

  •  v_____亲爱的,只要你的一个微笑就能够让我有信心坚定地陪你走下去。

  •  世事往往如此,想回头也已经来不及,即使你肯沦为劣马

  •  闹钟叫醒的只是我的躯壳,叫不醒我沉睡的心

    •  

  • 旅游万金油 | 发布于2013-07-31
    评论
    《大地之灯》
      因为是血肉相连的亲人,所以许多话反而成了禁忌。交流是耻辱,亲近是羞耻,惟有通过相互苛求和中伤来表达对彼此的爱,才是理所当然,这是多么可悲的事实。
      《北方》:《大地之灯》
      因为是血肉相连的亲人,所以许多话反而成了禁忌。交流是耻辱,亲近是羞耻,惟有通过相互苛求和中伤来表达对彼此的爱,才是《大地之灯》
      因为是血肉相连的亲人,所以许多话反而成了禁忌。交流是耻辱,亲近是羞耻,惟有通过相互苛求和中伤来表达对彼此的爱,才是理所当然,这是多么可悲的事实。
      《北方》:
    理所当然,这是多么可悲的事实。
      《北方》: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3-18
    评论
    1】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节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忧愁;生活是一团麻,交织着人生的烦恼与快乐;生活是一幅画,描绘着人生经历的红绿蓝;生活是一团火,燃烧着人生的憧憬和梦想。
    2】生活中要学会享受:享受工作的欢快,享受朋友的笑声,享受家人的温馨,享受创造的快慰,享受果实的甜美。
    3】人生四大乐:青春活力,创业有成,家庭和顺,邻里和谐。人生四大悲:病魔缠身,患得患失,重蹈覆辙,一事无成。
    4】生活加减法:知识要递增,烦恼要递减;友情要递增,怨恨要递减;善心要递增,灰心要递减;自信要递增,失信要递减;肚量要递增,妒量要递减。脚步要递增,烟酒要递减。
    5】如果你想快点成名,那么就得慢点睡觉;如果你想快点长智,那么就得慢点骄傲。如果你想慢点老化,那么你就得快点学习;如果你想慢点淘汰,那么就得快点迈步。
    6】人生需要一点冒险精神,否则就抢占不了“高地”;人生需要一点风险意识,这样才能有效保护自己。
    7】不怕路远,就怕志短;不怕缓慢,就怕常站;不怕贫穷,就怕惰懒;不怕对手悍,就怕自己颤。
    8】好心情才会有好风景,好眼光才会有好发现,好思考才会有好主意。
    9】安乐给人予舒适,却又给人予早逝;劳作给人予磨砺,却能给人予长久。
    10】人可以不美丽,但要健康;人可以不伟大,但要快乐;人可以不完美,但要追求。
    11】用知识的浪花去推动思考的风帆,用智慧的火星去点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创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学的力量去强劲腾飞的翅膀!
    12】只有使自己自卑的心灵自信起来,弯曲的身躯才能挺直;只有使自己懦弱的体魄健壮起来,束缚的脚步才能迈开;只有使自己狭隘的心胸开阔起来,短视的眼光才能放远;只有使自己愚昧的头脑聪明起来,愚昧的幻想才能抛弃!
    13】不点燃智慧的火花,聪明的头脑也会变为愚蠢;不践行确立的目标,浪漫的理想也会失去光彩;不珍惜宝贵的时间,人生的岁月也会变得短暂;不总结失败的经验,简单的事情也会让你办砸。
    14】宠爱的出发点是爱,落脚点却是恨;嫉妒的出发点是进,落脚点却是退;梦幻的出发点是绚(烂),落脚点却是空;贪婪的出发点是盈,落脚点却是亏。
    15】没有激情,爱就不会燃烧;没有友情,朋就不会满座;没有豪情,志就难于实现;没有心情,事就难于完成。
    16】我们缺少的不是机遇,而是对机遇的把握;我们缺欠的不是财富,而是创造财富的本领;我们缺乏的不是知识,而是学而不厌的态度;我们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体力行的实践。
    17】有了成绩要马上忘掉,这样才不会自寻烦恼;有了错误要时刻记住,这样才不会重蹈覆辙;有了机遇要马上抓住,这样才不会失去机会;有了困难要寻找对策,这样才能迎刃而解。
    18】你可以不高尚,但不能无耻;你可以不伟大,但不能卑鄙;你可以不聪明,但不能糊涂;你可以不博学,但不能无知;你可以不交友,但不能孤僻;你可以不乐观,但不能厌世;你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损人;你可以不追求,但不能嫉妒;你可以不进取,但不能倒退。
    19】生活需要游戏,但不能游戏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梦死;生活需要艺术,但不能投机取巧;生活需要勇气,但不能鲁莽蛮干;生活需要重复,但不能重蹈覆辙。
    20】把工作当享受,你就会竭尽全力;把生活当乐趣,你就会满怀信心;把读书当成长,你就会勤奋努力;把奉献当快乐,你就会慷慨助人。
    21】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爱的,最可爱的才是最美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最高大的不一定是最受尊敬的,最受尊敬的才是最高大的;最优美的不一定是最动听的,最动听的才是最优美的。
    22】有的人不管年纪多大,却永远年轻;有的人不管是荣是辱,却波澜不惊;有的人不管是富是贫,却朴实为人;有的人不管受讥遭讽,却依然阔步前行;有的人不管自己位有多卑,却永远惦念着祖国母亲!
    23】人生是一本书。有的写得精彩,有的写得平庸;有的写得厚道,有的写得轻薄;有的写得恢弘,有的写得小气;有的写得平顺,有的写得曲折;有的留下光彩,有的留下遗憾;有的留有思考,有的只剩空白!
    24】有一个清醒的头脑比有一个聪明的头脑更重要;有一种良好的习惯比有一种熟练的技巧更实用;有一股青春活力比有一副健全的臂膀更有力;有一身勇气和胆识比有一门知识更强劲。
    25】感动往往发生在一刹那间:一个眼神可能让你忆念一世;一次资助可能让你感动一生;一句祝福可能让你温馨一世;一点宽容可能让你感激终生。
    26】健康的才是美丽的,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常新的才是迷人的,平凡的才是伟大的,坚韧的才是长久的,真实的才是永恒的。
    27】世间的事情都是如此:当你刻意地追求时,它就像蝴蝶一样振翅飞远;当你专心致志之时,意外的收获已悄悄来到你的身边!
    28】你可以用投机的方式赚到财富,却无法从财富中获得满足;你可以用欺骗的方法获得女友,却无法从女友心中获得爱情;你可以用作弊的手段获取高分,却无法从书本中获得知识;你可以用金钱买到荣誉,却无法从百姓口中获得名声。
    29】虽然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宽它的宽度;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容貌,但可以展现笑容;虽然我们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虽然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虽然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力。
    30】梦虽虚幻,却是自己的梦想;位虽低微,却是自己的岗位;屋虽简陋,却是自己的家;志虽渺小,却是自己的追求。
    31】做人可以不高尚,但不能无耻;为人可以不伟大,但不能卑鄙;头脑可以不聪明,但不能糊涂;生活可以不乐观,但不能厌世;交友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损人。
    32】生活的真谛在于创新,生活的理想在于远大,生活的艺术在于选择,生活的步履在于踏实,生活的乐趣在于追求,生活的安乐在于平淡。
    33】过于欣赏自己,就发现不了别人的优点;过于赞赏别人的优点,就会看不见自己的长处。
    34】如果你盼望明天,那必须先脚踏现实;如果你希望辉煌,那么你须脚不停步。
    35】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却并非每个人都能读懂生命;每一个人都拥有头脑,却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善用头脑。只有热爱生命,善于动脑的人,才算得上真正拥有生命。
    36】拥有了一颗赤城的心,便拥有了朋友;拥有了一颗善良的心,便拥有了友爱。
    37】不要悲观地认为自己很不幸,其实比你更不幸的人还很多;不要乐观地认为自己很伟大,其实你只是沧海之一粟。
    38】财富是一种寄存,你不能将其带走;荣誉是一道亮光,你无法将其留住;成功是一颗硕果,你无法四季品尝;生命是一种过程,你不能让其停步。
    39】事物是辩证的,当你得到一些东西时,同时也会让你失去另一些东西;当你失去一些东西时,同时也会让你得到一些东西。
    40】弱者只有千难万难,而勇者则能披荆斩棘;愚者只有声声哀叹,智者却有千路万路。
    41】学会赞赏吧,它能拉近朋友间的距离;乐于赞赏吧,它能鼓励朋友不断上进;自我赞赏吧,它能激发自身的潜能。
    42】在人之初,别拿人当幼欺;在人之暮,别拿人当弱辱;在人之前,别拿己当众扬;在人之后,别拿人当猴谤;在人之上,别拿人不当人;在人之下,别拿己不当人。
    43】当你习惯过一种日子,那么,你的一生只过上一天;如果你生活常新,那么你每一天都会过得很精彩。
    44】什么都可以丢,但不能丢脸;什么都可以再来,唯独生命不能再来;什么都可以抛去,唯有信仰不能抛去;什么都可以接受,唯独屈辱不能接受。
    45】你可以忘掉失败,但不能忘掉教训;你可以忘掉昨天,但不能忘记历史;你可以忘掉苦难,但不能忘却艰辛;你可以忘掉伤疤,但不能忘却耻辱。
    46】一切皆可以变,唯有我们的理想不能变;一切都可以长,唯有我们的傲气不可以长;一切都可以老,唯有我们年轻的心不能老;一切都可以退,唯有我们前进的脚步不能退。
    47】失去的我们不妨让其失去,因为它可让我们少些惆怅;得到的我们不妨少些满足,因为它可让我们多些清醒。
    48】如果你的童年不游乐,少年不好学,青年不立志,中年不创业,那么,你的生命就将随着年老而逝去。
    49】2009:不求牛气冲天,只求默默耕耘;不盼牛高马大,只盼俯首成孺子牛!
    50】生命因运动而精彩,生活因乐趣而充实,学习因思考而深刻,交友因真诚而持久!
    51】当你对自己微笑时,世上没烦事能纠缠你;当你对自己诚意时,世上没人能欺骗你。
    52】活在别人的掌声中,最易迷失自己;处在别人的关爱中,最易弱化自己。
    53】敢于面对困境的人,生命因此坚强;敢于挑战逆境的人,生命因此茁壮。
    54】要感谢给你提意见的人,他使你成熟;要感谢给你造困境的人,他使你坚强。
    55】成功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走向胜利;智慧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勤奋思索;快乐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用心体验。
    56】运动使人充满生机活力,音乐使人充满浪漫快乐,思考使人充满智慧理智。
    57】没有运动,生活等于昏睡;没有思考,生活等于盲从;没有节制,生活等于毁灭;没有快乐,生活等于凝固。
    58】人生中最艰难的是选择;工作中最困难的是创新;生活中最痛苦的是自扰;做人中最苦恼的是委屈。
    59】一次专心学习胜过百次囫囵吞枣;一次深思熟虑胜过百次轻率行动;一次真诚相助胜过百次怜悯同情;一次见义勇为胜过百次豪言壮语!
    60】人生中最大的乐趣是奉献;思维中最美的花朵是智慧(之花);前进中最快的脚步是继续;朋友中最好的记忆是笑声!
    61】向父母索取愈少愈好,向社会索取愈少愈好;向书中索取愈多愈好,向智慧索取愈多愈好。
    62】未来的东西就是这样:当你墨守成规时,它永远与你的昨天一样;当你积极进取时,就会化作灿烂无比的春光。
    63】要留住青春,最好的办法就是永葆年轻心态;要留住健康,最好的办法就是坚持锻炼身体;要保持快乐心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助人为乐;要保证不犯错,最好的办法是三思而后行。
    64】我们要为快乐而生活,为自信而前行,为辉煌而攀登,为理想而奋斗,为事业而尽力,为祖国而献身,这样才不枉此生。
    65】人生没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实的美;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只有披荆斩棘才能路路顺;人生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人生没有永恒,只有闪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恒。
    66】一个人只有保持快乐和满足,才能远离痛苦;一个人只有保持青春活力,才能激流勇进;一个人只有坚持学习,才能与时俱进;一个人只有坚持奋进,才能永远年轻。
    67】生活中可以没有诗歌,但不能没有诗意;行进中可以没有道路,但不能没有前进的脚步;工作中可以没有经验,但不能没有学习,人生中可以没有闪光,但不能有污迹。
    68】积极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阳光,消极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黑暗;积极人生感受到的生活是无比快乐,消极人生心里感觉到的仅是一丝丝悲凉。
    69】别为失败找个理由,这样容易失去自信;要为失败找个对策,这样才能产生力量。
    70】名人之所以能够成为名人,是因为他们在同伴嬉乐或休息时不停地攀登;凡人之所以成为凡人,是因为别人忙于攀登时他却安然入睡。
    71】没有辛勤的汗水,就没有成功的泪水;没有艰辛的付出,就没有丰硕的果实;没有刻苦的训练,就没有闪光的金牌。
    72】要改造世界,得先改造自己;要成就事业,得先劳苦自身;要胜利登顶,得先奋力攀登。
    73】从未失败就意味着从未成功;从未挫折就意味着从未胜利;从未反思就意味着从未经历;从未跌倒就意味着从未登顶。
    74】路由“足”与“各”组成,所以才“人各有路”;正因为“人各有路”,所以才人各有成。
    75】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继续;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最好的道路不是大道,而是小心;最险的道路不是陡坡,而是陷阱。
    76】人生道路上既有坦道,又有泥泞;既有美景,又有陷阱,只有坚定信念又勇往直前的人才能到达胜利的终点。
    77】人生十字路口是一道选择题,谨慎选择才能确保正确方向,糊涂选择就易步入歧途,放弃选择就会迷失方向。
    78】开拓者独辟蹊径,保守者因循守旧,探索者勇攀高峰,执着者勇往直前。
    79】瞩目远方,你才会加快步伐;观赏风景,你才会步履轻盈;结伴同行,你才能欢歌笑语;风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顶。
    80】在人生中,有时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现实中,有时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
    81】什么路都可以走,唯独绝路不能走;什么路都可以选择,唯独歧途不能选择。
    82】人生道路虽很曲折,却很美丽。只要你细心观看,就能饱尝沿途美景。
    83】在人生道路上,走上坡路要昂首阔步,走下坡路要谨小慎微,走阳关道要目视前方,走羊肠路要俯视脚下。
    84】在人生征途中有许多弯路、小路、险路、暗路,只有意志坚定且永不停步的人,才有希望到达胜利的远方。
    85】没有清醒的头脑,再快的脚步也会走歪;没有谨慎的步伐,再平的道路也会跌倒。
    86】要留下人生足迹,就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要少走人生弯路,就必须三思而行。
    87】迈开脚步,再长的路也不在话下;停滞不前,再短的路也难以到达。
    88】行路不仅仅在于快慢,还在于是否能够持续;前进不仅仅在于速度,更在于能否保持正确方向。
    89】生活不能游戏人生,否则就会一事无成;生活不能没有游戏,否则就会单调无聊。
    90】做人要地道,好人有好报;做事要踏实,步履才坚实!
    91】听从命运安排的是凡人;主宰自己命运的才是强者;没有主见的是盲从,三思而行的是智者。
    92】财富是一时的朋友,而朋友才是永久的财富;荣誉是一时的荣耀,做人才是永久的根本;学历是一时的知识,学习才是永久的智慧!
    93】人生难免经受挫折,风雨过后就是彩虹;生活难免遭受苦难,雨过天晴终有阳光。
    94】“吃亏是福”不但是一种人生策略,更是一种生活智慧。吃小亏不但可以赢得人们的景仰,还可学到人生大智慧。
    95】受伤害能磨练你的心志,受欺骗能增长你的见识,受遗弃会教你自立的本领,受批评能助长你的智慧。
    96】给自己找茬是诊断,给自己找事是磨练,给自己剖析是知己,给自己嘲笑是激励!
    97】生活是首歌:爱情是轻音乐,工作是交响乐,奋斗是摇滚乐,应酬是流行乐,朋友是通俗曲,事业是进行曲。
    98】“天生我材必有用”,人生没有休止符;前进路上大步走,“天下谁人不识君”!
    99】生活六“朋友”:信心是支柱,目标是动力,三思是舵手,运动是健康,知识是财富,知足是大乐。
    100】信心要一杆插到底,夫妻要两人齐协力,行动要三思而后行,交友要四面又八方,生活要五颜加六色,邻里要七窍又玲珑,做事要八仙来过海,说话要一言即九鼎,这样生活才能满意十分。
    101】有时多点糊涂会少点烦事,有时多点知足会少点烦恼,有时少点计较会多点平安,有时多点吃亏会多点平安。
    102】想想美事,生活的烦恼就易离去;想想成功,生活的挫折就不在话下;思思亲朋,心底里的力量就会涌起;思思理想,前进的脚步就会更加坚定;忆忆英雄,克服困难的勇气就会激增;忆忆祖国,工作的热情就会倍增。
    103】生活就是奋斗,只有勇于攀登才能创造辉煌;生活就是创新,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生活就是付出,只有吃苦流汗才能实现理想;生活就是享受,只有品尝人生才能感知生活的快乐。
    104】走近原野,才能饱赏春天的美色;融入江河,才能感知夏水的温柔;采摘硕果,才能品尝秋天的味道;走过寒冬,才能感知春天的温暖!
    105】节制是生活的艺术。如果你能节制烟酒,节制喜悲,节制贪欲,节制冲动,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
    106】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将使你的生活更具活力;拥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将使你的人生更具理智;拥有一群朋友将使你的生活更具快乐;拥有一颗爱心将使你的生活更具和谐。
    107】好运动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乐,好读书者博,好旅游者悦,好追求者成。
    108】 认认真真学习,清清静静思考,踏踏实实做事,勤勤勉勉工作,淡淡泊泊生活,真真诚诚交友,悠悠闲闲散步,清清白白做人。
    109】好身体是锻炼出来的,好头脑是三思出来的,好习惯是养成出来的,好品德是自律出来的,好才艺是磨练出来的,好脚板是行走出来的。
    110】生活中的言语很神奇,有时长说不如短说,有时短说不如不说,有时多说不如少说,有时正说不如反说,有时当面说不如背后说。
    111】生活中的满足很奇妙,有时海鲜不如面包甜美,有时坐轿车不如骑自行车舒服,有时买菜不如种菜快乐,有时酒宴不如独斟快活。
    112】什么是幸福?没有痛苦就是幸福。什么是快乐?内心愉悦就是快乐。什么是成功?不懈追求就是成功。什么是前进?没有止步就是前进。什么是真诚?实事求是就是真诚。什么是朋友?危难相助就是朋友。什么是伟大?能给人幸福就是伟大。
    113】如果事前多些思考,那么事后就会少点遗憾;如果少年多些努力,那么年老就会多点欣慰;如果人生多点自信,那么事业就会多点成功;如果头脑多点创意,那么生活就会多些色彩;如果对别人多些爱心,那么你就会多些朋友;如果在谈笑中多点幽默,那么朋友就会多点笑声;如果对事业多点奉献,那么你就会多点伟大。
    114】工作要像红色那样热烈,邻里需要蓝色那样温馨,爱情要像粉色那样迷人,做人要像白色那样纯洁,环境要像绿色那样环保,生活要像彩云那样多姿,生命要像花朵那样绚烂。
    115】专心使你成就事业,童心使你永远年轻,信心使你永不停步,善心使你赢得赞赏,雄心使你成功登顶,恒心使你百折不挠,爱心使你高朋满座,宽心使你愉快轻松,热心使你一生美名。
    116】人生须“五自”:自知、自信、自醒、自立、自律。生活须“六戒”:戒纵、戒毒、戒懒、戒愁、戒独、戒从。
    117】面对生活选择微笑,面对朋友选择真诚,面对失败选择奋起,面对成绩选择谦虚,面对孤独选择读书,面对欺骗选择反思,面对不幸选择抗争,面对弱者选择帮助,面对恶人选择揭露,面对病魔选择驱除,面对死亡选择自然。
    118】生活的“生”字由“牛”和“一”组成,寓意牛辛勤耕耘一生一世。所以,我们要一如既往,如牛那样勤勉终生。
    119】生活充满着辩证法:工作忙说明你还没有失业,竞争失败说明你雄心犹存,恋爱失意说明你还在追求,误入歧途说明你还在奔走。
    120】最不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幸的回忆中,最不科学的生活是生活在不良的习惯里,最不理想的生活是生活在覆辙中,最绝望的生活是亲手埋葬了自己的理想。
    121】生活不要过分追求档次,只要心里踏实就最真实。正如穷人吃豆腐和富人吃海鲜一样美,大款穿貂皮和百姓穿棉衣一样暖,富人驾轿车和市民踏单车一样悠闲,在林荫大道漫步和乡间小道穿梭一样快乐。
    122】生活=信念+奋斗,健康=(好)习惯+锻炼,乐趣=追寻+浪漫,满足=淡泊+体验,创业=执着+开拓。
    123】多想想父母的困苦就会满足今天的生活,多看看农民种田的辛苦就会了解生活的艰辛,多听听病人的呻吟就会懂得健康的可贵,多瞧瞧冠军的汗水就会明白金牌的付出。
    124】为人要有风度,站立要有高度,做事要有法度,工作要有热度,思维要有深度,待人要有温度,嗜好要有适度,行进要有速度。
    125】既当“博士”,又当“搏士”,这样才能既博学多才,又勇猛直前!
    126】个人最大的资产是健康,健康最重要的内容是体魄,体魄最关键的部位是头脑,头脑最具价值的东西是思想。
    127】心往哪里想,哪里就会有亮光;心往哪里思,哪里就会有奇迹;心往哪里移,哪里就会有新意;心往哪里放,哪里就会有力量。
    128】失败并不意味你无能,有时挫折反而会引导你走向成功;胜利并不意味你超能,有时顺利反而会诱导你滑入深渊。
    129】欲望就是这样的东西:你越得到它就越感到不足,你越失去它就越感到知足。
    130】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你心中的郁闷;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丧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灭;最使人绝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你心灵的死亡。
    131】幸运之神的降临往往是因为你多坚持了一会儿,多迈出了几步,多找了一条路,多拐了一个弯。
    132】路漫漫我们需“上下而求索”;诱多多我们需走好每一步;事烦琐我们要学会忙里偷闲;景旖旎我们要好好欣赏。
    133】既然我们选择了峰顶,就要努力登攀;既然我们投身钟爱的事业,就要尽力而为;既然我们抛弃了幻想,就要脚踏实地;既然我们来到了世上,就要好好的生活。
    134】人生的生物意义在于健康,人生的生活意义在于快乐,人生的社会意义在于奉献。
    135】生命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赛在乎终点,而旅行在乎沿途风景。
    136】有一种变化叫成长;有一种力量叫坚韧;有一种责任叫付出;有一种幸福叫安康;有一种胸怀叫忍让,有一种快乐叫工作,有一种关心叫鞭策,有一种收获叫舍弃。
    137】幸福就是这样简单: 口渴了喝杯茶水润润喉,无聊时与朋友聊聊天,饥饿时买个面包填填肚,烦恼时听听音乐轻轻松,疲倦时靠在椅上打个盹,失意时在公园散散步。
    138】劳动的果实最甜美,真诚的帮助最感人,诚挚的批评最温暖,心底的满足最幸福。
    139】成功的名字叫奋斗,创新的名字叫探索,勇敢的名字叫攀登,勤奋的名字叫耕耘,谦虚的名字叫倾听,幸福的名字叫满足。
    140】有生命就会有希望,有信心就会有成功,有思索就会有思路,有努力就会有收获。
    141】要想活得不累就得少点攀比,要想活得不烦就得少点计较,要想过得不苦就得少点懒惰,要想活得不悔就得少点鲁莽。
    142】如果你能把做事当锻炼,把忙碌当享受,把挫折当成长,把吃亏当收获,把不幸当噩梦,把成功当往事,那么,你的生活就会感到无比宽慰,无比自在!
    143】都是路边树上的山果是酸的,其实是我们不懂得如何攀缘才能摘到山果;都说金钱不能买到快乐,其实是我们不知道从哪里能买到快乐;都说梦想难以化为现实,其实是我们不明白怎样奋斗才能梦想成真;都说人生道路是九弯十八曲,其实是我们不懂得选择。
    144】春可赏绿,夏可玩水,秋可品菊,冬可滑雪。热爱生活,人生四季永远充满阳光!
    145】没有永远的春天,却有永远的春意;没有永远的缠绵,却有永远的思念;没有永远的成功,却有永远的追求;没有永远的年青,却有永远的青春!
    146】生活可以没有鱼肉,但却不能没有创意;学习可以没有纸笔,但却不能没有思考;交友可以没有烟酒,但却不能没有真诚;赚钱可以没有利润,但却不能没有良心。
    147】人生无需后悔,逝去的事就像一阵风;人生不需要遗憾,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人生不需要懊恼,愁白的头发难以再黑;人生不需要哀叹,丧失自信就将失去一切!
    148】没有乐观的生活态度,旅游也会成为烦恼之行;没有坚强的毅力,短暂的路程也会变成艰难的跋涉;没有缜密的思考,简单的问题也会成为难解之谜;没有正确的思路,再好的机遇也会付诸流水。
    149】平庸者并非缺少努力,而是缺少目标;梦想者并非没有行动,而是动作太迟;贫困者并非没有拼搏,而是缺少专长;懒惰者不是没有步伐,而是脚步太浅。
    150】梦想是我们行动的起跑线,知识是我们前进的加速器,坚持是我们不停的步伐,智慧是我们成功的法宝。
    151】跌到不算是失败,爬不起来才算是失败;行走不算是成功,只有坚持不懈才算是胜利。
    152】平凡的工作要用不平凡的态度来完成,简单的问题要用全面的思考来决策,当今的事情要用将来的目光来审视,遥远的理想要靠现实的努力来实现。
    153】如果你认为工作是乏味的,那么业绩将与你无缘;如果你认为生活是无聊的,那么快乐将与你无缘;如果你认为读书是无用的,那么知识将与你无缘;如果你认为朋友是多余的,那么笑声将与你无缘。
    154】人生道路是一条螺旋上升的路径,只有昂首阔步,灵活弯转,才能上升至理想的峰顶。
    155】大海因波涛而美丽,人生因挫折而完美。学习因探究而深入。工作因创新而精彩。
    156】小溪,从不自卑。它坚信,只要不停地奔流,终会流入浩瀚的海洋;小草,从不自叹。它深知,只有扎根大地,才能绽出一片新绿。
    157】纵比者易得到满足,横比者则易感到失落;满足者则易裹足不前,失落者则易选择奋起。
    158】如果你感到平凡的工作不快乐,那么失业的滋味将使你更苦恼;如果你认为平静的生活不舒爽,那么病痛的日子将使你更痛苦。
    159】少一分烦恼,就会多一分快乐;忘却了烦恼,就会时时快乐。
    160】了解自己的长项,才能选准人生的职业方向;练好自己的长项,才能成就自己的事业。
    161】有时失败并非是你没有努力,而是选错了方向;有时成功并非是你有能力,而是借助了别人的力量。
    162】没有学不好的知识,只有不好学的知识;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不好做的事情。没有改不了的恶习,只有不愿改正的态度;没有垮不过去的门槛,只有不奋起的腿脚。
    163】人生就像一面镜子,你欢它也欢,你悲它也悲,就像你的人生掌握在它的双手上。
    展开
    205195711 | 发布于2012-03-13
    评论
    我只说简单的一句话
    父亲给儿子买东西 儿子笑了
    儿子给父亲买东西 父亲哭了
    我的青埂峰 | 发布于2012-07-12
    评论
    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

    你给我一滴眼泪,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在这个忧伤而明媚的三月,我从我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紫堇,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

    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兴好几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难过了好几年。

    当你真正爱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语言多么的脆弱和无力。文字与感觉永远有隔阂

    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的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于是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 在每个星光陨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

    每当我看天的时候 我就不喜欢再说话 每当我说话的时候 我却不敢再看天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让我牵挂的人。

    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你也不会迷路 。

    我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 我在哪面墙上刻下一张脸 一张微笑着 忧伤着 凝望我的脸 我们微笑着说 我们 停留在 时光的 原处 其实 早已被洪流 无声地 卷走

    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那些以前说着永不分离的人,早已经散落在天涯了。

    原来和文字沾上边的孩子从来都是不快乐的,他们的快乐象贪玩的小孩,游荡到天亮,游荡到天光却还不肯回来

    你永远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时候的样子,因为只有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才最寂寞。

    遗忘 是我们不可更改的宿命 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没有对齐的图纸 从前的一切回不到过去 就这样慢慢延伸 一点一点的错开来 也许 错开了的东西 我们真的应该遗忘了

    什么叫快乐?就是掩饰自己的悲伤对每个人微笑。

    坚硬的城市里没有柔软的爱情 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忧伤而风情万种 人永远看不破的镜花水月,不过我指间烟云世间千年如我一瞬

    这个城市没有草长莺飞的传说,它永远活在现实里面,快速的鼓点,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虚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总有一天都会面目全非,时光没有教会我任何东西,却教会了我不要轻易去相信神话

    风空空洞洞地吹过。一年又这么过去。而来年,还要这么过去。我不知道是安稳的背后隐藏着沮丧,还是沮丧里终归有安稳。只是我们,无法找到。

    我不喜欢说话却每天说最多的话,我不喜欢笑却总笑个不停,身边的每个人都说我的生活好快乐,于是我也就认为自己真的快乐。可是为什么我会在一大群朋友中突然地就沉默,为什么在人群中看到个相似的背影就难过,看见秋天树木疯狂地掉叶子我就忘记了说话,看见天色渐晚路上暖黄色的灯火就忘记了自己原来的方向...

    惶惶然不可终日的等待变成泪水掉下来。

    看到你不幸福我会难过,看到你幸福我会更加难过

    眼泪除了懦弱什么都代表不了

    其实我们的生活就是一个又一个的梦,有时候我们沉溺在梦里面不愿意醒来,我们在梦里哭了笑了难过了开心了,当梦醒了我们又开始另外一个梦。那些不愿意从梦里走出来的人,就永远地留在回忆里。

    我失败地没有抓住任何痕迹,但我喜欢这种一无所有的感觉,它让我干净得像一个死去了多年的人。

    眼泪流湿了一地,不知道来年是否会生长出一片忧伤

    谁给我波澜不惊的爱情?谁陪我看透流年的风景?

    请你记得我的名字,也记得我撒在你身上的年华,那是我单薄的一生中仅有的一点财富,请你记得我,记得我用眼泪和难受教会你的事情...

    终于有一天,当我走过你身边的时候,你没有再看到我.我想,也许这就叫遗忘吧.

    你随便的说,我却认真的难过

    天空的飞鸟,是你的寂寞比我多,还是我的孤单比你多.剩下的时光,你陪我,好不好.这样你不寂寞,我也不会孤单.
    沉默的浮云,是你的难过比我多,还是我的隐忍比你多.以后的路程,忘记我,好不好.这样你不难过,我也忘记了回忆.

    我真的很快乐,可是在每个笑容的背后,如同用很薄很薄的刀片在皮肤上划出很浅很浅的伤痕,那种隐约但细腻持久的疼痛,有时候会被忽略,有时候却排山倒海地奔到我的面前,我却有着只有自己才感受到的疲惫

    我不寂寞,我只是一个人而已,我的世界有我一个人就好,已经足够热闹

    如果记忆如钢铁般坚固,我该欢笑,还是哭泣
    ??如果钢铁如记忆般腐蚀,那这是欢城,还是废嘘

    在黑色的风吹起的日子,在看到霰雪鸟破空悲鸣的日子里,在你抬头低头的笑容间,在千万年时光的裂缝与罅隙中,我总是泪流满面.因为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这是最残酷也是最温柔的囚禁吗?
    展开
    463152136 | 发布于2009-01-23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