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可以告诉我煮螃蟹的方法 10

煮螃蟹的方法
推荐于2016-05-23 18:41:29 最佳答案
如果是河蟹,建议你蒸或煮着吃,先把河蟹洗净,特别是那个钳子上的毛,因为里面有很多泥沙,手抓住后盖,用刷子刷干净。然后用绳子绑住。放在蒸锅里肚子朝天,以防营养流失。一般蒸的时间为8~~10分钟(水沸腾以后计算时间),小一些蒸8分钟,大一些蒸10分钟就可以了。上海最有名的王宝和是用煮的方法,蟹洗净后不用绑,直接放冷水中,然后开大火煮,水开后煮8分钟,最后倒入一杯啤酒,煮沸即可。蟹里面有3样东西不能吃,一是胃,在蟹斗里靠近嘴的地方,一个三角形的东西,里面是泥沙;二是腮,打开蟹盖后身体上面那层白色的,一条条软软的东西,第三则是脐,就是那个尾部,里面有黑色的肠子,扔掉为宜。其他的则都是美味了,尤其是雌的膏,雄的肓。

航空兵少校

采纳率:52% 擅长: 江西

其他回答

扔到水里煮熟了就完事,不用放盐什么的,又鲜又保持原味。煮螃蟹最简单了
水星小白兔 | 发布于2009-01-30 23:59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