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佛教说的“三途苦”?有哪三途?

匿名
推荐于2016-10-30 06:24:22 最佳答案
阿弥陀佛
首先是说六道轮回
六道轮回是
天,人、阿修罗、畜牲、饿鬼、地狱
三善道是:天,人、阿修罗
三恶道是:畜牲、饿鬼、地狱
三恶道就是你说的三途苦了
畜生是任人宰割,杀了吃
饿鬼,首先是没有吃的
他们的喉咙就向针眼那么细
在我看来是干净的水,他们看来都是血水
地狱道是最苦的了,上刀山下油锅是常事了
(当然这个要看做的坏事,有相应的惩罚)
不管在哪道中,等到福享尽了寿完了
还要在轮回,永远没有停息
佛菩萨知道我们苦,告诉我们要念佛
求生极乐世界,到时候就永远脱离轮回了.
阿弥陀佛

觉光

采纳率:2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饿鬼,在这三道里地狱最苦它的痛苦是人能够想到的无量倍、畜牲这三道是六道中的恶道地狱
张华北 | 发布于2006-06-09 13:12
评论
地狱、饿鬼、畜牲,也就是嗔,贪,痴。
huimin63 | 发布于2006-06-09 22:38
评论
地狱、饿鬼、畜牲!就是三途苦!南传佛教宣传四途苦:地狱、饿鬼、畜牲加上阿修罗!
阿弥陀佛!
毗琉璃 | 发布于2006-06-09 12:47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6-06-09 12:2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