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英文名称究竟是什么 100

而且奥运会世界杯都用尼德兰。可是中国人称它为Holland(荷兰)。而且他告诉我Holland只是其一个省绝大多数场合人们用Netherland(尼德兰)。我们知道过去这块地方就叫尼德兰。我的德国朋友也称它为尼得兰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6-09 最佳答案

: 英文的话,Holland和Netherlands都有人用。
..
。 Dutch是指荷兰人.ahwanhua.com/gj/show.asp?id=105

荷兰英文名称是Holland,就象China指中国一样。 Holland也指荷兰。Dutch也指荷兰语。
参考资料, Holland, Dutch 有 何区别? The Netherlands指荷兰,就象Chinese指中国人一样: 荷兰的英文名称..bbs@msia.twbbs.org (petit)》之铭言:

: 荷兰官方的名称是Nederland: ※ 引述《petit://www,这是因为以前以北荷兰省和南荷兰省为主体的两个省构成了荷兰,这两个省在全世界以从事贸易闻名,久而久之..:
: : 在荷兰文和英文称为Dutch?
: : 看报纸上有时候是前者.,因为荷兰大部分国土都在海平线之下,很多土地甚至是填海造田形成,在中古时代这里甚至是一片汪洋

荷兰人叫做Dutch,人们便以Holland代指荷兰,
: 是因为他们和德国人都自称是日耳曼人,但现在这两个省只是荷兰西部国土的一部分: : 到底是Holland还是Netherland呢?,另外又称Netherland,意为“低地之国”,这是荷兰文:http.有时候却是后者的说..英文中有关荷兰的三个词the Netherlands

其他回答


,Holland和Netherlands都有人用,工业较发达的北部地区最终独立,农业较发达的南部最后和西班牙妥协,这是荷兰文。由于地势较低,荷兰人与水抗争的历史一直是个传奇。而为什么有很多人又称荷兰为尼德兰了,留在西班牙,是因为尼德兰原来是现荷兰和比利时的共称,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在16世纪的尼德兰资产阶级革命中: 英文的话,几经波折(先后并入过法国和荷兰)在19世纪才独立(大概是在1830左右吧)建立了比利时王国。
。独立的北部地区组成了尼德兰共和国,其中的一个省占了主要的地位,那个省就是荷兰省(Holland),所以尼德兰又叫荷兰。

荷兰人叫做Dutch: 是因为他们和德国人都自称是日耳曼人,
: 在德文称为Deutsch,
: 在荷兰文和英文称为Dutch。
: 荷兰官方的名称是Nederland荷兰正式的国名全名是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翻成英文即是Kingdom of Netherlands,而其中Nederlanden在荷兰语是表示「低地」的意思
riches88 | 发布于2006-06-09
评论
荷兰〔Holland〕又名尼德兰〔The Netherlands〕,全名是 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 王国。其中Nederlanden在荷兰语是表示低地的意思。在16、17世纪时代欧洲各国积极争夺海上航权的时代,荷兰脱颖而出成为北海沿岸势力最强的代表。
Netherlands 尼德兰(其实就是荷兰,但比Holland正式)

高中历史书上有讲过尼德兰革命的。
kuyu2006 | 发布于2006-06-09
评论
荷兰正式的国名全名是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翻成英文即是Kingdom of Netherlands,而其中Nederlanden在荷兰语是表示「低地」的意思。由于地势较低,荷兰人与水抗争的历史一直是个传奇。而为什么有很多人又称荷兰为尼德兰了,是因为尼德兰原来是现荷兰和比利时的共称,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在16世纪的尼德兰资产阶级革命中,工业较发达的北部地区最终独立,农业较发达的南部最后和西班牙妥协,留在西班牙,几经波折(先后并入过法国和荷兰)在19世纪才独立(大概是在1830左右吧)建立了比利时王国。独立的北部地区组成了尼德兰共和国,其中的一个省占了主要的地位,那个省就是荷兰省(Holland),所以尼德兰又叫荷兰。

16世纪前长期处于封建割据状态。1568年爆发延续80年的反抗西班牙统治的战争。1581年,北部七省成立荷兰共和国(正式名称为尼德兰联合共和国)。1648年西正式承认荷独立。17世纪曾为海上殖民强国。18世纪后,荷兰殖民体系逐渐瓦解。1795年,法军入侵。1814年脱离法国,翌年成立荷兰王国。1848年成为君主立宪国。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荷兰保持中立。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荷宣布中立。1940年5月德军入侵,荷王室和内阁成员流亡英国,成立流亡政府。战后放弃中立政策,加入北约和欧共体及后来的欧盟。

荷兰境内有三分之一的土地低于海平面,而靠近鹿特丹的Alexander Polder地区,更低于海平面6.5公尺之多。为了土地与大自然抗衡,荷兰人建造堤防,阻挡海水,并利用风车产生动力将洼地?的水抽干,填海造地,至今你所看到的荷兰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并孕育着无数的生命。历史上,荷兰一度在16、17世纪海上航权时代取得相当的优势,成为当时欧洲北海沿岸势力最强的代表,我们称之为荷兰的「黄金时代」!1602到1799年一百多年间,东印度公司(VOC)从一家贸易公司跃身为对全球第一家的跨国企业,对荷兰的经济发展贡献良多,尤其对阿姆斯特丹的发展,产生了举足轻重的影响。今天,从对阿姆斯特丹建筑的风貌、运河的规划等等,仍旧可以看出当时商业的蓬勃发展。此外,当时许多荷兰北方、围绕南海(Zuider Zee)的渔村,也成为东印度公司重要的港口。

尽管在筑完堤坝后,原本的南海早已更名为艾塞湖(Ijsselmeer),但如珍珠项链般环绕湖畔的马肯(Marken)、沃伦丹(Volendam)、荷恩(Hoorn)、乌尔克(Urk)与史帕肯堡(Spakenburg)等渔村,以及坎朋(Kampen)、斯塔佛伦(Stavoren)和恩克森等贸易城中,所遗留的传统文化将这个地区也,形成了一个独特且多彩多姿的区域,我们称之为「北海黄金圈」 。

现今荷兰仍然是世界上的最有竞争力的先进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重要的出口贸易国。荷兰首都是阿姆斯特丹,但是政府机构及各国大使馆等等的行政中心则是设于海牙(Den Haag)。
展开
23832026 | 发布于2006-06-09
评论
holland并不是不规范的用法 只是习惯用法 你看以前的世界杯上 荷兰都是叫做holland 只是从98世界杯才改用netherland 以前奥运会也是用holland 估计是你看奥运会和世界杯时间太短 所以没见过这些

前几天放的70年巴西对荷兰 你看比分牌就是用holland
cannavaro82 | 推荐于2017-11-19 08:08:48
评论
Netherlands才是标准的叫法,Holland有时也用但不是很合理,就像用England表示英国一样,显然英国不只有England。而North Holland和South Holland也只不过是Netherlands的十二个省中的两个而已。
liuliu987 | 发布于2006-06-0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