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小陶虹啊

主演并获奖情况区分啊 是春光灿烂猪八戒里的龙女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1-19 最佳答案
夏雨 耿乐
  1997《黑眼睛》饰丁力华(获国际国内五大影后:第十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董洁 刘烨
  2001《天使不寂寞》饰演佳铃
  2001《明亮的心》饰李如仪
  2002《极度险情》饰景慧(获电影表演家协会奖最佳女演员奖)
  2004《自娱自乐》饰阿莲(被誉为女版周星驰)
  2006《第三个人》
  2007《婚礼2008》

  电视作品
  1995《无悔追踪》饰:红卫兵
  1996《香港的故事》饰:郑阿带
  1996《其实男人最辛苦》饰:滴滴
  1996《龙珠》饰:杨娜
  1997《明镜高悬》饰:高明镜
  1997《寻呼妈妈》饰:苏婷婷
  2003《最后的帝王之家》饰:苏亚琴
  2004《太阳背面》饰:龚倪
  2005《汉武大帝》饰:刘陵
  2005《动什么:月容
  2007《保姆》饰:许晴 濮存昕
  2000《红色小提琴》饰陈钢(获优秀故事片奖)
  2001《天上的恋人》饰朱灵 (导演语:陶虹最最出彩:荣获第23届飞天奖最佳女主角奖《空镜子》

  各界评价
  陶虹1983年入选北京花样游泳队,成为一名花样游泳运动员,1987年成为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  姓名、自导、自演小品《爸爸妈妈游戏》饰:淘淘
  1997年小剧场话剧《圣水》饰:玛丽
  1998年毕业话剧《马》又名《伊库斯》饰:秋天
  运动生涯:1983年7月至1994年2月 在北京花样游泳队国家队花样游泳集训队

  话剧作品
  1996年自编、自导、打羽毛球
  最欣赏的演员:斯琴高娃;春兰
  2000《中华第一保镖》饰:碧珠格格
  2001《倚天屠龙记》饰:纪晓芙
  2002《空镜子》饰:孙燕
  2002《天空下的缘分之我是一只鱼》饰:小桃
  2002《贻笑大方》 饰:以影片《黑眼睛》中丁力华一角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九八年度华表奖最佳女演员。
  1998年:以影片《黑眼睛》中丁力华一角获第十八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2000年电影《黑眼睛》在法国诺曼底海滨城市多维尔举行的第二界亚洲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陶虹迷人的笑容和深陷的酒窝,令很多观众都难以忘怀。很多导演认为性格爽朗的陶虹是那种一见面就容易让人喜欢的、亲和力很强的女孩。不但如此,她还能够把人物演得扎实又深刻,有一线花旦的实力,却没有一线花旦的野心,也正因为如此,才造就了今天的陶虹。
  陶虹与徐峥因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而一戏定情,这对银幕情侣在现实中延续了这段恩爱感情,组建了幸福的家庭,成为演艺圈的佳话。
  富有爱心的陶虹经常出席、参加各种慈善活动,她还认养了一只四川省雅安市碧峰峡熊猫基地的大熊猫。
  泳池内,片场上,陶红的敬业可圈可点,十几年来,她以特有的可爱笑容、扎实质朴的演技和开朗平和的心态赢得了千万观众的心。
  小陶虹一见让人喜欢,亲和力很强的女孩。大T恤衫,牛仔裤,天冷的时候将自己裹进一件超大号的西服外衣里, 一头乌发永远乱七八糟地散在肩上,不修边幅的随意让你无法将这样一个仿佛 是邻家的女孩和银幕上的女演员联系起来。
  其实陶虹长得很精致。典型的瓜子脸,饱满的额头,迷离的大眼睛,翘翘的鼻子。厚厚的嘴唇……女演员都喜欢张扬自己的花容月貌,可陶虹说自己不够漂亮,就是这张“不够漂亮”的面庞却屡屡被名导演相中。
  当年姜文筹拍《阳光灿烂的日子》时,曾为寻找九十年代成长,六十年代气质的女孩大伤脑筋,姜文说九十年代美女如云,却多是浓妆艳抹的病态形象,他想找的是本色的青春的健康的“阳光女孩”。当姜文在北京花样游泳队的训练馆里看见陶虹时一锤定音,陶虹是《阳》剧定下的第一个女演员,在剧中饰演女二号于北蓓。
  当时陶虹还是北京花样游泳队的队员,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冠、亚军。还曾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锦标赛。提起十年的运动员生涯,陶虹摆摆手:“别提了别提了!姜文说选中我是因为我‘健康强壮’其实哪儿呀!我在我们队体质最弱啦!”陶虹说运动员的生涯尽管曾经辉煌,可那已经是过去时了,她呈现给观众的不是运动员的陶虹,而是做演员的陶虹。
  做演员的陶虹表现不俗,拍《阳光灿烂的日子》时,姜文指点陶虹:“考我们中戏吧!你这嗓子特适合我们中戏!”陶虹同时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的表演系。竟都通过了初试,她最后选择了中戏,一是因为这是指路人姜文的母校,二是因为离家近。陶虹扑闪着大眼睛认真地戏我说:“真的!上海太远,电影学院怎么坐车都不顺!”
  在香港银都和中央电视台合拍的迎' 97的大戏《香港的早晨》中饰女主角阿带的少女时代,刚刚又在古装戏《明镜高悬》中做了“和珅”王刚和“刘夫人”邓婕的“女儿”,尤其重要的是,被导演陈国星相中,在陈导的新片《黑眼睛》出演女主角盲女丁力华。
  《黑眼睛》中勇夺我国第一枚残疾奥运金牌、更赢得四位男性爱情的盲女丁丽华这个角色,奇迹般地为第一次当女主角的陶虹带来了华表奖最佳女主角,大马士革电影节影后两项桂冠。在今年的国内多项电影节中,陶虹依然是影后的大热门。
  有意思的是,陶虹特别愿意回到过去的岁月里。她觉得那时的人特自由,经历也丰富,尽管在知识上有些匮乏。也正是基于对过去岁月的感情,她觉得有机会在角色中体验过去的灿烂特幸福。为了演电视剧《梦开始的地方》,陶虹特意选了很有个性特征的小惠来演,她说自己在生活中没有什么个性,所以对极有个性的角色特别关注。
  阳光女孩陶虹,凭一副阳光般灿烂的笑颜,正在银幕上和屏幕上逐渐为人熟知,我们有理由期待一颗新星即将璀璨。、18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1999年她所主演的电影《美丽新世界》获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全国锦标赛单人第3名
  1991年:50kg
  婚姻情况:已婚;庄雅婷/、获法国第二届多维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九八年度华表奖最佳女演员、自演小品《变形金钢》饰:喜欢所有的颜色
  喜欢的吃,丈夫徐峥
  求学经历:毕业于94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8年获文化部及北京优秀毕业生称号,94届4年班长)
  座右铭:快乐不是别人给的,别动感情》饰:贺佳期
  2005《生命的颜色》饰:颜倪
  2005《咸丰王朝之一帘幽梦》饰:毛毛
  1996年自编:母亲、女少
  1998年《坏话一条街》饰:耳聪
  1998年《狂飙》
  2005年《最后一个情圣》

  电影作品
  1994《阳光灿烂的日子》饰于北蓓 (处女作) 合作演员:江苏无锡
  星座:摩羯座
  血型:O型
  身高:第十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第6名
  1992年:世界杯花样游泳赛集体第5名
  1992年;玉媚
  1999《春光灿烂猪八戒》饰:小龙女
  1999《开心就好》饰、获第十八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 合作演员:蒋凯
  1998《美丽新世界》饰金芳 (获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
  1999《说好不分手》饰鹿欣欣(获百花奖最受欢迎女配角) 合作演员:164cm
  体重、游泳、骑马。
  1999年。
  1993年8月陶虹被姜文选中在其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饰演于北蓓,从此踏入影视圈。1997年她所主演的电影《黑眼睛》获叙利亚第10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中国1998年度华表奖最佳女演员;小凤
  2002《明星制造》饰:兰儿/慈禧太后
  2005《丁香花开》饰:刘思华
  2005《立案侦察》饰:佳丽
  2003《相邻不远》饰、姜文
  喜欢的音乐:叶嫱、叶沁
  2006《税务所的故事》饰:
  2006《中国故事》饰:吕琳
  2006《夜深沉》饰。
  2000年:文绣
  2004《女人背后的女人》
  2004《出水芙蓉》饰:林婷
  2004《欲罢不能》饰:刘老师
  2004《情牵一线》饰,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集体、双人及个人奖项,曾获得过全运会冠军、世界杯集体第5名:喜欢所有的音乐。
  1998年,简直就是为她而做的) 合作演员,只有自己能让自己快乐
  喜欢的颜色:马晓慧
  2007《春草》饰:春草
  2008《好孕来临》饰:

  曾获奖项
  运动奖项
  198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6届全运会集体亚军
  1990年、 叙利亚妇女联合会最佳青年女演员奖、双人亚军
  1993年:穆晴
  1997《康熙微服私访记之犁头记》饰:锦红
  1998《离婚》饰:小马太太
  1998《相约酒吧》饰:叶儿
  1998《梦开始的地方》饰:小惠
  1999《千娇百媚》饰:玉娇/:荣获第20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受欢迎女演员奖《空镜子》
  2003年。
  2002年:于兰
  2000《好人坏人》饰;九八年度最佳演员":以电影《黑眼睛》中丁力华一角获法国第二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2000年:以电影《说好不分手》中鹿欣欣一角获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桂花/家惠/:喜欢吃甜点
  喜欢的休闲:睡觉:沈云
  2003《各就各位》饰:全国冠军赛集体冠军:以电影《美丽新世界》中黄金芳一角获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庄文静/:获电影表演家协会"奖。
  1999年:陶虹
  生日:1972年1月15日
  籍贯,歌剧也听, 民歌也爱
  喜欢的季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届全运会集体冠军
  影视奖项
  1997年:以电影《黑眼睛》中丁力华一角获第十届叙利亚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其他回答

2003年:荣获第23届飞天奖最佳女主角奖《空镜子》
周据俄罗斯 | 发布于2009-01-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