焓与熵怎么理解? 100

用通俗语言解析吧~~我希望复制网谢谢
herry200405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2 11:43:25 最佳答案
焓的定义式是  H == U + PV  U是内能  PV 就是做体积功的能力,所以焓就是内能和体积功的总和

熵 说的通俗点就是混乱度,熵越大,越混乱

梦到我妈

采纳率:29% 擅长: 化学 理工学科

其他回答


定义随机热运状态几率量度,热运混乱程度或序度
通俗解释物质混乱程度越熵越物质气态熵于液态熵于固态熵状态熵于晶体状态熵
能量,明确物理意义热力系统能量参数规定由字母H(单位:焦耳,J)表示H自于英语Heat Capacity(热容)用焓变表示定温度某反应吸收或放热量状态函数,说,系统状态定,焓值
通俗;某反应吸热焓变于0放热焓变于0(恒温)
计算式(1)H=U+pV
H焓,U内能,p压强,V体积.
物理意义:封闭体系做其功,等压程体系焓改变量等于该程吸收热量.
H体系性质知.
由等压条件推,否等压,要体系确定状态,焓确定值.
(2)i=u+Pv 式:u表示物质具内能千焦/克; P物质所受压力牛顿/米2; v物质比容米^3/千克
单位转化1公式差
附:2公式没实际意义确定焓增减量意义
用公式表示dH=dU+d(PV)=dU+PdV+VdP
d表示增减量

参考资料: 我和死党的笔记

不露00不露 | 发布于2009-01-22
评论
焓就是问你他的能量变多了还是变少了,反应中是把能量放出来还是藏起来。
熵就是问你他是变乱了还是变整齐了,
我就是展堂 | 发布于2009-02-02
评论

定义是随机热运动状态的几率大小的量度,也就是热运动的混乱程度或无序度。
通俗解释就是,物质混乱程度越大,熵越大。同一物质,气态熵大于液态熵大于固态熵。离子状态熵大于晶体状态熵。
焓不是能量,它没有明确的物理意义。焓是一个热力学系统中的导出的能量参数。规定由字母H(单位:焦耳,J)表示,H来自于英语Heat Capacity(热容)一词。 化学上用焓变表示一定温度下,某反应吸收或放出的热量。焓是一个状态函数,也就是说,系统的状态一定,焓值就定了。
通俗;某反应,吸热,焓变大于0,放热,焓变小于0(恒温)
计算式(1)H=U+pV
H是焓,U是内能,p是压强,V是体积.
物理意义:封闭体系不做其他功,等压过程体系焓的改变量等于该过程吸收的热量.
H是体系的性质,绝对值不可知.
虽然焓是由等压条件推出,但无论是否等压,只要体系有确定的状态,焓就有确定值.
(2)i=u+Pv 式中:u表示物质具有的内能,千焦/克; P物质所受压力,牛顿/米2; v物质的比容,米^3/千克。
经过单位转化和1中的公式差不多
附:这2个公式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无法确定焓的绝对值,但是焓的增减量是有意义的
用公式表示就是dH=dU+d(PV)=dU+PdV+VdP
d表示增减量

在自然界中无序相对有序较稳定,而分子遵循由不稳定到稳定。从而引入熵这个化学量来解释这一现象,而由有序到无序这一过程叫做熵增(△S↑)。就跟人希望自由不受束缚一样。
而焓变则遵循自然原理由高能到低能,而吸热就是焓增(△H↑)。就跟你太热希望降温一样。总不会希望中暑吧?
公式△G=△H-T△S,△H>0时,△S<0时.反应非自发进行。
△H<0时,△S>0时,反应自发进行。
但是反映是否自发一定需要根据熵变、焓变、温度共同决定
从上述的结论得出放热反应一定是自发。
展开
沙瀑灬忍 | 发布于2009-01-30
评论
我自己的理解:焓就是物质具有的能量;熵就是物质的混乱程度,气体》液体》固体,因为气体最混乱,所以熵最大
zeng021 | 发布于2009-01-20
评论
在自然界中无序相对有序较稳定,而分子遵循由不稳定到稳定。从而引入熵这个化学量来解释这一现象,而由有序到无序这一过程叫做熵增(△S↑)。就跟人希望自由不受束缚一样。
而焓变则遵循自然原理由高能到低能,而吸热就是焓增(△H↑)。就跟你太热希望降温一样。总不会希望中暑吧?
公式△G=△H-T△S,△H>0时,△S<0时.反应非自发进行。
△H<0时,△S>0时,反应自发进行。
但是反映是否自发一定需要根据熵变、焓变、温度共同决定
从上述的结论得出放热反应一定是自发。

良心打造,知识铸就。无半字错误。
zening520 | 发布于2009-01-18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