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黎明之前的夜是最黑的? 10

请给科学答案。谢谢。
shiwin_0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9-01-16 最佳答案
淹没。这时,散射作用微弱,所以这时天还没“亮”,要弄明白天空的亮光是怎样形成的,就是这个道理。 
那么,黎明前地球上为什么特别黑暗呢,这些亮光不能射到地面,却把星光冲淡,于是变得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原来,白天的太阳光照射在大气层上,大气层中的空气分子和漂浮在空中的尘埃纷纷予以散射,天际最初的一点星光也没有了黎明前确实比夜晚其他时间更黑暗。这是有科学根据的。靠近地面的空气分子和尘埃比较多,因而形成亮光。如果没有大气对光的散射,我们就永远看不见亮光,太阳光射在3万千米的天空,那里空气稀薄。在宇宙飞船中,人所看到的周围太空呈一片漆黑,人们只能看见银河亮光闪闪。随地球转动,太阳光往外照射。当太阳光渗入到2000~3000千米高空时,那儿会散射出很微弱的亮光?原来,地球上空气分子和尘埃的分布是不一样的,在高空则稀少。天亮以前,地面又没有亮光。
首先

丘比特ご尐豬

采纳率:27% 擅长: 日照市 股票 贸易

其他回答

我只知道黎明前是最冷的...
weseaa | 发布于2009-01-16
评论
在黑的一面
tihaxiao | 发布于2009-01-16
评论
这是有科学道理的,不过我忘了怎么回事,好像与大气对光的折射有关。
飘飘卡丁车321 | 发布于2009-01-16
评论
当太阳中心位于地平下18以上才会出现天文晨光
所以日出前天就开始亮了
如果“黎明之前”的概念是太阳位于地平下18°以前就基本正确
氷魚 | 发布于2009-01-16
评论
科学的答案是——你在胡扯。
黎明前一晚没太阳了所以最冷,最黑只可能是午夜
wertsy | 发布于2009-01-2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