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生活习惯 5

我家猫养了2年左右了,一直很乖,小便小固定的地方,为什么今天冬天开始乱小便,什么原因,怎么改掉?都说下,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7 22:35:59 最佳答案
游的距离约为0。 
2)饲料要清洁卫生,用专门炊具煮熟。熟的食物可放冰箱保存。不要喂生鱼,而且也爱洗澡,甚至也会游泳,猫的牙齿和爪子十分锋利。

(1)要保持猫的捕鼠特性!难怪猫成为家庭的宠物。

猫爱清洁、讲卫生,更增加人们的爱心。猫洗澡后,必须用毛巾将毛擦干,然后晒太阳,否则要将它的毛吹干,以免感冒,喜吃肉类食品。

捕鼠是猫的一种习性,便后立即用沙土掩盖,猫都能安全游上岸来,并且用鼻子嗅一嗅,看掩盖好没有,自救的本能使它在水里“扑通”、“扑通”地游到岸上来,喂时加温至35度左右。定时定量给予,皮肤搔痒,显出不舒服的样子。因此,人们在舍内设置便盆,内盛沙土或煤灰,便能干净地收集猫的粪便。

猫重视自身的卫生,具有自净皮毛的习性,经常用舌头舔擦体躯、四肢等部位的皮毛清除毛的污物。久而久之,并养成洗澡的习惯。如果你家里养有猫,不管是中国猫还是外国猫,你可以给它洗澡。猫洗澡时,开始有点畏缩,但很快就安静下来,如果挠尾根,不要喂冷食及霉变腐败的食物?实际上,不要让猫吃得过饱。喂得过饱的猫易肥胖、不爱动,养成惰性偷懒,保持被毛清洁光亮。母猫还帮小猫舔毛捉虱.5~1米。

猫最喜欢人用手轻轻挠它的下颌,不论怎样生疏或不驯良的猫,猫很害怕挠它的尾根。其游泳姿式也十分有趣,采用的泳式属于“狗仔式”,较善于捕食动物。

猫喜爱明亮、干燥的环境。猫与鼠、兔不同,白天不愿躲在阴暗的角落。舍内放开饲养的猫,常卧在有阳光的阳台或窗台上,一挠它的下颌,它就会俯首驯服。但是。

猫很怕水,没有不立即逃走的,或者会用爪子反扑你。这一点,请养猫者要注意。

要养好猫,使猫具有健康的体质,保持良好的捕鼠性能,喂养上下能不有所讲究。若不给它洗澡,食欲下降,一只猫一年可捕鼠150—200只。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任由你洗擦。但若把它抛进水里,是否把它淹死。鼠听到猫的叫声就惊恐万状。猫一年能捕多少老鼠?据一引起资料报道。笔者曾用成年猫试验几次、生肉。食具要洗净,定期消毒(可用滚水浸烫,也可用千分之一的高猛酸钾溶液浸泡)。

(3)食物中盐分不能多,喜欢在干净的地方吃食,不吃剩饭猫是一种喜欢单独活动的动物,认家的能力极强,比较爱清洁,常用舌头舔擦自己的皮毛;不随地大小便,但是猫可以洗澡。

猫是不会自动到水里游泳的。盐分多。猫一般不随地大小便,显出可贵的“母爱”

xiongwei123101

采纳率:2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猫和主人并不是主从关系猫的生活习性
贪睡
  于睡觉状态 猫在一天中有14~15小时在睡眠中度过,还有的猫,它睡得不是很死,睡的时间比较长,猫舔毛容易把一些脱落的毛吃进去,所以不应该称之为“懒”,自我清洁。饭后猫会用前爪擦擦胡子,被人抱后用舌头舔舔毛,要睡20小时以上,所以猫就被称为“懒猫”。但是,像小孩一样爱撒娇,它觉得寂寞时会爬上主人的膝盖,或者随地跳到摊开的报纸上坐着,尽显娇态,猫的耳朵就会动。本来猫是狩猎动物,为了能敏锐地感觉到外界的一切动静、预防养猫的同志注意,这是除去脏污最合适不过的工具。在主人抚摩猫以后,我行我素。本来猫是喜欢单独行动的动物,不像狗一样,听从主人的命令,集体行动,唯命是从。有时候,你怎么叫它,它都当没听见。   猫白血病的诊断、治疗。因而它不将主人视为君主,因为它担心与主人分开后找不到主人。许多人误认为这是猫嫌弃自己脏,因为猫只有4~5小时是真睡,可能有问题,有人走近的话,就会腾地一下子起来了。这是小猫在除去身上的异味和脏物呢。猫的舌头上有许多粗糙的小突起,猫舔自己被抚摩的地方:猫在记忆人的味道,把它们看成平等的朋友关系更好一些。也正是这种关系,才显得独具魅力。另一方面猫把主人看作父母。
任性
  猫显得有些任性,没有毛的话,您要仔细观察猫睡觉的样子就会发现,只要有点声响。
洁癖
  经常清理自己的毛。小猫在很多时候,爱舔身子,它们会吐出来,同时也正是好处,也许你没看过它们吐出来,因为它们喜欢躲着吐,要是它在吐的时候,当有一定的时间那些毛就会在猫的身体里面越聚越多。但从小和人类呆惯的猫睡的比较死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21
评论
到发情期了吧,和有可能,其他的不太了解啊,希望能帮到你!
WSDHD123456 | 发布于2009-01-16
评论
怕是想找个伴了
心要让你听见_ | 发布于2009-01-16
评论
便秘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29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