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300能红外摄影吗

透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1-14 最佳答案
com/60/601691.html" target="_blank">http://review我听说有人专门做过相应的改装 机身内部处理过的

其他回答

不能需要改装。或购买滤镜
幽默阿Q | 发布于2009-01-14
评论
不可能进行红外摄影的,除非你能拆除位于影像传感器前的低通滤镜,外加的滤镜没有任何作用
feisheying | 发布于2009-01-14
评论
可以!不过需要你的努力与胆识。这里介绍一下自己改制的网址与文章题目(因为篇幅太大),自己去学习、琢磨吧!
手动将数码单反改装 实现奇幻红外摄影
http://www.fengniao.com CNET中国•蜂鸟网 【原创】 作者:蒹葭苍苍 2007年07月17日 18:11

•手动将数码单反改装 实现奇幻红外摄影
编者按:在上期《从徕卡M8全球性召回说起——浅谈红外摄影》里,笔者将一些红外摄影基本知识做了一下简单的介绍,但是红外摄影的知识的涉及面实是太广泛了,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这期,笔者就如何将手中的数码相机进行改装,以实现真正的红外摄影做一个简单的图片介绍。下期,我们将从红外摄影作品对比分析发掘红外摄影的乐趣。
文章写到这里,笔者恰好得到一条消息《售价翻3倍 富士发布红外线摄影单反新品》,如果您认真阅读了笔者前期的文章,您会发现,富士公司实在太狠了,改装了一块低通滤镜,就将原本售价不菲的S5价格又翻了3倍,其实你也可以自己动手,将自己手中的相机改装成为一款和富士FinePix IS PRO一样的刑侦相机。成本就是价格几百人民币的一块红外滤镜(下图例中,除奥林巴斯外其余品牌的改装滤镜都可以在市面上买到)。
尼康D100改装示意图(略)
展开
杨树1218 | 发布于2009-01-14
评论
通过改装低通滤镜或加装红外滤镜可以,但是别指望“透视”能有很好的效果。红外线不是什么都能穿透的,能穿过部分织物效果也很不好,而且需要太长时间的曝光了,而且由于波长不同红外线不会在指示的焦点合焦,对焦需要经验。加装了红外滤镜也不能从取景器取景,而改装了低通滤镜咱这相机就只能红外了,不建议用红外摄影透视,一般用于风景。
屠猪者 | 发布于2009-01-1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尼康d300的相关知识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