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高手请进,250分悬赏啊!!!!急!今天就要 200

感动老师的作文有什么前提吗?给我几篇范文
谢谢拉!我是六年级的!
写感动老师的作文前提也要了,各位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7条回答

老师在灯光下为你们批改作业等等
有了这些片段!
但有时你们不经意间看到的片段就是你们最好的素材
比如前面的几位都是摘抄的:深夜里,就可以成文了!
至于范文!因为我不主张你抄袭。那我就写一写方法吧,上面几位已经提供了,你再加以合理的想象!因为作文这东西要靠领悟哦~~~
前提当然是你首先要体验!体验才能谈得上感悟~~~
在我的印象小学生通常不会去专门去注意这些
lyymikecyzw | 发布于2009-01-12
评论
敬爱的林老师:

您好!最好的情感含蓄在心灵深处,不需要刻意表白,只要情感最真就好。但我还是想借手中笨拙的笔静静流淌心中的话语,表达对您的敬爱和谢意。
虽然您不是我们的班主任,而且也只教了我们一年,但是您却能十分严格地教育我们。您是那么的负责任。或许,在有些同学看来,您是严厉的,而且还比较凶。不过我却想说:“您的课堂只有真诚,没有训斥!”您比父母还要善于读懂我们的内心,您是最能读懂我们的人,您豁达、宽容而又有耐心。
记得那次月考,我的成绩虽不是一塌糊涂,却也难以服众,我找到您谈心事,您安慰我说:“其实我觉得你考的不错,尤其是创新题比以前答的有章有法,可圈可点;作文语言细腻,耐人寻味。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更美好,懂得享受过程的艰辛是对结果最好的理解,怀着这种心态,你就不会觉得成功失败有多重要了。”
老师,您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花费在我们身上,您的无私奉献,您的宽容大度,您的真诚厚爱,我永远不会忘记。 您是我人生之路上的引路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对母爱的深沉赞颂,花儿对园丁的感恩呢,只有我们学生知道。 “正直善良纯粹奉献教书育人;静如止水淡泊名利充实人生”。——您的真实写照。

因为不知道你和你老师之间发生的一些事,所以捏造了一个事例写进去,实在抱歉,没能写的贴合你的经历。不过我写得很认真的(*^__^*)...嘻嘻,希望能帮得上你!

敬爱的语文老师:

您好!虽然您曾经对我们说过最好的情感含蓄在心灵深处,不需要刻意表白,只要情感最真,你都能读懂。但我还是想借手中笨拙的笔静静流淌心中的话语,表达对您的敬爱和谢意。

记得刚开学您到我们班来上课的情形,初次见到您,我们无法控制都开怀大笑起来,因为您的身材不高大,反而偏胖,总给人滑稽的感觉。您见了这番情况,温和的笑着说:“我每次接教新的班级,都会受到同样友善的待遇,我也总是告诉我的学生:‘一个人要评判美,就要有一颗有修养的心灵,脂粉只能美化外表,不能美化灵魂’”。这时教室里一片静寂,没想到您会用这么深刻而又充满磁性的话语开始您的课程,没有训斥,只有真诚。

也许老师比父母还要善于读懂我们的内心,而您又是最能读懂我们的人,您豁达、宽容而有耐心。记得那次我们有几个没有认真听讲,在底下做小动作而导致与同学合作交流不成功,您对全班说了这样一席话:“我们总是在不经意之间与美好的东西失之交臂,而我们自己却并不知道;我们也总是不清楚在随意之间放纵自己而不懂控制所带来的危害;我们也总是这样不小心地慢慢毁坏自己的美好形象。知识的贫乏最让人生出许多怀疑,要知道任何事情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态度决定一切,随意与放纵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当时听了,我好难过,想着想着眼泪不争气流了下来。下课后,您问我是不是您说话重了伤害了我,我说是因为自己犯了错不好意思,加上多愁善感,就流泪了。您说:“也许哭,比你这样诉说更有用,知错就改,很难得,老师相信你只是偶尔一犯,不用记挂在心。”

那次月考,虽不是一塌糊涂,却也难以服众,我找到您谈心事,您安慰我说:“其实我觉得你考的不错,尤其是创新题比以前答的有章有法,可圈可点;作文语言细腻,耐人寻味。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更美好,懂得享受过程的艰辛是对结果最好的理解,怀着这种心态,你就不会觉得成功失败有多重要了。”

您曾说:一个老师的成功与否更多的在于他能否走进学生的心灵深处,与学生思想情感达到共振共鸣。我觉得您做到了,您说注重学生思想、情感与心灵的培育是您当老师的第一要务,传授知识和方法排在第二位,我们都很信服。但没有想到的你能以女性的细腻来履行自己温和善爱的追求。

那天突然变凉,我感冒了,您见我不停地擦鼻涕,给我20元钱叫我赶紧买药,还叮嘱我一定要给医生说明感冒症状再买药,要按时按量服用。当时,我心里很复杂,既激动又兴奋,没想到您比班主任还要细心,就像妈妈一样。第二个星期还钱给您,您执意不要,说:“没什么,一个听话的学生在老师眼里就是一个好儿女,你拿着别乱用就行。如果你坚持要还的话,等你用期末奖学金还吧。”当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自信和劲头。

老师,您知道吗?与班主任的严厉比较,您多了母亲般的慈爱,那次值日我为了逃避责任撒了谎,被班主任狠批了一顿,上语文时情绪不高,您了解情况后,说:“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虽然谎言是生活中常见的东西,但我们要力求做到内不欺己,外不欺人;学会承担责任,少一些推脱,才会有正常的秩序。”一席话说的我心悦诚服,好像每次班上的同学被“班主任父亲”严批后,您都会和蔼可亲的安慰我们,所以班上的同学说您是好妈妈,班主任是严爸爸。用心体会,温暖的情感流在心底,幸福而又快乐。

老师,您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花费在我们身上,您的无私奉献,您的宽容大度,您的真诚厚爱,我永远不会忘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对母爱的深沉赞颂,花儿对园丁的感恩呢,只有我们学生知道。 “正直善良纯粹奉献教书育人;静如止水淡泊名利充实人生”。
此致

敬礼
200.12.31

敬爱的语文老师:

您好!也许您不认识我吧?也难怪,我上课时举手较少,也没什么特别特出的地方,也就是这次周闯关 考得还可以。

打从第一节课开始,您给我的感觉就是,有幽默感,能够活跃课堂上的气氛。让我们学起课文来,有一种感兴趣的感觉。我觉的,我们真的需要这样的老师,因为一旦老师说话同学们爱听,那样,学起课文来也就容易多了。

另外,您布置的作业量也不大,有了充足的时间给我们预习和及时复习功课,同时,对我们的睡眠也有了很好的保障。上课时,您提出的问题既有简单也有复杂的,这样一来,我们都会积极主动的去思考问题,在不自不觉中就培养了我们思考问题好习惯。我想,如果课堂允许我们互相讨论问题,也许效果会更好的。

此外,我觉得,您举办的那个“三分钟演讲”虽然很好,但是一次只能是一个人,很多同学没有机会参加,也许再过一天,甚至是一个星期才会叫到别人,那样很令别人着急。我觉得,老师您应该每节课出一个话题(当然我们也可以提建议),让我们每一位同学按座位顺序接火车发表自己的看法(每人限说一句),那样的话,每次可多6到7个同学能够展示自己的风采。

当然,这只是我的一个小小的建议,采纳不采纳就看老师您了,不过我希望能得到认可。

老师,我要说的话还有很多,由于时间限制,就先说到这儿吧!

祝您

工作顺利

万事如意!

林老师:
您好!
很高兴能给您写这封信,这是我们第一次用书信方式沟通,希望能快乐地进行。
语文,说实话,小时候我并不喜欢。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增加,我爱上了语文。它所能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学科,我通过五年的学习,已能感受到语文的魅力,它在向我招手,可我却好像摘不到它……这时,我想能帮我的只有您!
我一直认为我学语文,不是为了考试,也不是为了得到表扬,而是希望被文学的魅力所感染,得到熏陶。曾经有一次,我演出时,背诵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那次我真的在台上哭了,不过连我的搭档都没有意识到,我是被文学惊动了……(想跟您聊天,我爱文学!)
在我进步的同时,您在付出心血,这次考试我务必考好!
正面的“福”字是我祝您永远幸福 此致

敬礼
200.12.31
展开
_风舞_ | 发布于2009-01-12
评论
夜,像一张巨大无边的黑幕笼罩在我的头顶。昨夜那满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弯

新月孤零零对挂地天际。

空气似乎凝固了起来,寂静的路上,只有我的脚步声与不时传来的蟋蟀的叫声。不知不觉,我加快了脚步,感到了一阵阵寒意,提着书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一阵风吹过,早已干枯的树树叶随着风飘了下来,发出一阵阵响声。“喵呜——”。突然,一声凄惨的猫叫划破了这夜的寂静。我的心里不禁浮现出一幕幕可怕的情景。常听同学们说,在夜里听见猫叫是个不好的兆头,我的心一阵阵收缩,“啊!”我的脚下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低头一看,唉,原来走得急,不小心碰到了石头上。就在我抬头那一刹那,一束灯光穿过黑暗,照亮了我恐惧的心房。

我放慢了脚步,心里也不再感到害怕,安全与温暖层层包围了我,因为我知道,那一定是妈妈为我点着的。母爱如一缕温暖的春风轻拂过我的心田,让我心中的那份恐惧全部抛到了九霄云外。月光也变得如水般温柔、清澈,一片片黄叶此时也如调皮的小孩,乘着凉风,打着旋儿,去亲吻大地……

到了家门口,我轻轻推开门,又慢慢关住,“回来啦!厨房里的炉台上放着热粥,锅里给你馏着几个包子,趁热快去吃吧!”刚转过身,妈妈就已经从屋里走了出来,“来,给我书包,你快去吃吧!”

“您怎么还没睡?明天不是还要早起吗?”

“没事,我等你呢,天这么黑,我怕你害怕。”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觉得一股暖流缓缓浸没我的身体,眼睛里竟有些湿润。看着母亲那提早爬上头的白发,我的心中百感交集。

每天晚上,有那盏桔黄色的灯,我总是背着满满一包的幸福,轻松快乐的回家。

后记:一千多个戴月而归的日子,那灯光已成为我不可缺少的依靠。如一盏温茶,在冰冷的夜风中,唇干口燥的你迫不及待地喝下去,全身暖暖的,唇齿间飘出那份清香,那种感觉,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
至今仍很难忘记那个夜晚,仍铭记着老师灯光下的语重心长:“把握今天,努力不使它成为带有遗憾的昨天……”

那是刚进行完一次考试。我因为考得很糟糕,心情非常烦躁,灰心丧气,整天只觉得昏昏沉沉,无所事事。

那天是周日晚上,我们刚刚到校。随着晚自习的铃声落下,教室里顿时一片寂静。我坐在座位上,手中拿着一本书,翻来翻去的什么也看不进去。“新华,你出来一下。”这一声打断了我的遐想,我急步走出教室。

当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一股凉风扑面吹来,使我的身体直发抖,我想退回来,但是看到老师那单薄的身体在风中晃动,我把脚迈出了教室,走到了老师的面前。

老师用手理了理她那被风吹乱的头发,清了清嗓子,开始和我谈话。“新华,你觉得这一阵子的学习怎么样?”我把头低下,默默无语。老师紧接着又追问了一句:“是不是这次考试给你很大打击?”我点了点头,然后把头扎得更低了,不争气的泪水也涌出了眼眶。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又说:“一次失败决定不了什么,失败只是暂时的,要敢于面对失败。失败了要找到失败的原因,找到原因,要对症下药,这样才会有进步。把头抬起来,敢天面对生活!”

我抬起头,远处黑暗的天空中有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我和老师面对面站着,昏暗的灯光撒在我们的身上,我们的影子投射在墙上,勾勒出了一幅人生最美的图画。这时老师又开口了:“生命的意义在于过程,只要付出了,努力了,又何必太在乎结果呢?”

就是在我极度的想得到别人安慰的时候,老师,是您给了我安慰,使我重新燃起了心中的梦想,重新开始把奋斗的道路确定
参考资料:http://www.chinaedu.com/
展开
dzj1997jj | 发布于2009-01-12
评论
第一章 感动阅卷老师的审题立意技巧
【时代感动】
2008年初的这场地震,是残酷的毁灭,是人类无法逃避也无法预料的撕心裂肺的痛苦,是上天给予人类的灾难。
只是瞬间,地动山摇,房倒屋塌,天地之间孕演着尸山飘腥、山河动呜的惨剧。
重生是善良,是理想,是希望,是远方幸福的召唤,是人类生生不息的血脉延续。
重生是力量,是驱除痛苦和一切怯懦的力量。
重生是信念,是携手共进,孕演明日辉煌灿烂、繁荣昌盛的器具。
愿灾难后的重生,能更加彰显中国人血脉相连的亲情和勇往直前压倒灾难的生命激隋。
行走在匆忙的人世间,只有坦然地面对,才有柔情自心底淌出。
我愿我是一棵小草,即使生命短暂,即使永远都不会开出娇艳的花朵,我也会默默无闻地用我善良的心去感化这个世界。
【感动宝典】
感动宝典1:重心关注
【感动秘籍】
切题是写好作文的核心标准之一。要写出立意深刻、切题的优秀作文,首先要在审题上下工夫。“重心关注”指在全命题、话题作文中,一方面要把握题目的关键、写作的重点;另一方面,写作的内容要突出一个核心,切人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如全命题作文“这道题我做得对”关注的重点有两个:一是对“这道题”范围的确定,是道德为题,还是人生问题,是情感问题,还是心理问题等,审题时必须要首先把握;二是“我做得对”的价值判断,因此写作时重心关注这两个方面。话题作文稍稍不同,它的范围更为广泛,因此更需要“重心关注”。如话题“成长”,从大的方面看,主要体现在认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局部上,仅“认识提高”涉及对“爱、亲情、友情、诚实、公平、美丑、自我、读书”等方面极其广泛的问题,写作时应集中关注其中一个“重心”,具体构段时关注某一个重心。
【感动片段】
片段一:
这个清晨,注定与女孩有关。女孩越走越远,背影却越来越高大。在刚经历创伤的这个早上,小女孩的到来,就像一缕春风一样吹拂着我们的心田,春天的新绿,春天的甘甜,春天的希望,一路赶来,从脉络一点一点渗透进我的五脏六腑,一层一层温柔地抽剥我的神经。我大口大口呼吸着这清凉、绵延、醇厚的春风,眼泪滑出眼眶。
祝福女孩,祝福未来。
——黄桦《阳光下的微笑》
灾后献爱心的事情很多,作者没有作面面俱到的叙述,而是选取了一个核心画面加以重点突出,起到以少胜多的效果。这个片段的第一段,把关注的重心放在灾后小女孩的笑容和动作上,强化了人们战胜灾害的信心,希望和全民互助的大爱;第二段关注的重心由女孩的背影转入到“我”的心理感受,升华了事情的意义。
片段二:
她们齐整整站在路边,高举着手里的纸板,高举着一颗颗感恩的心。就像一丛丛盛开的杜鹃花,安静、自然、淳朴;就像一树树的木槐花,素雅、大方、稠密;或者就像一小丛的绿草,闪着阳光的露光,披着清凉的衣裳。
她们心中的话,写在手中的纸板上:“亲人辛苦了!你们是灾区最亲的人!谢谢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有车辆过来,她们就站起来,举着手中的纸板。这些话语一遍又一遍让赶赴灾区的人们阅读,一遍又一遍让阅读的人们动容流泪。
一句话一辈子不忘:“我们像爱妈妈一样爱您们!”泪水溢出眼眶。女孩手上的那块纸板,像一面镜子一样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我们哭泣,因为我们感动。
——李汀《举着纸板的小女孩》
片段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小女孩举着纸板的形象和纸板上的字上。形象的感人力量来自作者善于透过现象发掘感人的内涵:小女孩手上举着的纸板是“一颗颗感恩的心”,她们站立的形象是“一面镜子”,是一种希望;纸板上写的字,是她们的心声。为了突出这种希望,作者运用比喻构成排比加以重点关注,对举着的纸板,则把关注的重点放在“汽车来时”和人们读后的感受,强化了动人的效果。
片段三:
废墟上,一个女孩站在一棵桃树下,阳光透过树叶,斑斑驳驳打在树下,打在小女孩光着的脚丫上,打在那张天真的笑脸上。
她看到了什么?她看到了阳光打在了一束跳跃的花朵上。她便唱起那首熟悉的儿歌《数鸭子》,稚气的音调,优美的旋律,歌声染绿了山冈,染绿了山冈上的玉米苗。歌声飞向蓝天,像闪烁的星辰一样耀眼。
她想到了什么?她想到了压在废墟下的父亲,为救自己的学生,躬成的一个“人”字。那是用怎样的力气写成的一个字啊,一撇一捺,铿镪有力。一个父亲就这样离开人世,一个孩子就这样歌唱。希望这个父亲在天堂能听见女儿对她的歌唱,那么温柔,那么缠绵,那么情真意切。
女孩的歌声在我心里回旋,经久不息。
那个天堂,飞翔着女儿的歌声。
——张淳《唱歌的小女孩》
这则片段感人的重心有两个:一是小女孩的父亲救学生的感人画面,二是小女孩用歌唱悼念父亲,作者把关注的重点放在生者,放在未来和希望的一面,这就使文章具有了更深刻的意蕴。在刻画小女孩的形象上,作者关注的重点由阳光、花儿,渐次切人到女孩的内心,引发到读的感受,多角度、多层面渲染了故事的感人力量。
【生活感动范文】
桃花乡韵
徐悦莲
桃花春雨的水韵
细柳飘飞的风采
你是温柔的淑女
一万年的尘埃
怎能淹没
你生生世世的美丽
——题记
儿时,我时常伏在窗前,久久凝视着满乡最熟知的色彩——粉红。窗外,满目红瓣,一片桃花林海;绿叶在风儿的吹拂下,为她婆娑起舞;红瓣朵朵盛开,生机勃勃。疏密相间的粉红花瓣织成一幅鲜艳的画卷,似屏,似帷幕,带动着我童年的心灵,啊,好温馨的家乡噢!
我生活在“日出江花红胜火”的水乡江南之中,在水中,木船摇过江南的岁月,依然是那般温柔,因为它有桃花林海的装饰,弥漫着清芬的感觉。在“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景画中,它更缺少不了美艳的桃花香瓣,她就是如此“淡妆浓抹总相宜”。
这,就是我魂牵梦绕的桃花江南,我的故乡。每每回到家中,悠然挽着粉红色的花裙,听着MP3,直奔桃花林,我欣然走进里面,仿佛位于梦想边缘,晚春的桃花开得好灿烂,忽然微风徐徐,花瓣飞舞起来,我感觉此时的世界好美,不知从哪里来的蝴蝶也为这花仙子而翩翩起舞,为这儿的桃花美景而自豪呢!
我看它也流连于美好景色,于是正听《遗失的美好》中的我也跳起来,因为这片桃花林真的好美。是我们江南水乡的骄傲。不一会儿,枝干上巢中幼鸟也唱起嘤嘤动听的歌曲,小草也为它而舞蹈,啊,桃花林,你是我们家乡的精灵啊!
水做的江南,在那桃花纷飞的季节里依旧美丽。一朵粉红的花瓣,一张温馨的画卷,都是乡间最淳朴的景象和桃花林海的诗作,都一道沁入我的胸襟。的确朴实,一点也不做作,这就是桃花的江南,你在我的心中最美!
【感动留言】
这篇习作从江南众多的意象中切入,重点关注了桃花,桃花的美艳和小女孩的形象水乳交融,给读者以极强的美感,以视觉、感官的冲击力,从而收到感动人心的力量。在写桃花时,又以“微风、蝴蝶、幼鸟、音乐”加以烘托,特别是自己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更能突出桃花乡韵。文章开头采用诗歌导入,收到造情起兴的作用,更增加了文章的动人魅力。
【时代感动范文】
那一双双的手
洪洲
那数也数不清的手,数也数不清的爱,在中国大地上奔忙,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温度。
谭千秋只有一双手,可他在一瞬间,从震魔那里,拉回了四条读书的生命。
他仅仅只有一双手,但他把生命的力量,发挥到了感天动地的极致。那些天,我们都说,他是从地震废墟中飞起的雄鹰,是一道沾满血迹和泥泞的光。
子弟兵、救援队,他们有千万双手。他们迎着还在撼动的大地,从天而降,涉水而来,钻山而进。他们的手,救出了几万人,转移了几十万人,还传递了数也数不清的物资。他们的手,又一次证明了,他们是祖国的栋梁。灾后余震不断的艰苦日子里,他们最可爱,也最有力量。
还有的手,伸着,一直触到了我们心中,那最为柔软的地方。废墟下面,刘会挥动着左手说:“我相信你们会救我出去的,感谢你们!”
余震袭来时,砖块下被死死压住的人,把救援的人,死命地推出去。一句话,“不要管我”,让亿万人,泪流满面。
还有,那些天里,抓紧跳伞绳,冒死从高空飞下救援的手。那些手,伸向了劫难重重的汶川。英雄们从天而降时,大地上,所有的小草大树,都排列起了仰望的目光。
更有那一只小小的手,就在路边,在比山还重的瓦砾下伸出,沾满血污伸向了天空。那是孩子的眼睛啊,虽然生命已离他而去,可目光,依然指着水鸟飞行的方向。
那些天,没有一双手,比总理爷爷抚摸孩子的手更温暖。也没有哪双手,比抬起一座楼,抱起生命的手,更有力量!
我此时此刻,仔仔细细端详着我敲打键盘写诗的双手。我为我的手不能在汶川救灾,而感到愧疚。
【感动留言】
这篇文章选取四川地震的材料,把关注的重点放在“手”上,并以“手”为线索,剪辑了一组组感人肺腑的画面。连“我”的“手”在内,文章摄取了八种人的“手”。在巨大的地震灾害面前,老师们不顾自己安危,心系学生,拼死保护学生。他们的感人事迹虽然很多,本文却只截取“谭千秋一双手”,这是具体写,子弟兵、救援队的手是概写,逐层托举起总理的手,使文章到达情感的高潮,结尾以“我”的“手”作结,催生反思的力量,让读者铭感于心,泪落沾巾。
【感动宝典】
感动宝典2:添加因素
【感动秘籍】
全命题、话题作文的字数越少,外延就越宽泛。另有一些题目,命题者故意抛出一个意义含糊的大话题,使题目具有多义性或迷惑性,增加审题难度,以考查考生思维的灵活性、敏捷性和深刻性。对于这类题目,只要在原题目的基础上适当添加新的因素,题旨就会显露出来,化难为易,能很快完成审题任务。“添加因素”法可以在原题前后或中间添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因素,使之具体化。如“心愿”,加上人物“老师、母亲、李白、铁拐李”等新因素,意思就非常明白。添加因素有时可以采用文字改造法,如象征性的题目“桥”,初看审题很大,如果给它添加一些修饰语,如“家乡的桥”“亲情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等,意义就显豁了。作文内容方面,在突出主要因素的同时,注意添加其他相关因素,能收到加强文章的动人力量的效果。
【感动片段】
片段一:
在我9岁那一年,差不多大的孩子流行学习骑自行车,我也要学,母亲坚决反对,说我年龄还小,怕伤着我。在我的执拗下,母亲答应了,终于在我自学骑车的“摇篮曲”中,一位银发的老奶奶被我撞倒了,当我满怀愧疚地送老奶奶回家后,才知道她是个孤独的老人,我便说:“以后我会常来看您的。”我的确这样做了,直到如今,母亲才欣慰地看着我。——哦,成长,教我懂得责任。
其实,成长便是如此,充满七彩的阳光,有着成功的快乐、平淡的踏实、奋斗的激情和无边的浪漫。
——2008年南平市中考满分作文《成长的脚印》
片段的动人之处,在于作者不仅写出了自己不怕困难、勇于尝试的精神,更在于单纯地写自己撞倒了一个老人,甚至在于添加了老人的“孤独”身份这一重要因素,更妙在添加“以后我会常来看您的”这个重要因素,这些因素的添加强化了鲜活的时代气息,增加了文章的感人力量。
片段二:
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
——题记
我是一只蝴蝶。
斑斓的双翼是上帝赐予我的礼物,在阳光的洗礼下,我快乐无比,飞舞着……
突然,一张透明坚韧的网将我罩住。我挣扎,它却将我的鳞粉振落,我绝望,继而诅咒这令我无奈的束缚。
夕阳西下,我听见了上帝的祝福……
——南平市中考满分作文《为自己鼓劲》
片段以一只蝴蝶为第一人称叙事,蝴蝶本来在阳光下快乐地飞舞,在对蝴蝶形象的动人点进行核心关注的同时,作者从反面添加了相关的次要因素“网”,把蝴蝶置于逆境中,然后又从夕阳引发正面的因素“上帝”,使行文一波三折,弹奏出感人的节拍。
片段三:
我问心灵:“心灵,我对家人是不是很关心?”
心灵不语,但她在我的脑海中展现出了几幅画面。画面中的我匆匆而去的关门声掩盖住了妈妈那一声“多加小心”的关怀;画面中的我那对饭菜不满的情绪,让姥姥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看了这两幅画面,我感到无比愧疚,我知道了对家长的粗鲁,对亲情的淡漠。于是,我对心灵保证,我下次一定要关心家人。心灵笑了。
——《与心灵对话》
这个片段虚拟了一个形象“心灵”,给独白添加了这个因素,不仅紧扣了题目,而且使文章显得更加灵动。画面中妈妈与姥姥的对比,推进了心灵的成长,最后用“心灵”的笑作肯定,有力地突出了文章的主旨。
【生活感动范文】
幸福花开
王瑜
生命是一朵娇艳的花,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能为别人开花的人是美丽的,也是幸福的。
六月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刚刚阳光明媚,此刻已豆大的雨点往下掉,路上行人的脚步匆忙起来,一位盲人奶奶连忙躲进了旁边的停车棚,“唉,忘了带伞。”老人叹息着,雨越下越大,听得老人的心头一阵颤抖。
这时,一个打着红伞的女孩走了过来,问:“老奶奶,您没有伞吗?我送您回家吧!”说完扶着老人走出了车棚。“啪”的一声,小女孩摔倒在地,路的确很滑,“你怎么了?孩子。”老人关心地问。女孩望望膝上渗出的血丝,说:“老奶奶,没事儿,我捡东西呢!”说完忙站起来,扶着老人更加小心地走着。
瞧,远去的红伞,那是一朵耀眼的红花。
糟糕,又迟到了。我慌忙抱着书包奔向学校。快了,就要到班了,于是我加快了速度。“咚”我感觉与什么“亲密接触”了一下,随后“铛”地倒在地上,书包里的书全部洒落,再看看对面,啊!她的书也掉了,还有教学用的圆规,仔细瞧那个人,哦,隔壁班的班主任,听说她很凶的,怎么办?我吓得脸色苍白,不知道该做什么,只见那老师连忙站起来,扶起我,并捡起我的书包递给我,说:“同学,别慌,小心点。”望着她漾着笑容的脸,听着她亲切的话,我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原先周围幸灾乐祸的同学,此刻鸦雀无声,老师捡起自己的书,拍拍我的肩,说:“快去上课吧!”
老师蓝色的身影,一瞬间变成了一朵璀璨的花,在我的眼前,久久开放!一家医院里,一个小女孩刚刚接受完治疗,虚弱地躺在床上,她很悲伤,很郁闷。一个年轻的护士见了,拿来一面镜子,说:“小朋友,你看,你现在多漂亮,头发长起来了,脸蛋红起来了,眼睛也有光泽了。真的好美哦!”女孩望着镜子里的她,咧开嘴笑了,那位护士呢?只要一有空就来陪这个小女孩。让女孩的心情好起来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坚定,时间不久,就恢复了往日的童真。
白衣天使,她为女孩开了一朵纯白的花。
朋友,不要等到被别人请求时才开花,不要等到失去后才知道开花的快乐,不要等到临近生命的尽头时才后悔没有开过花!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为人开花,幸福大家!
【感动留言】
这是一篇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作者采用了添加后缀词语法,写幸福的一个核点。文章选取自己人生历程中“为人开花”的几个生活镜头,用善良和爱心的主线连缀而成的满分作文。文中截取的镜头均是平凡的生活小事,却打动了阅卷老师的心,除了本文截取的几个镜头都是真实的、感人的生活细节外,还与作者注意添加相关次要因素分不开。第一个片段中添加了“我捡东西呢!”的善意谎言,第二个片段中添加了反面因素“老师的凶”,从多个侧面折射出人物人性美的光辉。
【时代感动范文】
有一种爱穿越大地和心灵
雪影梦
有一种爱叫患难与共,有一种爱叫无私付出,有一种爱,回肠于天地间,穿越了大地和心灵。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人们永远记住了这个时刻;中国汶川,人们无法忘却的地域名词。
就在这一刻,一场8.0级的大地震,让一座美丽的城市变成了废墟。数以万计的人们被埋进了瓦砾里。城市和乡村,山间和平野,到处都处于巨大的悲恸中。
……
展开
firecos | 发布于2009-01-12
评论
在中学生活里,我接触到的第一个最有趣的老师就是李波老师。李波老师上课那是相当生动有趣。

历史这只硬梆梆的冻鸡都给李老师整飞起来了,上课有时谈论声就跟农民进城赶集似的,闹哄哄的。李老师哪都好,就是字有点太那个了,用几个词形容就是风卷残云,排山倒海,那字可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李波二字经过 李老师之手就成了一团混在一起的毛线,那复杂程度可以跟甲古文有得一拼了,估计甲古文的创始人也会甘拜下风的,不过李老师为了告诉我们写“李氏符号”影响中考这一真理也多次提醒我们不要侵权。

有时上课李老师遇到些不可理喻的问题他总会很幽默地回答。比如:有一次在讲到了汉武帝时,润哥问了汉武帝的一个私人问题,老师很风趣的一句:“这个问题很有趣,有空我会去问汉武帝这个问题的。”全班笑翻。

有一次教战国七雄,他为了使我们记住各国的位置,他把身体铺在投影屏幕上。听说六班到现在都还有一个“后遗症”:楚国在哪里?楚国在李老师的腰上!

李老师上课就带一把秋风玉龙扇权当教鞭,这一做法十分妥当,因为大家的目光都会注意到扇子指到的地方,上课也就听下去了。当有人上课走神或回答不出问题时,老师总会婉言地批评你,如果你悟性高的话,听出了言外之意,脸上一定会红得像周杰伦的《七里香》中的那句:田里熟透的番茄。

潇湘折扇,扫尽天下事。

这就是我们的历史老师:李波老师。
展开
22853991 | 发布于2009-01-12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