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经常说腿疼是怎么回事? 20

最近他经常说腿疼,累!
是生病了?还是长身体的自然现象?可现在是
冬天,我的孩子长得也不是很快。
者是怎么回事?谁能帮我回答?
谢谢!我的儿子快3岁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3:41:32 最佳答案
短期内能自行缓解,疼后玩乐如常,体检多无明显异常,常规化验影像学检查正常,一般不影响小儿身体生长发育。约长到10岁腿痛是小儿常见症状,因发作的频率程度不一,也见于很多儿内科性局部或全身性疾病。 

其实,主要见于单侧或双侧膝关节及其周围小腿,间断发作,腿痛只是一种症状,发生的原因很多,可直接来源于双腿本身的疾病,如外伤(包括骨折、脱位、软组织伤)、炎症,至青春期发作停止。总之,最后检查竟是脊柱肿瘤,确诊时,距初诊时间已近半年,不能不说是一个教训。

所谓生长痛,不要忘了到医院诊治,家长医生都应认真对待,追究原因、肿瘤等,常不能引起家长的重视。有的家长认为小儿说腿痛是调皮说谎、疲劳等等。我们就曾碰到因腿痛而就诊的小儿,经检查确诊为白血病;还有一例腿痛患儿,遇到腿痛的患儿,即使是生长痛,也是要处理的,每次发作时间短,也叫生长骨痛,医学上确有这一诊断名词,它是一组综合征,多见于3-10岁小儿,多半于夜间发作,起病急,疼痛发作就明显减少,疼痛可能很明显(病儿可能哭闹),有的家长听说小儿腿痛为生长痛,不予以理会,甚至以此当经验向别人介绍,如血液病、结缔组织病、坏血病、肌炎,认为生长骨痛无大碍

参考资料: 《厦门日报》2004、08、20

shaozhengming

采纳率:45% 擅长: 通讯服务

其他回答

cn/html/xbcf/2002/12/26/20021226210814.html" target="_blank">http.westking.cn/html/xbcf/2002/12/26/20021226210814,这位家长不要惊慌。

可致孩子腿疼的疾病,我们去看看这里说的,

有3个原因

1佝偻病

2关节炎

3生长痛

具体分析请看:
吴田田 | 电子电气从业者 | 发布于2005-11-03
评论
这是因为你的孩子缺盖,现在小孩正在长身体的时候身体用盖量很大,因为缺盖所以使你的孩子腿痛应及时补盖。
xiaolong912 | 发布于2005-11-03
评论
同意楼上的,要补钙!
stzxxyz | 发布于2005-11-03
评论
生长痛拉

多补补钙
longliangjiang | 发布于2005-11-03
评论
当然不是自然现象了,还是去查查吧
万万度 | 发布于2005-11-03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