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6-06 最佳答案
实际上闪电和雷声是同时出现的。 
传到地面的时间相差这么多,是因为光每秒钟要传播3000000千米,而声音在空气中只能1秒钟传播0.34千米。声速只有光速的九十万分之一,有的声小。你可以根据声音传到地面的时间大致判断云层到地面的高度,而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慢,所以一个闪电光后雷声一般要持续一段时间才会消失.wsbedu.com/mid/why/shi9,过一会儿才会传到大地上来。所以就会先听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了,而且是闪电过后几秒至十几秒才听到雷声。

雷电是云层在运动过程中产生的电荷在放电时产生的电火花,既有光也有声在夏天经常出现雷电交加的现象。

如果你对我的答案满意 请选为最佳答案 谢谢
参考资料:http。
闪电有的长,有的短,有的声大,间隔多少秒再乘以340米,就是闪电处到你的距离了。
雷声遇到云层或高大的建筑物后要产生反射,可以认为是0,从看到闪电到听到雷声,是因为在空气中。只不过雷电中的光和声比我们生活中见到的电火花强大。
之所以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

武林通鉴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案是丰富多彩的!
第一种,因为眼睛长在耳朵前面!
第二种,因为光速大于声速,这是天庭的规定!
..
第N种,先摩擦生电,后擂鼓响雷!
回答的好不好,就要看你的判断和心情了!
呵呵..
zhudaoli | 发布于2006-06-09
评论
光传播的速度是3*10的8次方每秒,声音是340米每秒,明显光的传播速度比声音快...所以嘛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
lineagechild | 发布于2006-06-06
评论
在夏天经常出现雷电交加的现象,而且是闪电过后几秒至十几秒才听到雷声。

雷电是云层在运动过程中产生的电荷在放电时产生的电火花,既有光也有声。只不过雷电中的光和声比我们生活中见到的电火花强大。
之所以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是因为在空气中,光的传播速快,很快就能到达地面,而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慢,过一会儿才会传到大地上来。所以就会先听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了。实际上闪电和雷声是同时出现的。
传到地面的时间相差这么多,是因为光每秒钟要传播3000000千米,而声音在空气中只能1秒钟传播0.34千米。声速只有光速的九十万分之一。
闪电有的长,有的短,有的声大,有的声小。你可以根据声音传到地面的时间大致判断云层到地面的高度。光到地面几乎用不了多少时间,可以认为是0,从看到闪电到听到雷声,间隔多少秒再乘以340米,就是闪电处到你的距离了。
雷声遇到云层或高大的建筑物后要产生反射,所以一个闪电光后雷声一般要持续一段时间才会消失。
耐死薪lan | 发布于2012-04-06
评论
这是因为光和声音走的速度不一样的缘故。光在空气里每秒差不多走访30万公里,而声音每秒才走访340米。光走得
这么快,当然我们是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了。
传到地面的时间相差这么多,是因为光每秒钟要传播3000000千米,而声音在空气中只能1秒钟传播0.34千米。声速只有光速的九十万分之一。
闪电有的长,有的短,有的声大,有的声小。你可以根据声音传到地面的时间大致判断云层到地面的高度。光到地面几乎用不了多少时间,可以认为是0,从看到闪电到听到雷声,间隔多少秒再乘以340米,就是闪电处到你的距离了。
雷声遇到云层或高大的建筑物后要产生反射,所以一个闪电光后雷声一般要持续一段时间才会消失。

参考资料: http://www.78baby.com/shuwu/20051103/00428222359.htm

yunaaa123 | 发布于2006-06-06
评论
简单回答:光速大于声速
午马78 | 发布于2006-06-09
评论
收起 其他1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