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和小羊的寓意

狼和小羊(原文) 狼来到小溪边,看见小羊在那儿喝水。 狼想吃小羊,就故意找碴儿,说:“你把我喝的水弄脏了!你安地什么心?” 小羊吃了一惊,温和地说:“我怎么会把您喝的水弄脏呢?您站在上游,水是从您那儿流到我这儿来的,不是从我这儿流到... 展开
发布于2009-01-05 20:47 最佳答案
弱者没有反抗,宁愿捏造事实、争辩的能力,要用于抗争,强者永远是对的,例如美国对第三世界,是不能讲道理的。你讲的也有道理,面对这样的对手我觉得是在不公平的社会中。强者为了得到自己的利益

ynf913

采纳率:2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可以设想首先羊先救了狼没有寓意,往“东郭先生和狼”的方向靠一靠就有些寓意了,看不出故事想说明什么问题,然后再有下面这个场景。这样改进一下,只是描述场景
muduli | 发布于2009-01-05 20:44
评论
寓言故事寓意  作为教育学生的一个寓言来讲,它告诉我们: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坏蛋们总是千方百计找借口,即使借口多么荒诞。在弱肉强食的环境下,讲道理讲正义是不够的,有实力才能生存。规则永远是强者制定的,历史永远是胜者抒写的,所谓弱国无外交也是这个道理。从长远来讲,正义必将战胜邪恶,但从局部来讲,实力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在战略上,我们坚持正义,坚信真理,从战术上讲,我们坚持策略,坚信实力。另外,用绝妙的讽刺笔法,揭露了当时统治者的残暴与蛮横。
雅梦0916 | 发布于2012-09-30 12:37
评论
作为教育学生的一个寓言来讲,它告诉我们: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坏蛋们总是千方百计找借口,即使借口多么荒诞。在弱肉强食的环境下,讲道理讲正义是不够的,有实力才能生存。规则永远是强者制定的,历史永远是胜者抒写的,所谓弱国无外交也是这个道理。从长远来讲,正义必将战胜邪恶,但从局部来讲,实力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在战略上,我们坚持正义,坚信真理,从战术上讲,我们坚持策略,坚信实力。另外,用绝妙的讽刺笔法,揭露了当时统治者的残暴与蛮横。
1149116991 | 发布于2012-10-13 19:30
评论

你会后悔后悔·

有一点对

  •  

林为民123 | 发布于2012-11-06 20:59
评论
对于那些存心作恶的人,没有必要跟他们讲道理。你的答案应该也行
最美的承诺123 | 发布于2012-11-03 19:0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