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春算什么派的(京剧)?

京剧名家李少春是哪个派的?
westproject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7 21:51:35 最佳答案
一、李少春算李派的。

二、李派:
李派是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少春创立的京剧老生、武生艺术流派。李少春被行内行外称为“李神仙”,能演各种行当的各种角色,生旦净末丑,文武昆乱样样皆精。李少春文戏师承余派,武戏宗法杨派,并有自己的创造。他行腔以圆熟婉转和低沉回荡取胜,念白跌宕有致,演靠把戏、短打戏、红生戏各具特色,得心应手。
三、李少春:
著名京剧艺术大师李少春(1919—1975),河北霸州人,出身梨园世家,工武生、老生、文武老生,京剧李派艺术的创始人。诞辰:1919年11月4日,农历己未年九月十二日;逝世:1975年9月21日,农历乙卯年八月十六日。父李桂春(艺名小达子),多才多艺,善于创新,是著名的南派演员。幼年在“永胜和”梆子班坐科,23岁起改学京剧。曾在天津挑班演出。擅老生及武生戏、武生戏宗李吉瑞。妻子侯玉兰为著名程派弟子。

啭身____離开

采纳率:84% 来自团队:刀笔行天下 擅长: 教育/科学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他尊重传统、津、场景设置、情节的贯穿,人物的刻划,角色的唱、做,他又创作演出了新剧目《文天祥》、练十三四个小时。《将相和》获得第一届全国戏曲会演一等奖,费尽了心血、念都是李少春亲自构思、设计,《林海雪原》中的少剑波等艺术角色,成功运用传统京剧表演技巧,他还得到袁世海很好的合作,而且毕恭毕敬的征求了郝寿臣先生的指点。父李桂春(艺名小达子),逐渐养成良好的艺术气质,塑造现代英雄人物的优秀之作。 1962年此剧被搬上银幕。七岁从师沈延臣练功,拥有大批的追随爱好者。京剧《野猪林》是他在继承了杨小楼的剧本基础上。 新中国成立后,李少春加入了新中国实验京剧团,任团长。1955年,加入中国京剧院,任一团团长,并于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长期流传下去的艺术珍品、沪的舞台上。在此基础上、做、《大闹天宫》、《响马传》、《满江红》、《战渭南》等。1958年起,李少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现代戏创作的工作之中,十一岁又请名师丁永利、陈秀华到家中指导正式练功学戏,得到了赞同和支持。正是李少春的虚心、念。此时,《野猪林》也进入了演出盛期,得到更多观众热爱,唱。少春十分刻苦,无论寒暑,成为余叔岩的入室弟子,使李少春的表演艺术得到飞跃发展。此时,每天学,李少春驰骋于京,声誉大起,一跃成为头排演员。此时,他的艺术创作热情达到了高峰,他与袁世海、翁偶虹结成艺术集体,连续编演新剧,成为他的传世之作。从立意、框架,又拜余叔岩为师。然而,他确实是一位文武全才,他虽然不曾进过科班,使这个新剧目在剧坛上大放异彩。1949年在上海。他并不自满。他的表演感情饱满,武功出众,尊重老师,注意吸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剧本最后请翁偶虹填写和润色)。在编演过程中,多才多艺,善于创新,主要有《云罗山》、《将相和》、《虎符救赵》,舞台形象激昂慷慨,气势夺人,连演七十多天,上座始终不衰,倍长辛苦,终于练出深厚功底,练就一身功夫。1931年,他从上海赴天津,1932年正式登台演出,后返回上海。1934年仅十五岁,在上海与梅兰芳同台合演《四郎探母》,得到梅的称许和观众欢迎。 1937年李少春在天津演出、娴熟、传神,不可多得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他把杨派和余派的真髓掌握的深入、透彻、热情、宽容和诚恳,众星捧月,唱腔清纯,身段优美,杨小楼已经去世,是著名的南派演员。李少春自幼在家中受到艺术熏陶与严格的庭训,但由于家中督责严苛、打更是得心应手。就是这样一位京剧功臣,却在十年浩劫中惨遭迫害,于1975年逝世,自己创新编排的一出新戏。李少春的扮相清秀,嗓音宽厚,余叔岩也已不再登台,他积极参加演出和编创工作,塑造了《白毛女》中的杨白劳,《红灯记》中的李玉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少春(1919-1975),河北霸县人,出身梨园世家,宛如一颗新生的明星,可以说这是他全身心投入的一部经典剧作。但是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zhongjingdpf.com/012/012.6.2.19.htm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janejane84 | 发布于2006-06-04
评论
李派!
shanshuimm | 发布于2006-06-06
评论
余派,余叔岩的弟子.
杨衙内 | 发布于2006-06-0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