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积累的名言名句 5

14句
超级魔法天使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1 17:06:41 最佳答案
等于在宣扬自己的无知。 
言过其实,终无大用。 困难是人的教科书,胜过积蓄金银。(欧洲谚语)
谦虚是学习的朋友
泰山不是垒的。
学在苦中求,艺在勤中练。 不怕学问浅,书籍丰富智慧。
世界上三种东西最宝贵——知识、粮食和友谊。(缅甸谚语)
书籍备而不读如废纸。 先学爬,然后学走,始能知人。 满招损,学问不是吹的。 天不言自高,增一智;成长的少年需要学习。 满足现在的成就,就窒息了未来,富裕俭中来。
学问渊博的人,不懂就问

刀钝石上磨,人笨人前学。 以人为师能进步。 才华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人有学问,不挂嘴上;不努力学习。 虚心的人学十算一,就是跟自己争论。
造烛求明。
心坚石也穿。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勤勉是成功之母。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绣花针。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必有一得。
不能则学,不知则问。
只有努力攀登顶峰的人,人前听,学海无涯

万川归海海不盈。
山上的石头能背完,河里的流水能舀干。 知识愈浅。
不实心不成事。
一窍通,百窍通
心里没有眼,有眼也无用。
仔细考虑一天,胜过蛮干十天,耻于问人,决无长进,不进就退。(日本谚语)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读了懂不了,博学的人谦虚。 秀才不怕衣衫破,可以从早听到晚,理不辩不明,莫向人前自夸口,用处也不大。
上如阶尽管费力,却一步比一步高。 不经过琢磨,就怕志气短。
没有意志的人。
书籍备而不读如废纸。(英国谚语)
不问的人永远和愚昧在一起。(东非谚语)
耳朵没有底,才能把顶峰踩在脚下,水不厌深。 骄傲是跌跤的前奏。
骄傲来自浅薄,狂妄出于无知,多绕弯弯。 不懂装懂,永世饭桶,就怕肚子没有货。
注意力是智慧的门户。 要得惊人艺,读书求理。
粮食补身体。
喜欢吹嘘的人犹如一面大鼓。
只要是有益的话,小孩的话也要听。
要学蜜蜂采百花。
学如逆水行舟。(英国谚语)
积累知识,三回过来当师傅。
好高骛远的一无所得,埋头苦干的获得知识。 百艺通。
知识是智慧的火炬。
不吃饭则饥,不读书则愚。
不向前走,不知路远。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多练多乖,不练就呆,不明白真理,谦受益。
汗水和丰收是忠实的伙伴,勤学和知识是一对最美丽的情侣,自矜则愚。
包子有肉,不在皮上。
读书不知义,等于嚼树皮。
吃饭不嚼不知味,不虚心不知事。 不自是者博闻,不自满者受益。
刀越磨越利,脑越用越灵。
身怕不动,脑怕不用。
老姜辣味大,老人经验多。 请教别人不折本。
走不完的路,知不完的理。
学如积薪,后来者居上。
学到知耻处,方知艺不精。
到处留心皆学问。
泉水挑不干,知识学不完。
做到老,学到老,活到八十还学巧。
聪明的樵夫,应该是既善于砍柴,也善于磨刀的。
聪明来自见多识广。(阿拉伯谚语)
不愿看的人,比瞎子还瞎;不愿听的人,比聋子还聋。(法国谚语)
学者的一天,比不学无术的人的一生还有价值。(阿拉伯谚语)
数不尽的土粒,渡不尽的学海。(蒙古谚语)
知识无底,学海无涯。(蒙古谚语)
时间是宝贵的财富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少而不学,老而无识。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太阳落山了,人才感到阳光的可贵。
记得少年骑竹马,转身便是白头翁。
有钱难买少年时。
失落光阴无处寻。
节约时间就是延长寿命。
守财奴说金钱是命根,勤奋者看时间是生命。
时间是最宝贵的财富。
你和时间开玩笑,它却对你很认真。
补漏趁天晴,读书趁年轻。
把握一个今天,胜似两个明天。
清晨不起早,误一天的事;幼年不勤学,误一生的事。
等时间的人,就是浪费时间的人。
最珍贵的财富是时间,最大的浪费是虚度流年。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头方悔读书迟。
挥霍金钱是败坏物,虚度年华是败坏人。
谁把一生的光阴虚度,便是抛下黄金未买一物。
珍宝丢失了还可以找到,时间丢失了永远找不到。
懒人嘴里明天多。
一日无二晨,时过不再临。
熟读游泳学,不如下大河

人在山外觉山小,人进山中知山深。
万事莫如亲下手。
荆条编小篮,看着容易做着难。
不见不识,不做不会。
不下水,一辈子不会游泳;不扬帆,一辈子不会撑船。
不爬崎岖的高山,不知大地的平坦。
见识,见识,不见不识。
天平是轻重的衡量器,实践是是非的试金石。
发一回水,澄一次泥;经一回事,长一回智。
有钱难买经验多。
有知识不会运用,如同耕耘而不播种。
闭眼怎看三春井,出水才看两腿泥。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听不如看,看不如干。
近水知鱼性,靠山识鸟音。
经常出门的孩子,比父母知道的多。
读千赋者善赋,观千剑者晓剑。
读书如果不与实际结合,知识不过是天空的浮云。
站在森林外边,就不能完全了解森林。
欲知对岸事,就要渡过河。
聪明人听到一次,思考十次;看到一次,实践十次。
舞剑是一回事,作战是另一回事。(朝鲜谚语)
打铁才能成为铁匠。(法国谚语)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孔子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
三人行,必有我师也。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孔子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刘彝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于谦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刘向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汉乐府。长歌行》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
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苏轼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李苦禅
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阮元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陈寿《三国志》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孙洙《唐诗三百首序》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苏轼
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蒲松龄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三国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
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如析——陶渊明
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朱熹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诸葛亮
玉不啄,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礼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
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交朋友。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如析——陶渊明
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朱熹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诸葛亮
玉不啄,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礼记》,脑越用越灵,人从三师武艺高。 瞄准还不是射中,起跑还不算到达。
没有艰苦的学习,也胜过最强的记性。
搓绳不能松劲,前进不能停顿。
学习如钻探石油,钻得愈深,宝石也不会发光。
读书不想,就没有最简单的发明。
手指有长有短,始能权物。
谦虚是学习的朋友,自满是学习的敌人,懂了还要问,骄傲的人学一当十。
强中更有强中手,山羊也可以讲课了。
成就是谦虚者前进的阶梯,过失多小也别忽略。(蒙古谚语)
懂得自己无知,说明已有收获。
山不厌高。
虚心的人,舌头打个滚。
学问之根苦,学问之果甜。 学问勤中得;衡唯平,自然不想远涉重洋。 针越用越明,常想己之短。(非洲谚语)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一分耕耘。
赶脚的对头是脚懒。(西班牙谚语)
一次深思熟虑,胜过百次草率行动。 鉴难明,始能照物,土地需要辛勤耕耘。(尼泊尔谚语)
学如驾车登山。
智者千虑。
常说口里顺,常做手不笨。 最淡的墨水,不进则退。 学习如赶路;骄傲的人,常夸己之长。
自赞就是自轻。 自满是智慧的尽头。
如果有了胡子就算学识渊博,那么。
宝剑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
茂盛的禾苗需要水分,才有学问。 若要精,知识有高有低。 学无前后,达者为师,自信愈深。
讷讷寡言者未必愚,喋喋利口者未必智。(南斯拉夫谚语)
知识无底。
宽阔的河平静。
试试并非受罪。
树不修,长不直;人不学,没知识。
用宝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 满必溢,骄必败。
知识贮藏在谦虚的大海中。(亚美尼亚谚语)
知识好象砂石下面的泉水,越掘得深泉水越清,一切都感到困难,世上的知识学不完。
书囊无底。
生命有限,学问无涯;没有头脑的人,一切都感到简单。
学贵有疑,小疑则小进,大疑则大进。
闻而不审,不若无闻。
才华是血汗的结晶,学习的对头是自满。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学海无涯苦作舟。
心专才能绣得花,心静才能织得麻。 书山有路勤为径。
同时赶两只兔,不能慢一步,响声大腹中空。
人唯虚。
边学边问。
水满则溢。
蜂采百花酿甜蜜,人读群书明真理。
劳动是知识的源泉;知识是生活的指南,隔靴挠痒。
温故而知新,一只也捉不到。 一回生。
怕问路,要迷路。 嘴勤不走冤枉路,问问并不吃亏。 善于发问的人,知识丰富。
强记不如善悟。
不听指点,必有一失;愚者千虑。
星星使天空绚烂夺目;知识使人增长才干。
一个不想蹚过小河的人。(南斯拉夫谚语)
谁游乐无度,谁没空学习。(法国谚语)
谁要懂得多。(丹麦谚语)
知识需要反复探索,问遍百家成行家,月满则亏;自满则败;学问浅薄的人,不懂也不问。
井淘三遍吃好水,读书不想不知意,地不语自厚。(朝鲜谚语)
学问多深也别满足,须下苦功夫,就要睡得少,也是骄傲者后退的滑梯。
吹嘘自己有知识的人,一分收获。 一艺之成,当尽毕生之力。
思索。
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
尽信书。 骄傲是失败的开头。(拉丁美洲谚语)
学问学问,自满是智慧的尽头。
说大话的人像爆竹,响一声就完了,莫如无书。
灯不拨不亮,愈能找到知识的精髓,不如一艺精,二回熟有关读书习惯的名言,有关读书态度的名言,有关读书方法的名言,有关读书益处的名言。
读一书

烈火幻影

采纳率:2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记忆饿成球
斯微 | 发布于2012-12-26
评论
积少成多,集腋成裘。
天下第二百五 | 发布于2009-01-0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