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wap和cmnet的区别

推荐于2016-02-05 11:31:29 最佳答案
具体的说CMWAP和CMNET是GPRS的两种上网方式,它并不是所谓互联网和和手机网的区别。无论通过CMWAP或是CMNET都可以登陆手机网(即WAP网)和互联网(WWW)。只要下载相关的手机软件即可自由访问WWW网(例如UCWEB)。 
CMWAP和CMNET的区别是接入点不同,据说CMNET的接入方式可以提高更好的联网质量(官方说法,不代表本人意见)。
两者收费方式也不同,CMWAP大部分地区提供包月收费,相对较便宜。而CMNET不提供包月服务。

2009年收费相对较贵动感地带用户5元包月流量由原来的10MB增至30MB,20元包月流量由50MB增至150MB,可以访问CMNET。神州行标准卡用户GPRS套餐流量没有调整,仍然是5元/10MB和15元/50MB,此外还有已经停止发展用户的15元不限量套餐,但是超出部分降为0.01元/KB;北京移动特别提醒,神州行手机上网仅限CMWAP,如果用户访问“WWW”的互联网,将要额外按0.01元/KB计费。全球通用户5元和20元档套餐与动感地带、神州行畅听卡用户一致。此外100元可包2GB,200元包5GB,可以访问CMNET。

据透露,自2009年1月1日起,中国移动在北京、上海等多个省市大幅下调了现行的GPRS数据流量资费标准,其中包月套餐普遍降幅达2/3,截至发稿,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及湖北等在内的多家移动公司已经在网站上公布了具体的调整方案。对比的话,各地区资费调整情况大体一致,由此可以推断此次调整应该是中国移动基于全国范围内的资费调整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手机上网费出现这种大幅松动,是运营商竞争加剧的结果,随着3G的启动,资费下降还将延续

其他回答


cmnet 是普通用户上网使用,电脑也可以,手机可以cmnet和cmwap的区别!
cmwap 是以wap开头的手机专业网站
lizhigang666 | 发布于2009-01-02 08:16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