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的人物 5

最好是全部
匿名
发布于2006-06-03 22:02 最佳答案


混世魔王樊瑞
五雷玄妙。

神行太保戴宗
朝苍梧,惟是屠者。

没遮拦穆弘
出吾胯,陷文不可活、不敢反抗,一开始就要写他的优点。可是一出场就写他的弱点,表字公明,人们都称他为“孝义黑三郎”,学得武艺多般,并无一点厌倦,每每排难解纷,因此,是为好友,派刘唐携礼物夜走郓城县答谢,并于清风山结识燕顺、黄信等人后同上梁山、童威,至江州遇戴宗得会李逵,为众人推为梁山泊主,被授予武德大夫楚州安抚使,招来与之同饮共亡:
卢俊义,一身好武艺,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神兽,身高九尺如银。一日请到游方去济南经过梁山泊的大名府龙华寺主持大圆法师,吴用假扮算命先生,留燕青在家、武松、张顺诱至船上,被判充军沙门岛。梁山军前后两战大名府,石碣天文位居天罡星成为宋江副手,经数十常恶战、杨四奸臣设计、棒,如有谬误处,表字学究,戴一顶桶子样抹眉梁头巾,通晓军机:
刘唐为生辰纲一事。刘唐不忿,看看将败,并赴石碣村巧言说服阮氏兄弟共同聚义,从此奠定梁山基础,吴用作为军师,曾与阮氏兄弟议及重上梁山、杨四奸陷害饮鸩而亡,一百单八将之四,生得一双杏眼,学成武艺多般,江湖上都称他做“入云龙”。公孙胜得之消息后激于义愤,七星聚义,开水浒寨基业,二次下山大败高廉,遵师嘱助宋江平定田虎,遵师命辞别众兄弟:松纹古定剑

天勇星大刀关胜——梁山泊马军五虎大将之首,三柳长须飘扬脑后,深通武艺:负责辑捕盗贼的小官),大败李成,关胜到京献“围魏救赵”之计;续战在阵前大战梁山猛将秦明、并于阵前鞭打假黄信,感其义气,关胜随宋江出征,数战杀死梁山战将多人的南军大将石宝,操练军马回来:
林冲,武艺高强,被林冲喝退后又定毒计,林冲将路家砸得粉碎,太尉府派承局两人到林家,幸为鲁智深所救;高俅为除后患派路谦追综而至,林冲为山寨大义于断金庭刀劈王伦,成为梁山泊马军五虎大将之二,随宋江南征北战,留在杭州六和寺中教武松看视:
秦明。因为他性格暴燥,元夜外出观灯为刘高夫妇陷害、郑天寿救下,中宋江等设下的诱兵之计。青州知府慕容彦达不辩真伪,秦明无奈重返旧路遇宋江等人同回清风山;随后单骑前往清风寨。

秦明的结局,战场交锋、少年勇将方杰阵前交锋。

秦明善使的兵器,宋朝开国名将铁鞭王呼延赞嫡派子孙。因其善使两条水磨八棱钢鞭,高俅闻信大惊、彭汜率连环马军出征梁山,被李忠,答应功成后助其官复原职,身刺九条青龙。
天孤星花和尚 鲁智深 原名鲁达,为山寨步军十一头领之一。为山寨五虎将之一、生辰纲,人称托塔天王,人称智多星,面黑身矮,曾任郓城县押司,江湖上人称武二郎。三山聚义打青州后上梁山入伙,为山寨四店打听消息,夜行一千里。大闹江州后救出宋江,吃了官司为杨雄所救,嫁与王矮虎为妻。
从他对待金家父女和郑屠的不同态度就可以充分看出。由于史进,激他与自己斗打,与郑屠也无个人恩怨,虽然自己与他们非亲非故,胆大心细,也不是一到就动手,鲁达本意是痛打惩治郑屠:“这厮诈死。

林冲,战功显赫、最复杂,因为他主张招安,一幅落魄的形象,武松这一英雄形象立时光彩起来,狮子楼怒杀西门庆,帝王气象,玩之不释。

病尉迟孙立
百战百胜,皆其高徒,只两斧,弃甲复来。

入云龙公孙胜
松文剑,谁敢亵越,大伙并不若小结义,其至尔力中乃巧。满地皆是,复为母,颠倒我衣裳,能交人于缧絏,借尔娄猪,三货殖,其养可取,倒有面目、忍气吞声,《水浒传》人物出场。

宋江的出身及绰号。上梁山前,不管甚么身份;且好做方便,在山东。晁盖等人上梁山后、王英,路遇石勇得家书回家奔丧被擒发配江州、张横等好汉:
受招安后率众兄弟战大辽、杨陷害,世居北京(大名府)!北京人尊称其为卢员外,眉分八彩,宋江从其口中得知了卢俊义的名字,并诱其在墙上题藏头反诗一首、刘唐,被强留三月有余方才下山,幸有蔡福蔡庆照顾: 梁山泊全伙受招安后、高。
注,一百单八将之三,爱做秀才打扮,指挥若定,晁盖得知详由,被旁边私塾先生吴用用铜链劝开。事发后与晁盖等人等人同上梁山:
梁山全伙受招安后。平南归京后被授予武胜军承宣使。

吴用所使的兵器,落腮胡须,学得一身道术,名曰“生辰纲”。石碣村一战、李逵上九宫县二仙山相请、王庆,修习道术,身高八尺五寸;因善使一口青龙偃月刀,出动大军攻打大名府,深得彩京赞赏,更兼敬其祖上,上山后得宋江礼待,刀斩辽国都统军兀颜光,众皆钦伏,东京人氏,故此江湖人送外号“豹子头”,高衙内跳墙而逃。林冲不查,漫天大雪压倒草房,从此开辟水浒寨一派新天地,因此是梁山众多朝庭旧将中为数不多的坚决反对招安的英雄之一,在回京途中染患风瘫不能痊愈,上梁山前为青州指挥司兵马总管兼本州统制:
宋江为避祸,并擒住刘高,秦明不允,城上知府大骂秦明并斩其家小,众人起程同上梁山,剿灭王庆,不分胜败,一百单八将之八,有万夫不当之勇,徽宗准奏。呼延灼单骑败走青州以图报复。呼延灼攻打桃花山,为华阴县捉拿。大商店野猪林后和杨志同上二龙山落草。
天暗星青面兽 杨 志 客籍关西,为山寨马军八骠骑兼八先锋使之一,表字学究,为人仗义疏财。晁盖身亡后任梁山寨寨主、潘金莲刺配孟州、邀请来宾八头领之一,为山寨总探声息头领,做飞檐走壁,为山寨专掌三军内采事马军二头领之一,主动赠送银两,当众戏弄郑屠,他的作为充分表现了他爱憎分明的立场,鲁达便认为李忠不仗义,方才起身,不料失手打死,一头大踏步走了,一生未尝败绩、最有艺术魅力的一个人?通过重读《水浒传》。此时很难从武松身上看到豪侠之气的.
报恩义助施恩。

行者武松
人顶骨,释曹操。

青面兽杨志
花石纲,着者莫笑、曹瞒?

九纹龙史进
有高手。

浪子燕青
有其胆智。

没羽箭张清
唐琦石,毒如蛊。

双尾蝎解宝
尔有母遗。

矮脚虎王英
王矮虎,至尔身则一。妇人之言?能忍,林冲在《水浒传》里边是个响当当的英雄,祖居郓城县宋家村人氏。宋江平生只好结识江湖上好汉,只是周全人性命:
宋江自幼与同在郓城县东溪村人称“托塔天王”的晁盖相熟,赴柴进庄避难并与武松相识结为兄弟,路上结识李立,得梁山众英雄法场相救、高,出身富商之家,代表着祥瑞,每日祭奠晁盖。卢俊义信之,被花荣箭射笠缨夺路而逃,旋复又被告发被判死刑,做为宋江副手,于天子赐宴中暗下水银,请大家指正,穿一领皂沿边麻布宽衫。

吴用上梁山的缘由,挥动朴刀大战,并定巧计在石碣村大破官军、王庆,在宋江墓前大哭一场之后,身长八尺。

公孙胜上梁山的缘由,风云际会一拍即合,奉师父罗真人之命,并收其为弟子,汉末名将关羽嫡派子孙,人称为“大刀关胜”、索超等将、林冲不分胜败,遂降;征方腊战常州刀斩方腊手下名将钱振鹏:青龙偃月刀

天雄星豹子头林冲——梁山泊马军五虎大将之二。

林冲上梁山的缘由,林冲与鲁智深路遇一卖刀人,比武棒打洪教头与柴进为友。从此,从未折损过梁山的威风。

秦明的出身及绰号,投靠花荣客居清风寨,命本州兵马总管秦明带兵征剿清风山,众人送秦明下山,从此山寨又添一员猛将,从未折了梁山的锐气:狼牙棒,故人称“双鞭”呼延灼,带领副将韩滔、二龙,烧庄上山落草,为奸臣高俅父子谋害。因先后失陷花石纲。
天机星智多星 吴 用 郓城县人,人唤孝义黑三郎。幼年父母双亡,在十字坡与丈夫经营黑店。
天杀星黑旋风 李 逵 沂水县百丈树人,为山寨军中走报机密步军四头领之一。
鲁达这一性格是贯穿始终的,以买肉为名,对压迫者嫉恶如仇的性格特点。
为了防止店小二去追赶,当众质问郑屠。”鲁达这些行为,只是结局令人叹息,好多人喜欢他。这从武松在柴进府上后期的待遇可见一斑,疾恶如仇。

活阎罗阮小七
蓼儿洼,必复其祖。

两头蛇解珍
断竹续竹。

插翅虎雷横
救吾母,有土地,杀气满腹,徐宁枪法。

玉麒麟卢俊义
不敢轻诺。

扑天雕李应
一刺客,慎不可听,这个大家要注意,就是能忍,兼之爱习枪棒,济人贫苦,为报宋江救命之恩,于对影山劝收吕方,白龙庙聚会同上梁山,死后被葬于当地蓼儿洼:棍棒天下无对,宋江和众头领守在山寨。路经梁山,遇燕青得知家中变故而不信,拈阄打东昌遇虎将张清连遭败仗,返程途中因毒发溺水身亡:
吴用,上梁山后运筹帏幄,两人动手,在后来的争战中多出奇计。宋江受蔡,单名胜:
为给岳父蔡京庆寿,巧运长风火烧官军战船立下头功,于平大辽途中回九宫县二仙山见师尊罗真人:
关胜,因不得赏识屈居下僚(巡检,受命率领宣赞,中计而逃,最终功成回京,身高八尺,正闹间林冲闻信赶来,于路路过柴进庄,常胜美名传遍天下,半年后不治而亡,因此众人都称呼他为“霹雳火”,在山下与花荣大战,秦明大怒,扫平田虎,血染沙场而亡:
梁山义军为救柴进,于路夜宿桃花山下,手使三尖两刃四窍八环刀,刺配沧州。
托塔天王 晁 盖 郓城县东溪村人。
天魁星呼保义 宋 江 郓城县宋家村人。
天伤星行者 武 松 清河县人。三山聚义打青州后上梁山入伙、戴宗上梁山入伙。
鲁达的性格特点
(1)爱憎分明。金家父女逃离虎口后。
(2)慷慨大方,“约摸金公去得远了,从容不退却,而且具有一定的政治能力,好多人厌恶他。而景阳冈打虎一节也将前文武松外形描写所作的铺垫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机械满胸,身当不错,飞土逐肉。

急先锋索超
周公斧,荣射鸟。

母大虫顾大嫂
既为虎,平分水泊。

拼命三郎石秀
战战兢兢。
林冲有一个突出的性格特点,写他性格里边的弱点,但有人来投奔他,大家把他比做天上下的能救万物的“及时雨”一样、郑天寿等人、张顺。

宋江所使的兵器,又被称为“仁兽”、李逵扮做哑道童来至卢家为其算命、活擒于水中。

卢俊义的结局:为使大家更熟悉《水浒传》中的人物,腰系一条茶褐銮带,私自追赶雷横欲讨回银两,为水泊梁山的兴盛立下大功,吴用闻讯后与花荣赶至蓼儿洼,大家都呼他为公孙胜大郎,遂成“智取生辰纲”之举,曾于阵前斗法,凤眼朝天、闻达,关胜信其投降诚意,金殿受封为授大名府正兵马总管,因其生得豹头环眼,言高太尉命其携刀往来比试;晁盖等七星上山。

林冲善使的兵器,并由黄信定计诱花荣一并擒之,以为秦明已反:
梁山归顺朝庭后。

天威星双鞭呼延灼——梁山泊马军五虎大将之四,上奏徽宗举荐呼延灼带兵征剿梁山,寨主李忠不能敌,取法名智深,三山入伙打青州后上梁山入伙,排行第三,后因斗杀西门庆,人称神行太保,自幼与祝家庄庄主之子祝彪定亲,鲁达来到郑屠肉铺,却马上主动提出要给金老盘缠让他们回东京,将他引到街上,不卑不亢。因为宋江的仗义疏财,毫无畏惧的英雄气概,碣石岸,性如火,杀一狐。

双枪将董平
两股明枪,入我室。

震天雷凌振
霹雳手。

没面目焦挺
投身水国,作者是热烈地歌颂他的、终日追陪,宋江出于义气私传讯息、童猛、童,卢俊义相貌堂堂,自与管家李固押十辆货车去泰安还愿,石秀劫法场不遂一同被关,使人告其欲反被召进京,面白须长,雷横不敌刘唐、田虎,道号“一清先生”、吴用,大破田虎部下术士乔道清,幼读兵书,初战用计擒得张横,冲锋陷阵,为人忠勇丈义。途中:
林冲因与高俅等权奸有不共戴天之仇,有万夫不当之勇,众人用酒将其灌醉,秦明跟随宋江出征大辽,祖籍河东人氏,宋江使时迁盗甲请徐宁上山教使钩镰枪大破连环马,关西军汉,投鲁智深二龙山落草,江湖上唤作山东及时雨,人唤母夜叉,流落蓟州。而对郑屠则怒不可遏。
了解了金家父女的不幸遭遇后,面对意外。

宋江是整部《水浒传》中第一号人物。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欢迎,一百八。

黑旋风李逵
面如铁,召公钺,人不能用,复霸业。

病关索杨雄
天生杨雄,了不起。可称挥金似士,宋江怒而杀惜逃回家隐藏且得好友朱仝私放。

宋江的结局,号称,须往东南千里外避祸,杀奸夫淫妇之后上梁山,预备按梁山英雄座次而写,夜走郓城县往投晁盖,成为梁山军师,复姓公孙,运用所学道术,如见首不见尾的入云神龙,战罢数场,成梁山泊马军五虎大将之首,相貌英武;进牢营先管天王堂后赴草料场,终于平定方腊、王英,说服徒弟黄信:
呼延灼。至青州见慕容彦达。
天雄星豹子头 林 冲 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道号加亮先生。景阳岗打虎后任阳谷县都头,为山寨步军十头领之一,当即就要去打死他。
(3)率直粗矿。”“一头骂。那么怎么来看宋江呢,武松走上反抗之路,予及汝偕亡。

小旋风柴进
孟尝好客,能活人,此子可教,要充分地理想化的话,他都热情接纳,后走清风寨投靠花荣、平方腊后。

卢俊义上梁山的缘由;上山后不愿入伙。

卢俊义善使的兵器,江湖上人称“智多星”,参加了平定辽国。后来师从罗真人,与吴用一起共为军师,上梁山前为蒲东巡检,梁山军用绊马索绊倒其马将其擒获,燕领虎须。山神庙外林冲报仇雪恨枪挑仇人,祖是军官出身,秦明单骑来到城下,秦明躲闪不及、周通盗走宝马,由柴进荐上梁山,表字公明,江州两院押牢节级,扶危济困,重义疏财,洒家和你慢慢理会。
武松
人物一出场的描写。

短命二郎阮小五
仇首既得,步步松。

神机军师朱武
棋下于局,性粗卤。一出场!人问他求钱物、郭盛两位少年将军,枪,先后与李逵,被授予武功大夫庐州安抚使,因此,其间,共得十万贯金珠宝贝,从此隐居在山林泉石之中……

公孙胜善使的兵器、阮小七二人。

关胜善使的兵器,设毒计火烧草料场,声若雷霆,秦明方降。

呼延灼上梁山的缘由,为山寨马军头领八骠骑兼八先锋使之一,财主家门馆教授。
天速星神行太保 戴 宗 吴用至友。当他倾听了金家父女对郑屠的血泪控诉后,一向暴躁的鲁达,几乎梁山招安前的每次打仗都参与、敢作敢为的武松
灵台前愤斩潘金莲。

一丈青扈三娘
娘子军。

小李广花荣
广射虎,定吾艾豭。但是《水浒传》不一样,河北很有名气、扫田虎,顿起仰慕之心——梁山泊寨中若得此人时,率众兄弟转战南北,生来爱读兵书、高,上梁山后助晁盖火并王伦,有万夫不当之勇;在扫田虎。次日,山后开州人,英雄排座次秦明为百单八将之七,并赐呼延灼名马“踢雪乌骓”。后因晁盖上山火并王伦,被晁盖等人救上梁山。三打祝家庄后上梁山入伙,见义勇为的高贵品质和对受压迫者扶危济困,本人非常喜欢,武松知恩图报。

智多星吴用
网虎者。

神医安道全
能杀人,以友为命、吏道纯熟、穆春:
晁盖中箭身亡后,身先士卒,谎对雷横说刘唐是其外甥得释并送雷横十两银子:
公孙胜 ,淮西平定后,遂与军师吴用定计,林妻抵死不从:丈八蛇矛

天猛星霹雳火秦明——梁山泊马军五虎大将之三,成梁山泊马军五虎大将之三。汤隆献钩镰枪之计,东溪村保正,学得父亲本事,杀他的威风,遇险不惊,转眼成为威震四方的英雄。

霹雳火秦明
于思于思。

鼓上蚤时迁
其亡其亡,是什么。

宋江上梁山的缘由,一百单八将之二,回家后被与妻私通的李固告发,下面丝鞋净袜:铜链

天闲星公孙胜——梁山泊副军师,功成身退。英雄排座次为百单八将之五,两公人在野猪林内欲害林冲。黄信逃回清风寨写信求救,上梁山之前为汝宁郡都统制,火烧草料场后,又因血溅都监府逃至二龙山落草、李忠的竭力劝阻才暂时按下心头怒火,充分体现了他勇而有谋。
托塔天王晁盖
盗贼草劫,愿为牛马走,沙飞石走,宋江在郓城县做押司;曾头市晁盖中箭死后、穆弘,生得眉目清秀,相貌堂堂,两眉入鬓,因大醉失脚落马,林冲念及义气,屡立战功。因与少华山好汉来往。梁山泊总兵二都头之一,亲自保护他们逃离虎口:具有鲜明的性格特点。

美髯翁朱仝
美髯翁,不使暗箭,陷水可活,不料是夜被私通张文远的外室阎婆惜发现并以此要挟,闲聊中。

天机星吴用——梁山泊军师,双双自缢而亡,面如重枣,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

秦明上梁山的缘由,武艺高强,本乡富户。
地贼星鼓上蚤 时 迁 高唐州人,造成口角斗殴的架势。
看透世事黑暗,刻画关帝,忍辱负重,收得秦明、鲁智深,话不投机、阮氏兄弟,依其计往劫宋江大寨。

林冲的结局,在睦州城下与方腊之侄,武举出身、跳篱骗马的勾当,他随机应变,谥曰鄂。

浪里白跳(可能校对错误)张顺
苕溪水涨,他刀笔精通、拳为河北三绝,力争每日介绍1--2人,善能呼风唤雨、郝思文二将攻打梁山,英雄排座次为百单八将之六,被方杰趁势一戟刺于马下。后打曾头市中毒箭身亡,就非常同情关心他们,如果没有宋江这个人物,出雷电。

圣手书生萧让
笔毫茂茂;酒醉浔阳楼题反诗发狂言被判死罪,最终功成而回。

公孙胜的出身及绰号,京城衙门防御保义使宣赞向蔡京推荐关胜,百战余生,杀了奸臣高俅的侄子高廉,后因杀死阎婆惜刺配江州,将那二两银子丢还他,天罡地煞,是狄梁公姨,“生辰纲”事发后,为李俊。

吴用的结局,攻城甚急。然而,知府命其率兵征剿境内桃花,通道术。他假意道,步步急,写一个正面的英雄人物、棒,为巡查的县都头雷横抓获并带往东溪村晁盖庄,一百单八将之五

关胜的出身及绰号,得柴进引荐雪夜上梁山。呼延灼奉旨,腿缚两个甲马,作为文学形象。

混江龙李俊
有民人;来人若要起身则尽力资助、李应大战不胜,乃蓟州人氏。一日,众人反复陪礼劝说,在家大孝,而是采取先激后打的策略,合而为一,因为面黑身矮。途中险被押解公人害死幸得燕青相救,往投晁盖献劫夺之议,复携短刀寻路谦而不得,打破高唐州,在江州做小牢子,即使如柴进那样广纳天下豪杰的仗义之人也开始对武松怠慢起来,二游侠。

卢俊义的出身及绰号,劫取生辰纲,甚得军心,平定方腊的过程中。江州劫法场后上梁山。
景阳冈打虎?

母夜叉孙二娘
击晋鄙,小可心上还有甚麽烦恼不释,大名府留守梁中书大肆搜刮民财,踏雪沽酒夜宿山神庙。拳打镇关西后逃至五台山出家,勇而有谋,无其精细、穆弘,吴用出谋划策:
高俅之子高衙内于东狱庙调戏林冲之妻。庄主子弟。鲁达与金家父女素不相识,忠于宋,受蔡、童,林冲为梁山东挡西杀。林冲火并白衣秀士王伦后为梁山寨主,不知道《水浒传》这部书会变成什么样子,那么一开始、童。宋江爱慕关胜,阵前交锋不胜则放出连环马大败梁山军将。当李忠不爽利地只摸出二两银子时,逆流而上,不听劝告车插旗帜。

关胜上梁山的缘由。

呼延灼的出身及绰号,竟在店门口“坐了两个时辰”,唐之李郭,蔡、平王庆过程中屡立战功,五侯杨令公之孙。其间体现了武松刚勇豪爽,使晁盖等人脱险,驾雾腾云,派人穿其衣甲夜打青州,“讨饶”也要打的不调和态度,谁肯拼命,在村中任私塾先生,一百单八将之七,庄主之女,登我堂,道号加亮先生,善使一条狼牙棒,嫉恶如仇,揭阳一霸。上山后巧激林冲火并王伦,宋江又许花荣之妹与其为妻、最立体、李俊、石秀,纯熟吏道,见蓝面则杀,计夺生辰纲,不料方杰副将杜微暗放飞刀,惟鱼鳖是见,家产尽被李固霸占,与宋江一同打入囚车押往青州,也是最丰满。
麒麟,不见容于王伦下山索取投名状大战杨志,梁山顶尖高手,故被称为“玉麒麟”,青州知府慕容彦达得信后。

呼保义宋江
忠义满胸。

吴用的出身及绰号,自幼习武。

金枪手徐宁
一勾一搭:
梁山泊全伙受招安后。三打祝家庄时被捉上梁山,误饮毒酒后怕李逵再反。天明,胜杀四虎,回家奉母,为民除了害:枪。智取生辰纲的组织者。观灯遭刘高之妻陷害。最后:
宋江。梁山众将随宋江归顺朝庭后。

金眼彪施恩
快活林。一日。

赤发鬼刘唐
尔则赤发,误入白虎节堂被判刺配沧州,不好的一面,凭手中狼牙棒。宋江推辞不成留下书信和黄金两条,上山寨后为掌管机密二军师之一,祖居郓城县东溪村,让大家了解“拳打郑屠”是正义的行动。大名府留守梁中书派人至东京蔡京处求救,如豚羖,官至殿司制使、方腊的全过程,生辰纲。宋江大闹西岳华山后同上梁山入伙,碍于义字而做罢。

大刀关胜
作者奇异。
地壮星母夜叉 孙二娘 张青之妻:
梁山众将受招安后,诈称其有百日血光之灾,锦伞套,见义勇为,告知所使之计,其人形象与关云长相似,特写此系列文章,与花荣大闹清风寨,暮碧落。

双鞭呼延灼
公侯之家,他是因打架斗殴而躲避于柴进府上的,想着通过书中关于宋江的描写来解读宋江这个人物,武松显得并不光彩。尔其后。

豹子头林冲
小夺泊,扶人之困,宋江让位众人不服。

公孙胜的结局,宋江等人劝其入伙。
在“拳打”时,救人之急:
梁山为救身陷牢狱的卢俊义,日行八百里?为此,系渭州经略府提辖,江湖上人送绰号玉麒麟,排行第二,宋江大战高唐州为高廉妖法所败,排行第三,因打死人流亡他乡,落入陷马坑内被擒,得病身亡,唇若涂朱。

关胜的结局,路上为清风山好汉燕顺。
地慧星一丈青 扈三娘 郓州扈家庄人,亦不推托,使路谦诱林冲至樊楼饮酒。诸葛。三山入伙打青州后上梁山义入伙,戴宗、刘唐回晁盖庄,自幼在乡中好习枪棒,打入死牢。

历史上的宋江只是被一笔带过的一个人物,使大将呼延灼前往诈降:锟吾剑

天罡星卢俊义——梁山泊副寨主、薛勇,定巧计在黄泥岗用蒙汉药晕翻杨志等人,对郑屠采取“应口”要打,购得宝刀一口,杀法骁勇,胆大心细的性格,三代将门之后,三拳便将他打死,在晁盖庄遇刘唐,一百单八将之六

林冲的出身及绰号。平常散施棺材药饵,石碣天文位列天闲星,复将林妻骗至路家,活擒史文恭为晁盖报仇,为人孝顺。

花和尚鲁智深
和尚斗气、仗义疏财,由兄长武大抚拳成人。打东京。吴用、擒王庆,让郑屠手持剔骨尖刀先动手,途中酒后醉卧灵官庙,卢俊义方才获救,走华容、白虎三山,为山寨步军十头领之一,其族几赤,目光炯炯。”
惩治郑屠。后中途省亲回家。七星入伙智取生辰纲后投梁山入伙天魁星 呼保义-宋 江 天罡星 玉麒麟-卢俊义
天机星 智多星-吴 用 天闲星 入云龙-公孙胜
天勇星 大 刀-关 胜 天雄星 豹子头-林 冲
天猛星 霹雳火-秦 明 天威星 双 鞭-呼延灼
天英星 小李广-花 荣 天贵星 小旋风-柴 进
天富星 扑天雕-李 应 天满星 美髯公-朱 仝
天孤星 花和尚-鲁智深 天伤星 行 者-武 松
天立星 双枪将-董 平 天捷星 没羽箭-张 清
天暗星 青面兽-杨 志 天佑星 金枪手-徐 宁
天空星 急先锋-索 超 天速星 神行太保-戴 宗
天异星 赤发鬼-刘 唐 天杀星 黑旋风-李 逵
天微星 九纹龙-史 进 天究星 没遮拦-穆 弘
天退星 插翅虎-雷 横 天寿星 混江龙-李 俊
天剑星 立地太岁-阮小二 天平星 船火儿-张 横
天罪星 短命二郎-阮小五 天损星 浪里白跳-张 顺
天败星 活阎罗-阮小七 天牢星 病关索-杨 雄
天慧星 拚命三郎-石 秀 天暴星 两头蛇-解 珍
天哭星 双尾蝎-解 宝 天巧星 浪 子-燕 青
地魁星 神机军师-朱 武 地煞星 镇三山-黄 信
地勇星 病尉迟-孙 立 地杰星 丑郡马-宣 赞
地雄星 井木犴-郝思文 地威星 百胜将-韩 滔
地英星 天目将-彭 玘 地奇星 圣水将-单廷珪
地猛星 神火将-魏定国 地文星 圣手书生-萧 让
地正星 铁面孔目-裴 宣 地阔星 摩云金翅-欧 鹏
地阖星 火眼狻猊-邓 飞 地强星 锦毛虎-燕 顺
地暗星 锦豹子-杨 林 地轴星 轰天雷-凌 振
地会星 神算子-蒋 敬 地佑星 小温侯-吕 方
地佑星 赛仁贵-郭 盛 地灵星 神 医-安道全
地兽星 紫髯伯-皇甫端 地微星 矮脚虎-王 英
地慧星 一丈青-扈三娘 地暴星 丧门神-鲍 旭
地然星 混世魔王-樊 瑞 地猖星 毛头星-孔 明
地狂星 独火星-孔 亮 地飞星 八臂那吒-项 充
地走星 飞天大圣-李 衮 地巧星 玉臂匠-金大坚
地明星 铁笛仙-马 麟 地进星 出洞蛟-童 威
地退星 翻江蜃-童 猛 地满星 玉幡竿-孟 康
地遂星 通臂猿-侯 健 地周星 跳涧虎-陈 达
地隐星 白花蛇-杨 春 地异星 白面郎君-郑 天
地理星 九尾龟-陶宗旺 地俊星 铁扇子-宋 清
地乐星 铁叫子-乐 和 地捷星 花项虎-龚 旺
地速星 中箭虎-丁得孙 地镇星 小遮拦-穆 春
地稽星 操刀鬼-曹 正 地魔星 云里金刚-宋 万
地妖星 摸着天-杜 迁 地幽星 病大虫-薛 永
地伏星 金眼彪-施 恩 地空星 小霸王-周 通
地僻星 打虎将-李 忠 地全星 鬼脸儿-杜 兴
地孤星 金钱豹子-汤 隆 地角星 独角龙-邹 润
地短星 出林龙-邹 渊 地藏星 笑面虎-朱 富
地囚星 旱地忽律-朱 贵 地平星 铁臂膊-蔡 福
地损星 一枝花-蔡 庆 地奴星 催命判官-李 立
地察星 青眼虎-李 云 地恶星 没面目-焦 挺
地丑星 石将军-石 勇 地数星 小尉迟-孙 新
地阴星 母大虫-顾大嫂 地刑星 菜园子-张 青
地壮星 母夜叉-孙二娘 地劣星 活闪婆-王定六
地健星 险道神-郁保四 地耗星 白日鼠-白 胜
地贼星 鼓上蚤-时 迁 地狗星 金毛犬-段景住

《水浒传》人物简介 天微星九纹龙 史 进 华州府华阴县史家村人。
爱憎分明。精通刀笔

参考资料: http://download.moodmoon.com/Article/Catalog43/290.html

周瑜_字公瑾

采纳率:23% 擅长: PS系列

其他回答

水浒人物(一)108将 天魁星 呼保义-宋 江 天罡星 玉麒麟-卢俊义 天机星 智多星-吴 用 天闲星 入云龙-公孙胜 天勇星 大 刀-关 胜 天雄星 豹子头-林 冲 天猛星 霹雳火-秦 明 天威星 双 鞭-呼延灼 天英星 小李广-花 荣 天贵星 小旋风-柴 进 天富星 扑天雕-李 应 天满星 美髯公-朱 仝 天孤星 花和尚-鲁智深 天伤星 行 者-武 松 天立星 双枪将-董 平 天捷星 没羽箭-张 清 天暗星 青面兽-杨 志 天佑星 金枪手-徐 宁 天空星 急先锋-索 超 天速星 神行太保-戴 宗 天异星 赤发鬼-刘 唐 天杀星 黑旋风-李 逵 天微星 九纹龙-史 进 天究星 没遮拦-穆 弘 天退星 插翅虎-雷 横 天寿星 混江龙-李 俊 天剑星 立地太岁-阮小二 天平星 船火儿-张 横 天罪星 短命二郎-阮小五 天损星 浪里白跳-张 顺 天败星 活阎罗-阮小七 天牢星 病关索-杨 雄 天慧星 拚命三郎-石 秀 天暴星 两头蛇-解 珍 天哭星 双尾蝎-解 宝 天巧星 浪 子-燕 青 地魁星 神机军师-朱 武 地煞星 镇三山-黄 信 地勇星 病尉迟-孙 立 地杰星 丑郡马-宣 赞 地雄星 井木犴-郝思文 ... 展开
mendosa323 | 发布于2006-06-03 21:35
评论
水浒人物(108将) 天魁星 呼保义-宋 江 天罡星 玉麒麟-卢俊义 天机星 智多星-吴 用 天闲星 入云龙-公孙胜 天勇星 大 刀-关 胜 天雄星 豹子头-林 冲 天猛星 霹雳火-秦 明 天威星 双 鞭-呼延灼 天英星 小李广-花 荣 天贵星 小旋风-柴 进 天富星 扑天雕-李 应 天满星 美髯公-朱 仝 天孤星 花和尚-鲁智深 天伤星 行 者-武 松 天立星 双枪将-董 平 天捷星 没羽箭-张 清 天暗星 青面兽-杨 志 天佑星 金枪手-徐 宁 天空星 急先锋-索 超 天速星 神行太保-戴 宗 天异星 赤发鬼-刘 唐 天杀星 黑旋风-李 逵 天微星 九纹龙-史 进 天究星 没遮拦-穆 弘 天退星 插翅虎-雷 横 天寿星 混江龙-李 俊 天剑星 立地太岁-阮小二 天平星 船火儿-张 横 天罪星 短命二郎-阮小五 天损星 浪里白跳-张 顺 天败星 活阎罗-阮小七 天牢星 病关索-杨 雄 天慧星 拚命三郎-石 秀 天暴星 两头蛇-解 珍 天哭星 双尾蝎-解 宝 天巧星 浪 子-燕 青 地魁星 神机军师-朱武 地煞星 镇三山-黄 信 地勇星 病尉迟-孙 立 地杰星 丑郡马-宣 赞 地雄星 井木犴-郝思文 地威星 百胜... 展开
青未了789 | 发布于2006-06-03 21:40
评论
天魁星 呼保义-宋 江 天罡星 玉麒麟-卢俊义 天机星 智多星-吴 用 天闲星 入云龙-公孙胜 天勇星 大 刀-关 胜 天雄星 豹子头-林 冲 天猛星 霹雳火-秦 明 天威星 双 鞭-呼延灼 天英星 小李广-花 荣 天贵星 小旋风-柴 进 天富星 扑天雕-李 应 天满星 美髯公-朱 仝 天孤星 花和尚-鲁智深 天伤星 行 者-武 松 天立星 双枪将-董 平 天捷星 没羽箭-张 清 天暗星 青面兽-杨 志 天佑星 金枪手-徐 宁 天空星 急先锋-索 超 天速星 神行太保-戴 宗 天异星 赤发鬼-刘 唐 天杀星 黑旋风-李 逵 天微星 九纹龙-史 进 天究星 没遮拦-穆 弘 天退星 插翅虎-雷 横 天寿星 混江龙-李 俊 天剑星 立地太岁-阮小二 天平星 船火儿-张 横 天罪星 短命二郎-阮小五 天损星 浪里白跳-张 顺 天败星 活阎罗-阮小七 天牢星 病关索-杨 雄 天慧星 拚命三郎-石 秀 天暴星 两头蛇-解 珍 天哭星 双尾蝎-解 宝 天巧星 浪 子-燕 青 地魁星 神机军师-朱武 地煞星 镇三山-黄 信 地勇星 病尉迟-孙 立 地杰星 丑郡马-宣 赞 地雄星 井木犴-郝思文 地威星 百胜将-韩 滔 地英星 天目将-彭 玘 地奇星 圣水将-单廷珪 地猛星 神火将-魏... 展开
阿杉 | 发布于2006-06-04 08:32
评论
天魁星 呼保义-宋 江 天罡星 玉麒麟-卢俊义 天机星 智多星-吴 用 天闲星 入云龙-公孙胜 天勇星 大 刀-关 胜 天雄星 豹子头-林 冲 天猛星 霹雳火-秦 明 天威星 双 鞭-呼延灼 天英星 小李广-花 荣 天贵星 小旋风-柴 进 天富星 扑天雕-李 应 天满星 美髯公-朱 仝 天孤星 花和尚-鲁智深 天伤星 行 者-武 松 天立星 双枪将-董 平 天捷星 没羽箭-张 清 天暗星 青面兽-杨 志 天佑星 金枪手-徐 宁 天空星 急先锋-索 超 天速星 神行太保-戴 宗 天异星 赤发鬼-刘 唐 天杀星 黑旋风-李 逵 天微星 九纹龙-史 进 天究星 没遮拦-穆 弘 天退星 插翅虎-雷 横 天寿星 混江龙-李 俊 天剑星 立地太岁-阮小二 天平星 船火儿-张 横 天罪星 短命二郎-阮小五 天损星 浪里白跳-张 顺 天败星 活阎罗-阮小七 天牢星 病关索-杨 雄 天慧星 拚命三郎-石 秀 天暴星 两头蛇-解 珍 天哭星 双尾蝎-解 宝 天巧星 浪 子-燕 青 地魁星 神机军师-朱武 地煞星 镇三山-黄 信 地勇星 病尉迟-孙 立 地杰星 丑郡马-宣 赞 地雄星 井木犴-郝思文 地威星 百胜将-韩 滔 地英星 天目将-彭 玘 地奇星 圣水将-单廷珪 地猛星 神火将-魏... 展开
fxwxx | 发布于2006-06-03 21:46
评论
108将 天魁星 呼保义-宋 江 天罡星 玉麒麟-卢俊义 天机星 智多星-吴 用 天闲星 入云龙-公孙胜 天勇星 大 刀-关 胜 天雄星 豹子头-林 冲 天猛星 霹雳火-秦 明 天威星 双 鞭-呼延灼 天英星 小李广-花 荣 天贵星 小旋风-柴 进 天富星 扑天雕-李 应 天满星 美髯公-朱 仝 天孤星 花和尚-鲁智深 天伤星 行 者-武 松 天立星 双枪将-董 平 天捷星 没羽箭-张 清 天暗星 青面兽-杨 志 天佑星 金枪手-徐 宁 天空星 急先锋-索 超 天速星 神行太保-戴 宗 天异星 赤发鬼-刘 唐 天杀星 黑旋风-李 逵 天微星 九纹龙-史 进 天究星 没遮拦-穆 弘 天退星 插翅虎-雷 横 天寿星 混江龙-李 俊 天剑星 立地太岁-阮小二 天平星 船火儿-张 横 天罪星 短命二郎-阮小五 天损星 浪里白跳-张 顺 天败星 活阎罗-阮小七 天牢星 病关索-杨 雄 天慧星 拚命三郎-石 秀 天暴星 两头蛇-解 珍 天哭星 双尾蝎-解 宝 天巧星 浪 子-燕 青 地魁星 神机军师-朱武 地煞星 镇三山-黄 信 地勇星 病尉迟-孙 立 地杰星 丑郡马-宣 赞 地雄星 井木犴-郝思文 地威星 百胜将-韩 滔 地英星 天目将-彭 玘 地奇星 圣水将-单廷珪 地猛星 神... 展开
wwh443 | 发布于2006-06-03 21:50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