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谈恋爱的利与弊 20

谈恋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22:52:25 最佳答案
  知识、身体黄金思想经济独立早谈恋青少早恋行特点:

  (1)朦胧性异性假性

  (2)单纯性谈恋、找情并些政治经济考虑青少早恋切都考虑优点情比较纯洁缺点幼稚缺乏经验幻想往往现实面前碰壁

  (3)差异性性教育程度各相同性要求程度

  (4)稳定性青少处于急剧变化变化理想、志趣、、性格等往往变化引起变化越早离结婚15岁始谈恋近结婚近10近十情况都变化种变化都能影响巩固发展早恋能够永结同者甚少往往早恋早恋所说永远往往真幻想实现

  青少早恋往往要经阶段:

  默默总想几眼总想寻找机接近阶段眉目传情暗送秋波作用

  二始交往流行电影起逛公园、遛马路、看电影等

  三明确关系肯定关系种关系公所谓敲定其实种关系哪敲定

  四性关系种情况比较少

其他回答

加油
我支持 青春期用真能体验恋滋味才谈恋总觉谈恋丝清醒 切身谈希望受用…… 前提影响我想顾虑业吧~~~~谈恋说要放弃些事情处理介意业看重……

参考资料: 个人意见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6-03
评论
其实恋爱只要不影响学习就可以了
两个人在一起也可能会互相监督学习,不一定会起到坏的作用,所以就要看两个人在一起是否能控制得住自己了,如果能像帮助学习,互相进步,那麽就也不一定是坏事,所以说要看自己了,是好事是坏事,只是一字之差,但结果却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别,所以觉得是利是弊就要看自己的了!
感淑忆香 | 发布于2006-06-03
评论
开明点讲,中学生谈恋爱不是什么坏处,只是不合适而已。原因有以下几点:
1、中学生处于学习知识的大好时机,这个时间不可以错过。
2、中学生处于成年人生理心理发育的过渡与形成时机,还不是太成熟。
3、中学生没有经济基础。
4、这个社会还没有这个风气和习俗。

说完全没有好处是不对的,现在的学生都多少有些自闭,不能完全理解社会父母以及老师,在自己的世界里认为没有人能理解自己。所以一直希望有个能了解自己,和自己聊天的人,并将此认为就是爱情。但老师和父母的一直反对,他们无法光明磊落的恋爱,再加上个人原因,很容易就对此产生厌倦心理或将小事看得像天塌下来一样,所以中学生的爱情是短暂但美丽的,它的破碎能让更多学生清醒,也让他们在日后有个美丽的回忆。
所以中学生的爱情不该也不能完全禁止,而是要引
czcwang | 发布于2006-06-03
评论
刘墉 一生能有多少爱

自从二十多年前,我开始到各学校演讲,就常被问到同一个问题
--『您对中学生谈恋爱的看法如何?』
每次这问题被提出来,必定引起全场的掌声,也必然会让台下的老师瞪大眼睛。
我知道那些老师希望我斩钉截铁地说:『不赞成!』
我也知道那些学生都希望我十分开明地答:『当然可以!』
在这两难之间,我总是很巧妙地说:
『爱是一种责任,你要付出爱,你就要负责。
问题是,你现在有能力负责了吗?你有收入吗?你能独立吗?
你会不会连早上起床,还要父母催?
如果你对自己都不能负责,你怎么去谈恋爱?
如果你的男朋友、女朋友对他答应爸爸、妈妈的事,
都不能负责到底你又怎么能把心交给他?』
简简单单几句,既有道理,又像打太极拳,
虚中有实,实中有虚,我是谁也没得罪。

●恋爱就是恋爱

去年秋天,我去昆明,在一所大学演讲。
演讲完,又有学生提问,跟台湾的学生一样,那学生也问:
『您对大学生谈恋爱的看法如何?』
我怔了一下,发觉不能再用以前的答案。因为经历了这些年月,我的观念改了。
我笑笑,反问他:『你觉得大学文学眼一般文学有分别吗?
你觉得大学作曲家和一般作曲家不一样吗?
广义地说,文学就是文学,音乐就是音乐。
同样的道理,为什么把恋爱分成中学生的、大学生的恋爱就是恋爱,
不是「大学生谈恋爱」,是「人在谈恋爱」我得到了全场四千多人的掌声。

● 到了『某一天』才能恋爱吗?

可不是吗?从小到大,我们把自己装在一个个小框子里,
说自己属于哪一班、哪一祖、哪一种学校、哪一种人,已经够刻板的了,
难道连谈恋爱这件事,也要画在小框框里,
说只有到了『某一天』,才能恋爱吗?
如果恋爱这么容易规范,也就不叫恋爱了,
从古至今,也就不会有那么多可歌可泣的恋爱故事了。

● 那才是值得肯定的爱吗?

当然,有人还是会比较认同我较早的看法,
认为中学生的爱不够成熟,谈恋爱非常危险。
这观点,我能赞同一部分,如我前面所说,小小年纪确实『难以对爱负责』。
只是我也要问:『到底什么年岁,爱才算成熟呢?』
如果二十岁以下的爱是不成熟。
那么 ——
二十八岁的女孩说:
『我要找有房、有学位、有绿卡的「三 P 老公」。』是不是成熟?
三十五岁的男人说:
『我要找个有钱的太太,可以少奋斗二十年。』是不是成熟?
四十岁的女人说:
『我立刻找个男人,还来得及生个孩子。』是不是成熟?
五十岁的男人说:
『我一定要找个小我二十岁的少妻,免得没两年她就到了更年期。』是不是成熟?
即使这些都是成熟,也不过是比较现实考虑、比较确实更能考虑门第、财力,
他们也确实可能比较符合父母 的期望。
只是我们能说『那才是值得肯定的爱』吗?

●你还爱不爱他?

谈到父母的期望,使我想起一位老朋友说的话。
『如果要我现在选丈夫,我绝不会嫁给现在的老公,年轻时太笨,
选了他,受了半辈子的苦。』她说:『所以我规定女儿,
二十岁之前不准交男朋友,眼睛要睁大一点,二十五岁以后再结婚。』
『你和你丈夫什么时候恋爱的?』我问。『高中。』
『如果你现在回到高中,你还爱不爱他?』
她歪着头,想了想,笑了笑:『还会爱他,因为他那时候真是很可爱。』
在恋爱的路上,父母好像都扮演着同样的角色一一我是这样走来的,
但你们(子女)不准再这样走去。

●心扉是随着年龄而更换

我在『联副』上,曾经发表过一篇文章,叫(心扉)——
假使心有扉,这心扉必是随着年龄而更换的。

十几岁的心扉是玻璃的,脆弱而且透明,虽然关着,
但是里面的人不断向外张望,外面的人也能窥视门内。

二十几岁的心扉是木头的,材料讲究,而且装饰漂亮,
虽然里外隔绝,但只要爱情的火焰,就能将之烧穿。

三十几岁的心扉是防火的铁门,冷硬而结实,
虽然热情的火不易烧开,柔情的水却能渗透。

四十几岁的心扉是保险金库的钢门,重逾千斤且密不透风,
既耐得住火烧,也不怕水浸,只有那知道密码,
备有钥匙的人,或了不得的神愉,才能打得开。

●打开真正的心扉

这篇文章发表近二十年了,现在还总被提起,想必引起许多人的共鸣。
当你对这(心扉)有共鸣的时候,你能否定其中的任何『一扉』,
认为那是不成熟的吗?你又能说只有『保险金库的门』,才是真正的心扉吗?
只怕你要说真正令我们感动的,反而是玻璃门和木头门。
它们最脆弱,最不安全,却也最令我们『心颤』。

●最刻骨铬心的还是爱

经历了半世纪的年月,经历了许多情感的波澜,
也看过了许多人世的沧桑,我发觉这世上最可歌颂、最刻骨铬心的还是爱。
且不论那爱发生得早或晚,只要是生死与之,在当时能慷慨面对的,
即使后来失败了、后侮了,甚至回想起来全然是无知与荒唐。
那爱,依然是爱,如同『玻璃的心扉』,即使被打碎了,
仍然曾经是个玻璃的心扉。

爱,没什么好悔,它只是那样发生、那样进展、那样消逝,或一一那样老去。
今日不可能预测明日的爱,明天也不必否定今天的爱。
爱像是脚印,我们踩着、印着,走到今天。
回头,即使脚印印在泥泞之中,或早已湮灭,不复可寻,
仍然知道,那是我们走过来的爱。
每个年龄有每个年龄的爱。
爱没有尊卑、没有贵贱,没有成熟与不成熟。
人的一生能有多长,人的一生就能有多少爱。
展开
www9988 | 发布于2006-06-18
评论
现在,有许多学校里的高中生在谈恋爱,而有些人谈恋爱,只是消除寂寞而以,也就是说“谈恋爱的人多数只是玩玩而以,而有些人恋爱恋的疯狂。请看一下几个案例:

案例一:19岁高中生恋爱不成怀恨在心 纵火焚烧女友家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 赤水一民宅突发火灾,经警方介入侦破,发现纵火者竟是一名高中生,而纵火的原因竟是为了报复女友向他提出分手。
据警方介绍,11月12日凌晨,赤水市长沙镇一民宅发生一起火灾,当地派出所民警与闻讯赶来的群众奋力扑救,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警方介入调查后,很快将附近一名高中学生19岁的王志海“锁定”为作案嫌疑人。
近日,经警方传唤审讯,王志海供认,11月11日,女友向他提出分手,他赶到女友家,双方发生争吵,而王的行为还遭到女友邻居的指责,王由此怀恨在心。为了报复女友及其邻居,他于11月12日凌晨3点,窜到女友家纵火后逃走。
目前,王志海已被赤水警方刑事拘留。该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例二:男友被网友“抢”走 宁波17岁少女怒而打情敌
朋友被人“抢”走,一名17岁少女几天前竟叫来小姐妹,将情敌好好“收拾”了一番。
玲玲(化名)原来是个高中生,自从今年上半年与一名男孩谈起恋爱后,她的心思就不用在学习上了,经常陪着男友到外面游玩,后来竟背着父母亲退了学。玲玲有个女网友叫小琴(化名)。玲玲的男友偶然中认识小琴,后来两人还谈起了恋爱。男朋友被“抢”,玲玲决定给小琴一点颜色看看。几天前,玲玲找来要好的5个小姐妹,将小琴叫到南都花城附近“谈话”,要小琴离开她的男友。谁知小琴不但不答应,还讥笑玲玲没本事。玲玲恼羞成怒,打了小琴几个耳光后逼其跪在地上,接着用点燃的香烟烫小琴的手和背。
段塘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将玲玲、小琴及另外5位女孩都带到了派出所接受处理。
案例三:小情侣绑架人质不成反被捉
陕西乾县:中学生"情侣"绑架人质不成反被捉
新华社西安6月19日电(周鹏)陕西省乾县一对高中生谈恋爱遭家人反对,便绑架了一名9岁男童,打算诈取钱财后私奔。幸亏男童机智,顺利逃脱后协助民警很快将这对"情侣"绑匪抓获。

据家住乾县小东巷的舒女士讲,6月15日18时许,她9岁的儿子强强外出购买饮料时突然失踪,一家人心急如焚,亲朋好友出动了10多辆摩托车四处寻找,但一直不见孩子踪影。他们当夜便向乾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报案。次日早晨7时许,孩子突然跑回家,称自己被一对男女骗到一果园中的废弃小屋里,袜子堵嘴,绳子绑手,鞋子也被扔掉了。后来,强强倒在地上假装睡觉,两青年见他很顺从便放松了警惕,他暗中挣扎双手,几个小时后,绳子终于被挣开。早晨,强强趁绑匪外出的时候,光着脚逃出了"虎口"。强强的父母随即向警方报告了情况。

乾县警方根据孩子的描述,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事发地守候,上午9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殷某(男)是该县某中学高二学生,郑某(女)则刚刚参加了高考,并已填报志愿。两人在校谈恋爱,家长坚决反对,就产生绑架勒索钱财一块私奔的念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从以上几点可以看出有些人为爱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建议高中生应该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的去学习,为伟大的组国而献身。不要被爱而冲昏了头脑,不要让爱将你的学业给冲垮。
也不是说不可以恋爱,如果,我们把“恋爱”换成“朋友”的话,不是很好吗?亲爱的高中生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吧,为我们的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吧。
同学们,请听我一句恋爱是需要用金钱来洪量的,中学生和高中生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请同学们仔细考虑考虑,我们在这个年领段是否可以谈恋爱。
展开
遗洛LIN | 发布于2006-06-09
评论
收起 其他16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